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銷售攻心術讀後感

銷售攻心術讀後感(一)

從事銷售工作多年,賣過很多的產品,其實啊,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可以說的一個銷售員,或間接,或直接。表現的形式不同而已。畫家銷售美感、政治家銷售政見、作家銷售故事、發明家銷售發明、男人銷售自己的才華和魄力、女人銷售自己的美麗和學識……人生何處不銷售!能否成功的銷售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則需要技巧,經驗、壞境,這本《銷售就是一場心理戰》給了我很多的提示和啟發,同時,也希望能給我們更多做銷售的朋友帶來幫助。

銷售攻心術讀後感,來自當當網上書店的網友:「成功的推銷員一定是一個偉大的心理學家。」這是銷售行業的一句名言。實際上,每個銷售人員從一開始找到客戶直到完成交易,他所需要的不僅僅是細緻的安排和周密的計畫,更需要和客戶進行心理上的交戰,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銷售人員必須要了解客戶的心理,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銷售工作。同樣,我們在生活當中也都知道這樣的一個事實:你要想釣到魚,其中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魚餌了。因為,不同種類的魚對於魚餌的喜好也不同。由此,你就必須得站在魚兒的立場上去思考它們喜歡吃什麼。同理,作為一名銷售人員,你要想「釣」到你的客戶,就要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問題,弄清楚客戶的心裡到底在思考些什麼,這樣你才能更好地提升你的業績。

銷售攻心術讀後感(二)

首先感謝領導給了我一次自我學習、自我提升、自我展示的機會,使我能夠在工作閒暇之餘,學習與行銷相關的理論知識,做到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因此在這次讀書活動中我選擇的是與我工作息息相關的一本書:《銷售攻心術》,作者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百強講師——曹華宗,本書是一本結合著銷售實踐和最新心理學研究成果的實用工具,對銷售人員在銷售過程中的不同階段,消費者的不同心理,以及銷售人員應該怎樣去面對客戶等方面都做了詳細的介紹,對我今後的工作也起到了一定的指導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感悟:

一、「成功的推銷員一定是一個偉大的心理學家。」  結合著自己日常的工作來看確實如此。實際上,每個行銷人員從一開始到旅行社直到最後完成交易,所需要的不僅僅是細緻的安排和周密的計畫,更多的是與旅行社經理之間進行心理上的交戰。根據一項調查表明,在眾多的大企業里,80%的業績是由20%的銷售人員創造出來的,而這20%的人也並非是俊男靚女,也不一定都能言善辯,唯一相同的就是他們都洞悉客戶的心理。可見,在行銷過程中研究客戶心理就是在爭取最大的成功。

二、抓住客戶的「從眾」心理 一般來說,群體成員的行為,通常具有跟從群體的傾向。比如在日常消費上,就是隨波逐流的「從眾心理」,當我們身邊的同事說某某商品好時,就會有更多的人「跟風」前去購買。「從眾」是一種比較普遍的社會心理和行為現象。當然,凡事都有這一現象,旅遊也不例外,行銷人員努力將景區優質的旅遊產品推向市場,景區又將優質的服務推向顧客,當然,顧客也會將我們優質的旅遊產品和優質的旅遊服務一傳十、十傳百,迅速的複製開來。所以也可以說人與人之間的信息互遞就是最有利、最廣泛、最值得信任的宣傳。

三、鼓起勇氣,戰勝膽怯 在現實工作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否定的話語,遇到一點點挫折,這時往往就會對自己的工作產生懷疑,失去了再次走訪交談的勇氣,甚至半途而廢,試想一下,如果一個行銷人員不能敢於推銷自己、不能敢於面對困難,又怎會打動客戶並得到客戶的信任與支持,所以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行銷人員,不管什麼時候,都應該鼓起勇氣、堅定意志、勇於面對,不到最後關頭就決不言放棄。

總之,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行銷人員是很不容易的,今後我將繼續學習研究相關知識與技巧,從慢慢的了解、學習、掌握到最後的善於運用,使自己在工作中增加成功的籌碼。

銷售攻心術讀後感(三)

讀了劉一秒老師的《攻心銷售》一書後,()我有改變的心。其中,給我深深震撼的就是「攻心」。

從中我知道了顧客的不滿就是可以成交的苗頭,客戶提出抗拒就是談判的砝碼,同樣,在我的生活中,別人的不滿就是對我改變的一種提醒,別人對我的指責就是我需要改變的方向,一個人走的方向對了,他的一生就對了,我一定要時刻改變,向著正確的方向改變!

每一個人都會有害怕的感覺,對事對人我也有很多恐懼心理,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理解了一句話,「只要你勇敢去做讓你害怕的事情,害怕終將滅亡,被你踩在腳下。」

在這本書中,還有兩個讓我汗顏的叮囑。1、不要指出對方錯誤;2、要尊重每一個人。說是汗顏是因為我以前經常犯類似的錯誤,也包括現在,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喜歡聽「你錯了」,如果你弄得客戶沒有面子,客戶就會弄得你沒有面子,和客戶爭辯,不管輸贏都是輸。這本書給了我很好的警醒。我相信,只要一個人堅持不懈的改變自己,訓練自己,只要我是正確的,我的世界就不會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