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牛頓科學館讀後感

小牛頓科學館讀後感(一)

假期里,我讀了《小牛頓科學館》。這本書講的是太空人的生活。

怎樣才能成為太空人呢?通過看書,我了解到原來要進行四種特殊的測試,分別是踏車檢查、下半身減壓負荷檢查、直線加速負荷檢查和迴轉椅負荷檢查。真是太有趣了!

書中還提到了不少我連聽都沒聽過的試驗。於是,我也學著他們做了一個小實驗。先在杯子裡裝水,接著把紙蓋在杯口,然後用手壓緊杯口,而且要很快地把杯子倒過來,最後把手慢慢地鬆開。我驚喜地發現——原來紙真的不會掉下來!

從這些書本裡面,我學習到了許多平時接觸不到的知識,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啊!原來、發明、創造任何東西,都要積極思考、研究才行。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

小牛頓科學館讀後感(二)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小牛頓科學館》,因為曹老師和其他同學都說這本書很好看,所以我也買來看了。

到了家我就馬上拿起書本坐在沙發上認認真真的看起來了,哇,裡面的圖片,漫畫非常精美,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馬上就被吸引住了。這套書真是內容豐富,生動有趣。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是《恐龍大追蹤》。它主要講的是從兩億一千萬年前到六千五百萬年前當時地球的霸主—恐龍。恐龍有很多類型:禽龍,暴龍,異特龍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石頭龍,它是白堊紀末期出現於蒙古的草食性恐龍,全長兩米。它的頭骨很堅硬,隆起呈圓形狀,它的頭骨會隨著年齡逐漸變大,變厚。

書中又講了恐龍怎麼變成化石:恐龍的屍體大部分遺留在河邊或湖邊,屍體慢慢地腐爛,只剩下骨架,並且漸漸被上升的湖水或河水所淹沒,漸漸的,恐龍的骨骼完全被河底或湖底的沉積物給覆蓋住,經過百萬年,沉積物中的礦物質一點一滴地滲透到骨骼中使骨骼變成石頭,也就是化石。

這套書我還沒有看完,但是我非常喜歡它,裡面的很多小實驗、小製作不僅讓我學到了課本上沒有學到的知識,也使我知道了很多爸爸媽媽都不知道的東西。怎麼樣?這套書好看吧?希望你們也來看看,它能讓你學到很多的科學知識,那有趣生動的故事,一定會讓你看得入迷!

小牛頓科學館讀後感(三)

《小牛頓科學館》是一本與眾不同的科普書。

首先,一般科普讀物都是圖片加說明的組合,()看得多了就沒了感覺。而《小牛頓科學館》第一次用成語引出科普知識,中國風躍然紙上。能讓孩子在學習科普的同時也加深國學知識,真是一舉兩得,由此可見出版者的用心良苦。其次,書中運用了大量生活化的漫畫,把死板的知識變得有趣易懂,兼顧了各個年齡層面孩子的需要。其他科普讀物講得知識都往往離生活很遠,而《小牛頓科學館》總能把孩子不太容易接觸到的知識與生活中他們很熟悉的事物相結合,使孩子可以增加認同感,增加理解,真正做到了從生活中來到生活中去。再次,《小牛頓科學館》不太厚的書中卻包含了廣博的知識,知識點之多之全令人不能小覷。其中有很多知識就是大人也不一定都了解呢。全書點面結合,由淺入深,由一個知識點發散出很多其他知識點,形成一個系統的知識面。最後,每本書中有趣的小實驗最能吸引小讀者的眼球,同時也能增強孩子的動手能力。讓孩子把在書本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使他們感覺到學習的知識與生活不是脫節的,不是為學習而學習,許多知識都可以在生活中以很有意思的形式呈現出來。

非常喜歡《小牛頓科學館》,這套書很適合親子共讀,希望有機會可以攢足一套。不但是小孩子,就連我們大人也可以在很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學到很多新鮮知識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