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600字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600字(一)

在暑假裡,我讀了《藍鯨的眼睛》這個故事。故事主要講述了一個善良的小女孩快要失明了,一個年輕人為了治好她的眼睛,決定向藍鯨發起挑戰。年輕人勾出了藍鯨的眼睛,被小女孩撿到了,小女孩的眼睛又發出了清澈的光芒。但是卻惹怒了南鯨,南鯨要找回它的眼睛,於是要報復整個小魚村。小女孩的爺爺把南鯨的眼睛埋起來,這樣南鯨就會死去,但是善良的小女孩不忍心看著南鯨死去,於是她找出了的南鯨的眼睛,把它還給了南鯨。南鯨被小女孩感動了,就把眼睛送給了小女孩。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藍鯨的眼睛是大海中不容冒犯的神靈,它只吃海面上閃閃發光的星星,它最珍愛自已的眼睛,因為大海的靈魂就在它的眼睛裡。我們都應該用自已的愛心去珍愛所有的動物,因為它們都是人類的好朋友。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600字(二)

「橙色的月亮上偶爾拂過絲絲雲縷,寧靜而端莊……」這是《藍鯨的眼睛》一文的開頭。故事就發生在這個美麗的夜晚……有一個女孩快要失明了,據說只要擁有藍鯨的眼睛,就能見到光明。一個年輕人也想得到神奇的藍鯨眼睛,於是他用鉤矛攻擊藍鯨,鉤出的眼睛漂到了海邊小女孩的面前。從此,女孩的眼睛亮了起來。憤怒的藍鯨尋找人類報復,把漁船拍碎了。女孩的爺爺把藍鯨的眼睛埋了,只有這樣藍鯨才會死去。但善良的女孩不忍心傷害藍鯨,她把眼睛還給了藍鯨。藍鯨被女孩感動了,最後把眼睛留給了她。

這個故事優美感人,把我深深地吸引和感動了。文中的那個女孩純潔、善良。她寧可自己再次陷入黑暗,也要把眼睛還給藍鯨。讀完故事,我眼前仿佛浮現出那雙美麗的大眼睛。那雙眼睛,比天上的月亮皎潔;比地上的螢火蟲明亮;比水中的魚兒快活;比天上的小鳥可愛。

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只有擁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靈,我們的眼睛才會像藍鯨的眼睛那樣清澈、美麗。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600字(三)

金風送爽,秋實纍纍,桂子的香氣溢滿了我們的校園,()也融進了我們純淨的心靈。又到中午閱讀時間,我輕輕地翻開了我的新書,《藍鯨的眼睛》五個醒目的大字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情不自禁地讀了起來。

當讀到「年輕人又想到小女孩的那一雙美麗而迷茫的眼睛」這兒時,我被深深地感動了。俗話說得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年輕人是那麼勇敢,那麼善良,他明知藍鯨是不可冒犯的,但是為了能給小女孩重新找回一個光明的世界,而去冒犯海的精靈――藍鯨這個大傢伙。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在汶川地震中抗震救災的那些小英雄們,他們明知去搶救同學會有危險,卻還是冒著生命危險一次又一次地去營救自己的同學、朋友。雖然有的受了傷,有的甚至還為此獻出了年輕的生命,但是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小英雄和故事中的年輕人那樣,那麼我們的世界將充滿了友誼,充滿了和平。

當我讀到「小女孩在地上摸著、爬著,無數次的摔倒,細小的雙手在泥土裡亂挖,鮮血滴滴地滲進黑土裡」這句話時,我的眼眶不由自主地濕潤了。小女孩是多麼的善良,多麼的純真,她為了報答藍鯨給她那麼多天的光明,寧願犧牲自己那細小的雙手。我們的生活中多麼需要有小女孩的那種精神啊!

讀了這一故事後,使我深深的感到,要做像故事中的小女孩、年輕人,那樣的人,做一個懂得報恩、有骨氣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