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讀後感

《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讀後感(一)

這本書的作者是盧思浩,盧思浩用歌替生活下佐料,用細密為感覺打點滴,用行走為青春撰寫孤獨史,治癒跨年代的集體迷茫流行病,教你決心不把自己的世界讓出去。

本書由36個小故事組成,每一個故事都在為你的心靈療傷,也是在為這個社會的美德,禮儀,平等,真誠所存在的漏洞進行填補。其中有一個故事最讓我感動。講的是作者在墨爾本留學期間,遇到了一個殘疾人,他一直看著那個人,旁邊那個女孩就說:“不要一直盯著他看,你這樣對他很不禮貌。”每一次上課前,他們同一小組的人都會在樓道耐心的等他。看到他時,沒有一個人會去扶他上來。對此,你或許有疑問,這是否體現了同學間的冷漠和對殘疾人的漠視?顯然不是這樣,他們只是希望“他”能自己走上來,即使摔倒,也要自己站起來,繼續向上走,等他踏上最後一級台階時,他們會說:“好樣的,你真棒。”

作為一個殘疾人,我自身感觸很大,我以前總以為,他們不去幫我,是瞧不起我,瞧不起殘疾人,後來我才發現是我自己理解錯了,他們這樣做,是為了讓我從殘疾的陰影中走出來,是為了讓我能夠獨自面對困難,然後戰勝它。

不必要的幫助只會讓殘疾人的自尊心受到打擊和傷害。漸漸疏遠他們,也是如此。

希望更多人可以意識到,世界上有很多人和我們都是不同的。可能他們的基因決定了他們是少數派,可能他們的遭遇讓他們和常人不同,但這都不是他們的問題,這也不是任何人的問題。每一個存在都是合理的,嘗試理解或許是徒勞,而我們要做的僅僅是停止漠視和指責。同時也希望我們能幫助更多的人。

《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讀後感(二)

小孟寄給我一本《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的書,我好高興,確實,書的內容很特別,不知不覺我就盯上了它,同樣我也不會放過它。

作者,盧思浩他用最真實的文字記錄下身邊每件美好的事。他說:“只要心裡有光,就不用害怕黑夜。 ”這書用溫暖的文字告訴我,什麼也不要怕。

當我讀到關於夢想,是的,各有各的答案。青年的時候,我們都覺得自己是個有夢想的人,總是冷眼看周遭。可一到成年,世界瞬間就變了,這個變化不是日積月累慢慢變的,就真的是發生在一瞬間,讓你措手不及。 所以,成年的人生非常重要,我們要倍加珍惜,更需要有一個方向的指引。 盧思浩說了很多道理,他說理比講故事在行,以至於我非常想知道他的年齡,他有超越同齡人的敏感、成熟和感悟。

覺得不是單純的夢想那么簡單,還有對待挫折的一種樂觀的方法。如果你想要遇到一個讓你欣賞的人,那就得讓自己具備被他人欣賞的特質。大部分人都會把精挑細選的照片和各種美景的照片放在網上,所以總有人比你工作好、比你漂亮,生活比你豐富多彩。總會有一種錯覺讓你覺得好像別人不需要怎么努力就可以過得很好,而你自己怎么做也做不好。 其實,不僅僅在網路世界,就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不可能對別人生活中的種種如意、不如意了……

願我們沒能實現的夢想,在最無助難過的時候,自己克服困難、學會堅強,走出困境。長出最燦爛的花來。要明白,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有它的意義。正是因為一路上失去了的太多,才會更加地珍惜現在的生活,今天能做的事不要等到明天。

