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狗錢錢2讀後感200字

小狗錢錢2讀後感200字(一)

《小狗錢錢》這本書專門告訴我們怎麼理財。

故事內容大意是這樣的:有一個小女孩叫吉婭,她家很窮。吉婭撿了一隻小狗錢錢,它是一個理財專家。最後,在錢錢的幫助下,他們家變富了。

我也想很有財富,吉婭作過「夢想存錢罐」、「成功日記」。我也要把它利用起來,讓夢想成真。「夢想存錢罐」可心讓我一次又一次地積累錢,朝著我的目標奮鬥,讓目標實現。「成功日記」記錄我成功的線索和事情,讓成功陪伴著我們。

如果父母不同意我的想法,不讓我作,我就會說出我的座右銘:自由是每個生命體基本的權利!

小狗錢錢2讀後感200字(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小狗錢錢2》。故事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吉婭的冒險之旅。吉婭獲得了期盼已久的暑期獎學金並前往了美國。在那裡她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然而所有的一切並非看上去那麼美好,吉婭和朋友們在魔法鏡的幫助下歷經了一次又一次冒險。

在旅行中,吉婭養成了友好親和、善待他人和勤學不綴等優秀品格。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勇於承擔,勇於承擔就是遇到事情能自我抉擇,能夠自行判斷對哪些情況應做哪些反應,這一點我還沒做到,還需要努力。我需要向她學習。在書中,我還知道了有趣的「甜甜圈原理」:金錢就像甜甜圈外面那個看得見的麵包圈,而無形的圓圈則代表人的內心,象徵著我們無法看到卻又必須具備的品格。

當然,我也在這本書中學到了其它東西。《小狗錢錢2》書中的小狗為什麼要叫「錢錢」呢?想必一定與「金錢」有關。俗話說:「誰與錢有仇呢?」我也不例外,我同樣希望擁有很多錢。但是,我總不能伸手向父母要吧,這個煩惱總是跟著我。

在書中,我也找到了解決的辦法:開始像吉婭一樣做了幾個夢想貯蓄罐。雖然我不能像吉婭一樣幫別人遛狗賺錢,但是我能在平時把生活中的事記錄下來,寫成文章,發表到牛通社,而每個月我寫得好的文章就會登在牛通社月刊上。到了學期期末,就能收到稿費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希望我的夢想貯蓄罐里能積聚更多靠自己的能力而獲得的錢,同時,更要向吉婭學習那些優秀品格,去實現我的中國夢

小狗錢錢2讀後感200字(三)

寒假裡我讀了《小狗錢錢》這本書。()裡面講的是小主人公吉婭收養了一隻會說話的狗——錢錢,錢錢是一隻有很多知識的狗。吉婭從小狗錢錢那裡學到了許多關於財富管理的知識,並且經過努力實現了自己的三個願望:去美國參加交換生學習,擁有一台筆記本電腦,幫助她的爸爸媽媽還清債務。其中的一個夢想是去美國學習,在那裡她學會了七條準則是:1、友好親和2、勇於承擔3、善待他人4、幫助給予5、感恩之心6、勤學不輟7、值得信賴,並且還做到了這些。還克服了很多困難。

我要向吉婭學習她那勇敢、堅強、樂於助人的精神,還有那七條準則,並且能夠說到做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