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顆鑽石讀後感

七顆鑽石讀後感(一)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七顆鑽石》。學完後,我深受啟發。

課文主要寫了地球上發生大旱後,許多人和動物都焦渴而死,一個小姑娘抱著水罐出門為生病的母親四處找水,愛心使水罐發生了一次次神奇的變化,最後變成了七顆星星,告訴我們無私廣博的愛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奇蹟,愛心是永恆的,它像星星一樣晶瑩閃爍,普照人間。

讀完課文,我覺得自己和課文里的小姑娘一樣有愛心。記得有一次,老師出了一道題讓我們做,我很快就做完了。這時,我看到有的小朋友不會做,我就主動的去給他們講解,直到把他們教會了為止。還有一次,在我去姥姥家的路上,看到一位老奶奶提著很多菜在我前面慢慢地走著,我趕快跑上去說:「老奶奶,我來幫您提菜吧!」老奶奶笑了笑,我接過菜一直把老奶奶送回了家。

這篇課文使我明白了:水罐的神奇不在於小姑娘本身,而在於愛心。只要有人獻出愛心,這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七顆鑽石讀後感(二)

我沒有經歷過天災,《七顆鑽石》告訴我天災的可怕。一場可怕的大旱災使得所以的河流和水井幹涸,許許多多的人和動物因為沒有水焦渴而死。此時讓我感到,能夠挽救生命的只有水,哪怕只有一小罐。這一罐救命的水,讓一個小姑娘得到了。故事也就圍繞著這罐水,一波三折地展開。

姑娘的偉大,就在於她有一顆鑽石般永恆的愛心,在生與死面前她能夠把辛存的希望留給他人,也正是因為她的善心感動了上帝,這個美麗的傳說因此留傳下來。

小姑娘廣博無私的愛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生活中,不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嗎?在汶川大地震發生的一剎那,無數生命被埋在了廢墟底下,解放軍戰士、白衣天使等迅速趕到現場,冒著生命危險救出了一個個生命。全世界有愛心的人也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幫助災區人民渡過了難關。愛,使廢墟下的一個個生命出現了奇蹟,愛使災區人民變得更加堅強。愛,讓世界充滿了溫暖!

我深深體會到:愛是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愛能改變一切,她像一顆星星一樣閃爍,普照人間。

七顆鑽石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七顆鑽石》的文章,使我深有感觸,課文主要講了:很久以前,地球發生了一場大旱災,一位小姑娘為自己生病,在途中施捨給別人的故事,因為這位小姑娘有一顆善良的心,而感動了上天,最終得到回報的故事。

讀完之後,讓我深深感動,一個小姑娘在自己和母親都性命難保的時候,()居然還會給一隻小狗喝,在自己危難的時候把水給一個素不相識的路人喝可見她的心底是多麼善良啊!這使我想起一個動人的故事:醜小鴨這篇故事不是也很相似嗎?他們的精神感動了上天,給了他們幸福的生活。我們應該珍惜水、愛惜水,我要把水當成生命來去愛惜,沒有了水也就沒有了生命,所有的生物也都會滅亡。所以,我們號召人要去節約用水。同時,我們也要培養小姑娘那樣捨己為人的精神讓奇蹟一次又一次地發生了,往往捨己為人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好處,幫助別人也使你更快樂。

由此可見,人有一顆善良的心是多麼的重要啊!那位小姑娘在自己危難的時候還把水給別人喝的品質是多麼的高尚啊!我以後也要像小姑娘學習,做一個有一顆善良心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