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蒙娜麗莎之約讀後感

蒙娜麗莎之約讀後感(一)

學了《蒙娜麗莎之約》這篇文章。我知道了這幅畫是長三英尺,寬二尺,而且蒙娜麗莎這個人畫的惟妙惟肖。這才知道達分奇這位藝術家的畫藝是這樣的高超, 蒙娜麗莎的微笑是那樣的迷人變幻莫測。背景也富有奇妙感,更襯突出蒙娜麗莎的美麗。

這幅油畫蒙娜麗莎是達·文西在1503年到1507年創作的。最吸引人之處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看著這幅畫,就像真正的蒙娜麗莎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對視著我,她的微笑讓人捉摸不透,她微抿的嘴唇,不像是色彩描繪出來的。

她的頭髮輕鬆垂落雙肩,眼神是那樣的柔和與明亮。她微抿的雙唇,微挑的嘴角,好象有話要跟你說,她的美是永恆的象徵,蒙娜麗莎是全人類文化寶庫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她的光輝照耀著每一個有幸看到她的人!她迷人的微笑是許多的觀看者猜測,她是否令你懷疑她的微笑呢,那麼就請你們自己仔細的觀賞吧!

蒙娜麗莎之約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習了《蒙娜麗莎之約》的課文。課文用生動的語言向我們細緻地展現了達·文西的精湛畫技和他天才的想像力。文章先是描述了大家在紐約大都會排隊等候欣賞《蒙娜麗莎》畫作的心情,後又摸寫了作者在看畫作時的相象,並詳細描寫了畫作的大小和尺寸、長短,最後著重描寫了蒙娜麗莎迷人的微笑和她的身姿。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蒙娜麗莎那微抿著的雙唇,微挑著的嘴角,好象有話要跟我說。在那極富個性的嘴角和眼神里,悄然流露出恬靜、淡雅的微笑。那微笑,有時讓人覺得舒暢溫柔,有時讓人感覺很略含哀傷,有時又讓人覺得十分親切,有時又讓人覺得有幾分矜持。因為這段寫得是蒙娜麗莎那神密的微笑,而且生動地描寫了蒙娜麗莎的笑給人帶來了不同感想。

《蒙娜麗莎的微笑》是全人類文化寶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她的光輝照耀著每一個人有幸看到她的人。

蒙娜麗莎之約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蒙娜麗莎之約》這篇文章,所以我對蒙娜麗莎也有了一些初步的認識,達文西是世界上有名的畫家之一,其中蒙娜麗莎就是達文西的代表作。

蒙娜麗莎的微笑畫得若隱若現 包含了許多神秘莫測的感情,有高興、厭惡、恐懼還有憤怒。

《蒙娜麗莎》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著名畫家達·文西的肖像畫作品。畫中的主人公是當時的新貴喬孔多的年輕的妻子蒙娜·麗莎,這幅畫畫了4年。 那時,蒙娜麗莎的幼子剛剛夭折,她一直處於哀痛之中,悶悶不樂。為了讓女主人高興起來,達文西在作畫時請來音樂家和喜劇演員,想盡辦法讓蒙娜麗莎高興起來。()這幅畫完成後,端莊美麗的蒙娜麗莎臉上那神秘的微笑使無數人為之傾倒。 後即以「蒙娜麗莎的微笑」喻指迷人的微笑或神秘莫測的微笑。

這幅畫完成後,端莊美麗的蒙娜麗莎臉上那神秘的微笑使無數人為之傾倒。人們對那微笑進行了種種猜測:是和藹可親的溫婉的微笑?是多愁善感的感傷的微笑?是內在的快樂的標誌?是處女的童貞的表現?那微笑仿佛是這一切,又仿佛不是這一切。它的誘人之處,全在於那微笑的神秘莫測和令人傾倒。

後即以「蒙娜麗莎的微笑」喻指迷人的微笑或神秘莫測的微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