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麗鐵嶺讀後感

美麗鐵嶺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讓缺口成為美麗》短文,故事講得是花卉公司招聘業務經理,三個人應聘,最後一道試題是從一里遠的池塘往水缸里跳水,每人挑滿十缸,挑水的桶有一隻底部有個缺口。第一個人使勁了全身的力氣花了半天的時間完成了任務,第二個人比較聰明他用朔料袋套在那隻壞桶里花了兩個小時完成了任務,最後一個人身體比較弱用了半天的時間才挑滿了7缸水,沒想到最後的人被聘用為經理,原來前兩個人只顧自己完成任務,忽視小路邊的花卉,而第三個人把缺口對著路邊的花卉,挑水的途中澆灌著路邊的花卉,沒有把一滴水遺落在小路上。這個故事告訴了我一個人不論遇到什麼問題,都都要保持一顆平常的心,對周圍環境的愛心呵護展示他那顆美麗的心靈,不能光為完成自我的任務而忽視自己的社會責任。

美麗鐵嶺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鐵嶺歷史與現代文明》一書,使我收穫頗多,我為自己是一名鐵嶺人而感到無比自豪。

鐵嶺之地風景如畫,美不勝收。左遼河、右柴水,如錦帶環城。城中拔地而起的龍首山是遼寧省風景名勝保護區,龍首山上的古建築慈清寺更是重點保護文物。龍首山地處城區,其勢如騰龍昂首,蜿蜒迂旋約五公里。古剎亭台綴于山巔,蔥蔥林木遍於壑谷,山川幽秀,氣象崢嶸,為鐵嶺平添秀色。

鐵嶺之地物華天寶、人傑地靈。鐵嶺以其雄厚的農業資源、豐富的煤炭資源和強大的電力工業,被譽為「遼北糧倉」、「能源之城」。鐵嶺還是一個英才輩出之地,歷史上出將帥數十人,進士數十人,足堪人文大關;更有譽冠中外的時之驕子,如明太傅李成梁、指畫大師高其佩,續寫《紅樓》的高鶚,勇冠三軍的僧格林沁、文學大師端木蕻良,還有現今人人皆知的趙本山、閆紅、孫福明、李卓等。數不勝數的鐵嶺名人,使每一位鐵嶺人為之動容,為之驕傲。

鐵嶺之城魅力水城、別樣精彩。為加快城市步伐,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鐵嶺新區屹立而起。這裡是中國第一個以河為城市中軸線的城市,依遼河、騎凡河,跨天水河,擁如意湖,望蓮花湖,形成「兩條碧水穿城過,十里湖山盡入城」的江南水鄉秀色。蓮花湖——北方第一個國家濕地公園,夏日裡,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泛舟湖上,楊柳含煙,令人心曠神怡。造型別致的水上圖書館是人們讀書學習的好去處,偌大的湖邊廣場是人們休閒健身的好地方。高聳的政府大樓、繁華的商業樓盤、設備一流的學校、環境優雅的住宅小區,構成了新鐵嶺一道道獨特而靚麗的風景線。

作為一名鐵嶺人,作為一名小學生,我要加倍努力的學習,不斷增長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長大後去建設自己美麗的家鄉,讓自己的家鄉更加輝煌。

美麗鐵嶺讀後感(三)

爺爺常對我說:()你看現在的鐵嶺處處高樓大廈,馬路寬敞乾淨。我小的時候可不是現在這個樣子。那時只有廣裕街和南馬路的道路比較寬,比較平,其餘的路況都不好。那時都是沙土路面。汽車從上面過去,塵土飛揚,人們都會不自覺的用手把嘴捂上,非常的髒。有的時候路面還會翻槳,路況就更差了,坑坑窪窪的,高低不平。你看,現在的馬路,都是柏油馬路,既平坦又寬敞,來來往往的車也帶不起一點的灰塵,多乾淨呀。以前我們住都是平房,條件很不好,冬天冷,夏天熱,取暖還得生爐子。你看你們現在多幸福呀,住得都是寬敞的樓房,冬天的時候都是供熱供司給取暖,既乾淨又曖和,還很方便。

要想富,先修路,隨著鐵嶺的修建,家鄉鐵嶺發展迅速,原來鐵嶺根本沒有超市,你看現在不光有興隆百貨,還有樂超、大商新瑪特,商品玲琅面目,應有盡有。路上車水馬龍,交通四通八達,人們生活幸福,是一座現代化的大城市。

今天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學到更我的知識,把明天的鐵嶺建設得更好。歡迎大家到我的家鄉鐵嶺來做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