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色海豚島讀後感200字

藍色海豚島讀後感200字(一)

我們班最近看的一本書,這本書叫:《藍色的海豚島》,作者是美國的斯·奧台爾。

這本書大概講的是: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有海懶嬉戲,有海獅爭雄,有野狗在決鬥… …以前,這個住著印第安人,他們受到捕海懶的阿留申人的殺害,後來離開這個島到東方居住。他們離開時留下了一位小姑娘---拉卡娜。她在島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

海豚嬉水,海瀨作伴,馴服野狗,多美的小島生活啊!

大家都會有一段艱苦的生活,所以要學會吃酸甜苦辣中的任何一種味道。文中的卡拉那,先嘗遍了酸、苦、辣,最後終於嘗到了甜。

藍色海豚島讀後感200字(二)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書——《藍色的海豚島》,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本書給我們講述了一個經典的故事:太平洋的中間有一個小島,因為形狀很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因此得名「海豚島」。島的周圍常常會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獺在嬉戲,有海象有爭雄,有野狗在決鬥……一派歡樂祥和的氣象。以前的時候,這個島上住著印第安人,他們受到捕獵海獺的阿留申人的殺害,為了生存,他們離開了海豚島去東方居住。他們離開時候,留下了一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島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之久,直到救援的船隻到來。她獨自修造住處,製造武器與野狗博斗,製造魚叉捕魚,歷經千艱萬苦才生存下來,成了島上名副其實的主人。

讀了這本書,我深有感觸:在困難面前,我們要堅強的去面對,不能退縮!只有自信的去面對困難才會取得成功!生活中有些人遇到小小的困難就放棄,這樣不對, 不試試怎麼知道能不能成功,我在此送大家一句話:自信不一定會贏,自卑就一定會輸。

藍色海豚島讀後感200字(三)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故事吧!()許多年前,海豚島上的居民由於受到阿留申人的追殺,他們乘船趕往東方居住。他們離開時,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獨自修建住所,製造武器和捕魚用具,時時刻刻都和野狗作鬥爭,歷盡艱險才得以生存。

看了這個小女孩的經歷,讓我想起了生活在我們周圍那些身體不健全的人,他們堅強不屈,不自暴自棄,樂觀的面對困難與挑戰,用微笑迎接新的生活。他們和小女孩一樣使人敬佩。

面對這個堅強的小主人公,我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想起去年夏令營的時候,教練讓我們長途跋涉上山挑西瓜,等回來時,我腳起泡了,肩膀也腫了,當時我就放聲大哭起來,現在回想起來,和卡拉娜相比,我們真是天壤之別,真覺得自己無地自容,恨不得挖個洞鑽進去。有句老話說的好,「男兒有淚不輕彈」,這本書的寓意我會銘記在心,學習卡拉娜的精神,讓自己變得堅強起來,勇敢地面對困難。

這本書的文字如春雨點點入土,是那麼潤物細無聲,早已默默的浸透在我的心間,讓我真正懂得了生命的意義在於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