盧思浩用自己的經歷,用雖未閱盡人間百態卻別有慧眼的觀察,用升華的文筆,告訴同樣迷茫過,自以為錯過,總是糾結的人。這人生,誰不曾或悲或喜,這人生,誰不曾自在安逸,又誰不曾顛沛流離。每個人的命運,就像天氣,自然有陰晴,自然有變化,自然有輪迴,你有你好的時候,自然有壞的時候,你有你聚的時候,自然有散的時候。你無可選擇時,要么任負能量侵蝕自己的靈魂,要么給自己一碗雞湯,告訴自己,陽光總在風雨後,成長和成熟,也是在坎坷挫敗中形成。顛沛流離也好,至少顛沛流離中,可以磨鍊自我,更可以在顛沛流離中,看到誰與你後會無期,誰與你生死相依。

脆弱是正常的,失落是可以理解的,沮喪是必然而然的,這就是青春的過程,這就是必然經歷的,必將經過的成長。 重要的是脆弱、失落、沮喪之後,不要忘記給自己喝一碗暖暖的雞湯,告訴自己,你終將自己面對所有,終將成長為真正的自我。

也許,這個過程中,你會遇見很多人,也許,你更會錯過很多人。沒有誰,必須是誰的誰,所以,讓遇見的遇見,讓錯過的錯過。讓後會無期的後會無期。盧思浩說,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而我說,不管有沒有人陪,找到堅持下來的勇氣、找到屬於自身的節奏,願早日成就自己的美好,不再顛沛流離。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些瑣碎的片段和身邊真實的故事。一五一十地訴說,或者天馬行空地做夢,使讀者可以從中收穫錯綜複雜的、細枝末節的感動,得到一種共鳴和安慰。作者以治癒的風格和平實的文字打造溫暖的主題,讓讀者從書中得到慰藉和啟發。

《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讀後感(三)

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作者盧思浩,一個說自己妄想用不多的文字照亮這個孤單宇宙的人,一個說自己喜歡先說大話然後去拚命實現它的傻瓜。我不知道他究竟是一個宇宙超人,還是一個大嘴巴的傻瓜,但是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他確是一個真誠的人。讀他的書,聽他講的故事,感覺這就是一個和自己一起經歷了久遠時光的朋友,我們都曾不羈地從青春歲月中走來,對過、錯過,成功過、失敗過,相遇過、離開過……

《顛沛流離》這幾個字,總是讓人有些莫名的共鳴,有青蔥歲月里的獨自闖蕩,有而立之年時的勞苦奔波,或許是大概經歷的越多才會有更多的傷感。成長里我們每個人都是孤獨的,那些光陰里縱情時鶯歌燕舞,夜夜笙歌,但是狂歡過後免不掉深深地寂寞與哀愁,所以我們才都更渴望著陪伴。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獨,我們可能都選擇了逃避,而盧思浩卻選擇了面對,所以他再回頭看來,可以更加的從容,更加的淡然,更加智慧的去對待生活、對待感情、對待夢想。

對待生活,世界太大,我們要多聽聽自己的聲音,每一個人都在努力的用他們自己的方式活著,沒有什麼東西能一下子就能拯救你,就像沒有什麼能一下子就打垮你一樣,承認自己是軟弱的,這比故作堅強要有用得多。我們現在可能一無所有,但我們同樣擁有一切,看看我們還握在手裡的未來!()

對待感情,到了如今這有些略微尷尬的年紀,有些人陪了我們很多年,或許還將陪我們更多年;有些人只是跟著我們走了一兩天,或許以後就再也沒機會見面,但是遇見了總歸是件有意義的事。珍惜現在身邊的每一個人,就像珍惜自己一樣;祝願那些路過的人,希望他們過得也如他們願望的一樣!

對待夢想,有時候我們就必須硬著頭皮朝著我們堅持的東西走下去,不要害怕,因為沒有什麼比背叛自己更可怕。我們要始終相信努力奮鬥的意義,努力從來都不等於成功,但是活得充實卻比活得成功更重要!

記得書中有這么一句話:願我們沒能實現的夢想,在最無助難過的時候開出最燦爛的花來;願那些沒能珍惜的青春和回憶,在經歷了成長的陣痛之後能在心底認真而又平靜的告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