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字千金造句

1、後人將一字千金這句成語用來形容史辭精妙,文章價值很高,一字一句頗有分量。

2、在推銷的過程中,應該認真準備,力求表達得精煉準確,一字千金,以達到最佳的效果。

3、歐陽中石先生是中國當代著名的書法家,他的作品可以說是一字千金。

4、這是顏真卿的手稿,自是一字千金,價值非凡。

5、他的作品原本無人青睞,哪知成名之後,一字千金,洛陽紙貴。

6、雖然過了幾十年,但那本談論經濟原理的書,依然是眾所公認的一字千金之作,無可取耳。

7、只有從華文名的需求角度出發考慮問題,才能挖掘出華文“一字千金”的意涵,創造字外意境的深邃。

8、所以說簽契約“一字千金”,消費者一定要仔細、仔細再仔細。

9、今天在古董拍賣會場上,某些名人的書法作品以高價賣出,真可說是一字千金。

10、此外故居內的書法石刻皆出自當時名家之手,()一字千金,是一“本”集眾多書法名家手筆的“話字帖”。

11、只有從華文名的需求角度出發考慮問題,才能挖掘出華文“一字千金”的意涵,創造字外意境的深邃。

12、李白靜夜思》詩,雖只二十字,但意境圓滿,無可增損,真可謂為一字千金之作。

13、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滿腹經綸,不如一善在心。高談闊論,不如一言九鼎。長篇累牘,不如一字千金。

14、這篇文章寫得極好,情采並茂,真可說是一字千金。

15、文溫以麗,意悲而遠,驚心動魄,可謂幾乎一字千金。

16、英國人可能已經聽膩了這位前首相的講話,但在中國南方的工業城市東莞,他的講話似乎是一字千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