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謝生命讀後感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生命」這一詞的意義,「生命」讓我深思,讓我思索,生命是什麼?生命應該怎麼樣來把握?然而,冰心奶奶在文中談了自己對生命的獨到見解,她告訴我們生命有快樂也有痛苦,快樂和痛苦是相生相存的。是的,生命有喜有悲,有苦就有樂,我們應該在快樂中感謝生命,在痛苦中也要感謝生命,從而熱愛生命,珍惜生命。

生命究竟是什麼?恐怕大家都不能解釋出來,但是要說生命像什麼,這也許很多很多。

文中,冰心奶奶說生命像東流的的一江春水,在江水流淌的道路上,可能我們會看到岸邊沿途的美好風光,但也可能遇到峭壁前阻,我們也許會氣惱,會怒號;當遇到暴風雨時,我們會膽怯,會心驚膽戰。但如果我們在這惡劣的環境下,挺過來了,我們會驚喜,會感動,自己有了戰勝苦難信念。在人生的道路中,我們也是同樣,會遇到許多跌盪起伏,重重困難,在學習上的失敗,事業上的不成功,生活的艱難,如果我們迎著困難而上,克服困難,我們一定會自己感到高興,對生命也會有更多的認識。()

文中還說生命像一克樹,像宇宙生命大氣中的一息。的確,在遼闊的大宇宙中,我們的生命就像一葉,一滴水,一粒沙。可能微不足道,但不管自己的生命多麼渺小,多麼卑微,但這小小的生命也有自己活在世上的使命,然而這一滴一葉的小生命才組成了宇宙這個大家庭,我們應該熱愛生命,珍惜生命,我們要為自己擁有生命而感到情形,感到高興。

每個人的生命都應該活得有精彩,不要自己這一生就像一張白紙,活得毫無意義。比如有些活了100歲,但他這一生都無所作為,就這樣虛度了美好的光陰,但是如王小二這樣的少年英雄,雖然他只在,人世之間活了十幾年,但他遠遠比那些活了100多歲虛度光陰的人活得更有意義,更精彩。他的很短暫,可是他的一生是充實的,沒有白白的浪費,他讓人們人們永遠記住了他,在生命的紙上永遠是有色彩的,有光亮的。所以每個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讓自己的生命不再空白。

生命固然短暫,也固然漫長,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天的生活,保護自己的也生命。在學習生活中,我們要開闊自己我們在的視野,了解更多的信息知識,讓生命豐富多彩。

讓我們一起感悟生命的陣地,懂得珍惜……

生命是何等可貴,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感謝生命,願大家「生命中有夠多的雲綴,來造成一個輝煌而美麗的黃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