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讀後感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讀後感(一)

溫暖而又美好的《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是喬一寫的,喬一是很多女生所羨慕的,她說她不是作家,只是平淡生活的記錄者。她有一個叫觀潮的哥哥,有一隻叫dollar的狗,有一個叫郝五一的閨蜜,還有一個叫F君的戀人。喬一的生活很美好,在她筆下更顯溫暖和感動,但如果要經歷喬一經歷的那些苦難才能擁有這些,那我寧願放棄,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如她一般堅強,身處困境依然善良。喬一是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才能遇到最好的F君,然後遇到了最美好的愛情

當初由於朋友推薦看了這本書,看著看著就一發不可收拾。這是一本充滿正能量,讓你心裡暖暖的的書,這是一個讓你情不自禁傻笑的故事。書裡面有友情有親情有愛情,每一項都讓他人羨慕不已,一個個平凡的小故事,甜而不膩,讓人回味無窮。

「妹妹太堅強,哥哥什麼都幫不了,只能幫她哭。」看到這句話我笑著笑著就淚流滿面,大概每個獨生的女孩都幻想過有一個哥哥吧,他長的帥帥的,成績超級棒,他有時毒舌有時溫暖,只允許他欺負你不允許別人多說你一句。這就是喬一的,聰明,最賤,很愛妹妹的哥哥觀潮。喬一笑說他們是奇葩兄妹,哥哥愛欺負妹妹,妹妹只能急的跳腳卻無力反抗,短短的幾篇文字,寫的不僅是兄妹倆的鬥嘴,更是他們之間深深的羈絆和愛。

你的身邊一定有一個這樣女孩,她外表大大咧咧,內心溫暖又敏感,她像男孩義氣讓人舒服,又在你傷心難過時給你擁抱給你溫暖。郝五一就是這樣的女孩,她是喬一最好的朋友,是在喬一逃婚時給她跑鞋的人。郝五一是她的同學、閨蜜、伴娘、孩子的乾媽,她們一起互黑,調侃,看帥哥,再長的距離,再長的時間也擊不垮她們之間的友情。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傲嬌又腹黑的F君說句情話太難太難,在喬一的書中也就出現了五次,每次都讓人怦然心動,讓人瞬間淪陷。F君在喬一的筆下就像小說中的男主一般,完美帥氣又把萬千寵愛只給了喬一一個人,但在他的採訪中他說道,他不完美,他有很多缺點,只有喬一能包容他,換了別人就會受不了。好多人都說喬一拯救了銀河系才遇上他,但他覺得是他拯救了銀河系才遇上她。喬一遇見他,走出迷茫,走出自卑;他遇見喬一,學會愛,學會等待,他們為愛成長成更好的自己。16歲時他們共用一個課桌,胳膊與胳膊相距不過十厘米,她的餘光里全是他。26歲時她從清晨中醒來,側頭看見他,想與他慢慢變老。這就是她的愛情。從校服到婚紗,說起來太容易,堅持下來太難,在這個善變的世界,她只想和他看看永遠。

這本書有哭有笑,溫暖感動,喬一用她溫暖的筆觸描繪了她的生活,給那些像她一樣處於迷茫和孤獨的女孩送去溫暖和鼓勵,告訴她們世界很美好,愛情也值得期待。謹以此話送給所有看這本書和這篇文字的人,希望能有那麼一個人,陪你慢慢走,慢慢學,慢慢愛,喜歡這個世界,喜歡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讀後感(二)

看完了喬一寫的書,心裡真的有很多感觸。

我從未碰到過像F君這樣的人,遙遠卻又不敢貪戀。仿佛生在雲端一般,他的見識,眼界都不同於常人。這本書記錄了喬一和他的日常生活。我以前想都不敢想,這樣的人竟然活在現實中,而他們的愛情故事也如小說般的甜蜜而美好。不禁讓我想起顧漫的《何以笙簫默》,原來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情真的存於世界。

說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也贊同,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而愛情則是兩個人的事,除了愛情我們還可以自己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除了愛人,我們還有許多值得依賴的人。可現實中總有許多人為愛不顧死活,他們愛對方愛到失去了自尊,連愛都是謙卑的。都說在愛情里,誰先愛上,誰就輸了。其實你動了情,沒輸;要是你愛的死去活來,你才真的輸了。

而喬一則是我見過最懂愛的人,她很愛F君,愛到可以為了他放棄安穩的前程,追隨他到北京,但她沒有他,同樣可以自己度過四年時光,可以發燒到41度自己出門打車去醫院。她沒有他,一樣可以過得下去。一位網友說她是有如艾菲爾鐵塔般堅韌的女子,的確沒錯。

所以就算F君再完美,喜歡上她,也是情理之中。最後萬言不過一句,希望F君和喬一可以一直愛下去。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讀後感(三)

我們常說好的愛情需要經營,但是那也要對方願意和你經營這份感情才行,在我看來,遇到對的那個人和投胎一樣,都是一個技術活兒。

書中的F君是個高冷的學霸,喬一是個沒心沒肺卻善良的小妞兒,不怎麼學霸的一個小姑娘,兩個人從高中開始互生情愫,最終終成眷屬,雖然也有一些小坎坷,但在一起這件事在他們這裡並沒有那麼難。

沒有一份愛情是簡單的,但是他們的愛情好像沒有那麼難。F君,一個學霸出國四年卻依舊愛著一個人,也沒有為了排解孤獨而找個人玩兒玩兒;喬一呢,大大咧咧的在大學除了一個只有一月,據說對她沒有欲望的男友。而這一個月也使F君很吃醋,他倆的愛情真心應了網上那句話「兩個人即便長的和 豬一樣,也怕對方被別人搶走」,真心愛一個人,占有欲真的會變的非常強,優秀如F君,也怕喬一被搶走,而對喬一那個一個月的男友有所芥蒂。

喬一生活在單親家庭,()有一個嘴賤毒舌卻和F君一樣優秀的哥哥,喬一的哥哥叫觀潮,為毛不是看海呢?平時的插科打諢喬一總是敗下陣來,而生活中有重大的事情發生時,觀潮是那個心疼妹妹、很有擔當的好哥哥。雖然這個哥哥大部分給他的是壓力還有無盡的補刀,但是有個哥哥是無盡幸福的事兒,生命中有一個和你改變不了關係的人也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事兒。

喬一有一個好閨蜜,叫郝五一,是個編輯,是個富有且善良的人,在高中時期和喬一經歷了各種事情之後奠定了絕世好閨蜜的關係,這讓我相到了我的閨蜜,一點也不摳的小金牛,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見一些真心對你好的人,這些人或許能一直陪著你,或許在你生命中轉了一圈就走了,友情和愛情一樣都是緣分,珍惜你讀書時期的好朋友,那時的朋友最有可能陪伴你終身,且對你不離不棄,人生並不是只有好的愛情就可以了,也要有好的友情才能讓你幸福一生。

實話實說,這本書只要花半天的時間就能看完,但是並不影響這本書是一本好書,一個讓人很溫暖的書,我之前不知道喬一,但感謝她通過這本書給了我正能量,愛情很美好,美好的愛情要趁早。所以,親愛的,趁年輕,趕緊談一場戀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