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麗的喬讀後感1000字

美麗的喬讀後感1000字(一)

“美麗的喬”一隻狗的名字,書中這隻名叫“美麗的喬”的小狗,向大家親口講述了自己如何從殘忍的第一個主人家逃脫,來到一個新家,從此過上了幸福的新生活。它對新主人盡心盡力,還有很多驚心動魄的冒險。它曾勇敢地與入室偷盜的詹金斯搏鬥,也目睹吞沒了整個馬戲團的大火,還和勞拉家的其他小動物和睦相處。這些故事中有些很感人,有些很奇特。

事實上,這隻名叫“美麗的喬”的小狗,一點兒也不“美麗”,它缺了一隻耳朵,全身棕色,還是一條雜種狗。但故事的主人公勞拉偏偏給它起名“美麗的喬”,讓我看到了勞拉熱愛小動物,善待小動物的美好心靈。在她的心裡,是希望這隻“美麗的喬” 能美麗、開心地和她們生活在一起……

前後對待動物的兩種竭然不同的態度,讓我感嘆不已。我想,像詹金斯那樣虐待動物是不對的,動物是有生命的,和人一樣也是有思想的。人們的生活要依靠動物,沒有動物,生活會沒有樂趣。生活中如果沒有了像豬、牛、羊等動物為我們提供肉食,我們的日常生活將會多么枯燥無味,甚至無法繼續。如果沒有小狗、小貓等寵物,有些家庭將會失去多少歡聲笑語。

同樣的,我家Lucky也有著傷心的經歷,在它出生的23天,它的媽媽外出尋食,被壞人帶走了,再也沒有回來。留下了她們兄妹六個,在那個寒冷的冬夜。

不同於喬是,Lucky來到了我家,遇到了有愛心的媽媽,媽媽給Lucky做了一個柔軟的棉墊,一個漂亮,舒適的小窩,還專以買來奶粉,奶瓶給Lucky餵奶,一轉眼,Lucky在我家生活了近八個月了,已經長成一直漂亮的大狗了。

在沒有讀這本書之前,我自認為很喜歡小狗,對小動物也很有愛心。但是看過這本書,我知道,我的喜歡,不是真正的愛,因為高興地時候我也跟它玩,跟它說話,逗它開心,餵它。可是不高興的時候我看見它就煩,甚至把它當出氣筒,大聲斥責。

記得有一次,我剛一進門Lucky一下子就撲上來,在我的白襯衣深深的印上它的爪子印,我可是早上穿的新衣服,一看我就氣不打一處來,抬起腳就是狠狠的一腳踢過去,Lucky一下子就跌倒在地。呻吟著肌瘤跟頭的鑽進沙發底下,一下午沒有出來。

看了這本書,我為我以前的行為陷入了深深的自責中……

美麗的喬讀後感1000字(二)

“退一步海闊天空”這是一句調節人際關係的至理名言,它使我們懂得做任何事,只要胸懷廣闊,彼此都退一步,為對方著想,那么世界就會因為沒有爭執而變得更加和平美好。暑假裡,我讀了一篇《美麗的橋》的文章,它讓我更加深刻體會到了理解與包容的可貴。

這篇文章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農莊裡,一對40年從未發生過口角的兄弟因為土地規劃的事情發生了激烈的爭吵。於是,哥哥請來了木匠,讓他在小溪旁造一個圍欄,準備與弟弟老死不相往來。木匠答應了。傍晚十分,哥哥回來看到小溪旁沒有圍欄,而是一座精美的小橋。弟弟見了,為自己有這樣一個胸懷寬廣的哥哥而感動,於是,兄弟倆重歸於好,他們一起去感激木匠,想把他留下,可木匠堅持要走,臨走時,木匠說了一句話:“還有更多的橋等著我去造呢!”

多好的一個人啊,多么深刻的一句話啊。我們應該向木匠學習,學習他的聰明睿智,學習他的助人為樂。在我們的生活中,難免會發生一些誤會,矛盾。如果我們都能像木匠那樣,那么世界就會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誤會;多一分熱情,少一分冷酷。

唉,想想我自己真是感到慚愧。平時在家裡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弟弟爭吵打鬧,雖然我心裡也很疼愛他,可總覺得不甘心,希望他能被好好教訓一頓,每次我和弟弟的戰爭結束後,弟弟總被媽媽打。我真是太小氣了,其實只要讓他一下,也就什麼事也不會有,再說,哪個小男孩不頑皮呢?

木匠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人情的珍貴,於是我開始以樂觀的心態和弟弟交流,他打翻了牛奶瓶,我去把地拖乾淨;他弄髒了我的衣服,我去換一件;他弄亂了我的文具盒,我重新整理一下……漸漸地,我和弟弟不再像以前那樣劍拔弩張,在一起就吵,我們之間好像架起了一座無形的橋,通過這座橋我們變得友好,親切。啊!這就是心靈之橋。讓我們都來建造這樣的心靈之橋,讓我們的心通過這座橋貼得更近更近……

美麗的喬讀後感1000字(三)

剛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我覺得書名很奇怪,為什麼叫美麗的喬,難道喬是個非常美麗的小女孩,看過以後,才明白,原來喬是個小狗,而且並不漂亮,甚至可以說有些醜陋。喬的命運實在是悲慘了,它的原主人不僅殘殺死了它的父母兄弟,而且把喬也狠狠地毒打了一頓,扔了,可憐的喬被善良的勞拉小姐收留了,在勞拉小姐的精心呵護下,喬開始了新的生活。整本書都在告訴我們:在大自然里,每一種動物都有生存的權利,都應該得到尊重和保護,它們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也是它們的朋友。

保護動物不僅僅是說出來的,更是通過我們的行動做出來的。想起有一年的清明節,我們回老家掃墓,路過街邊時,發現街頭有一群小孩正圍著一隻很小的小狗,小狗被這群小孩用腳踢用石頭扔,疼得汪汪叫,左突右跑,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叫爸爸把小狗救下了。我蹲下身用手輕輕撫摸它的毛,別害怕!別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的。我邊摸邊說。它似乎很樂意享受,一邊在我的腳邊輕輕地拱,一邊輕輕搖尾巴。看!狗兒和我們人類一樣,也有情感,也知道誰對它們好,誰對它們不好。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地球上,不僅僅有我們人類,還有許許多多的動物們,它們和我們一樣,也是這個星球上的主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