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這本書中有兩個故事,它們分別是《生命流淚的樣子》和《願望飯糰的苦惱》

《生命流淚的樣子》的主要內容是:性格軟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有著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這場飛來的橫禍,使得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著老師不斷的鼓勵,但對親情和友誼的煩惱依然使她感到孤獨和困惑。媽媽最終永遠離開了她,而十二歲的欣怡,卻過早體驗到了生命和愛的深刻涵義。

盛欣怡的小姨是一個很小氣的人,而他的媽媽卻是一個很寬容賢惠的好妻子。當盛欣怡的媽媽得知自己的病是不治之症的時候,她很傷心。但是卻對盛欣怡很狠心,讓她做所有的家務,而且還挑三揀四的。這並不是她的媽媽不愛她了,是因為媽媽想讓盛欣怡自力更生,媽媽不在以後,要好好地,自己照顧自己。小姨也因為媽媽而改變了。

《願望飯糰的苦惱》的主要內容是:吳思靈是個有點「特別」的男生,用他自己的話來說,是「極大地發揮了女生的優良傳統」,因此在班裡得了一個帶有侮辱性的外號:二胰子。對於自己的現狀,他感到苦惱,卻有不知道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但是,生活是最好的老師,在家庭和學校發生的一些小事情當中,吳思靈開始慢慢地接觸和體會「什麼才是真正的男子漢」等問題。

在這個世界,沒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就像吳思靈他雖然很娘,但是也有自己身上的男子漢氣概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