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會查「無字詞典」讀後感

學會查「無字詞典」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學會查無字詞典》。這篇課文主要寫的是爸爸帶聰聰去青島旅遊,在旅途中,爸爸教會聰聰學會了查無字詞典。

這篇課文讓我懂得要真正理解一個詞語的意思,不但要學會查有字的詞典,而且要學會查身邊的無字詞典。查無字的詞典可以直接感受到詞語表達現實生活的某一狀況,這樣學習成語就不困難了。

學會查「無字詞典」讀後感(二)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學會查「無字詞典「》這篇課文,通過這篇課文的學習,我懂得了一些學習語文的方法,收穫還是很多的。

課文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爸爸帶聰聰去旅遊,旅途中爸爸問聰聰「驕陽似火」和「驚濤拍岸」的意思,聰聰像背書似的說出詞典的意思。爸爸對這兩個詞的解釋和聰聰的不一樣,比聰聰的解釋更加生動、形象。烈日當空,樹上的葉子曬蔫了,是「驕陽似火」最好的解釋;海面上滾滾波濤不斷湧來,撞擊在岸邊的岩石上,發出了山崩地裂的聲音,這是「驚濤拍岸」的意思。

閱讀這篇課文,我不僅知道了「驕陽似火」和()「驚濤拍岸」這兩個成語的意思,還體會到每一個成語都能在大自然和生活當中理解其中的意思,只要認真觀察生活,就能在生活中讀懂這些詞語的意思。

以後,我會做生活的有心人,處處留心,在生活中學習語文,學習知識,做個樂學的好學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