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

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橡樹上的逃亡》的書。

它向我們講了這樣一個優美而又驚心動魄的故事:書中的主人公叫托比,是一個十二歲的小男孩,身高只有1.5毫米。在他的族人眼裡,他也不是特別矮,畢竟那裡最高的大人也只有2.5毫米高。因為他們的民族是定居在大橡樹上的。他出生在樹上,生活在樹上,橡樹就是他們的家園。你能想像這樣一棵橡樹上的世界嗎?每個枝幹都是一條街道,街上有很多小房子和數不清的人,橡樹對他們來說就是一切。他們生活、工作在自己附近的樹枝上,樹枝與樹枝間的距離簡直就像一個國家與另一個國家那麼遙遠。他的父親是一個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叫依沙貝拉的東西,是一種可以專門挖樹洞的蟲,背上有一個黑匣子的秘密。他的父親為了保護像樹的生態環境,拒絕公開這項發明。為此全家被族人流放,然後被捕入獄,只有托比一個人逃脫了。壞蛋喬。密西派出了千萬支軍隊去搜尋托比,托比也想出了千萬個方法拯救父母,但最終都失敗了。最後,托比在愛麗莎和小光人等朋友的幫助下,打敗了壞蛋喬。密西,救出了父母,大樹也重獲新生。

這個故事的情節非常引人入勝,讓我愛不釋手。故事中我最喜歡托比,因為他很勇敢,非常愛他的父母,性格也很開朗、樂觀,經得住困難的考驗。例如在逃亡的過程中,有一次托比被困在一個冰雪覆蓋的樹洞裡,洞內只有一袋可以吃兩個星期的糧食,然而他還要熬四個月,大雪才會融化。他每天只能吃一點點東西。看到這裡,我真擔心托比會撐不下去了。還好,最後他終於靠他的聰明和頑強熬過了寒冷的冬天。

這是一本驚險刺激的歷險小說,也是一個充滿幻想的故事,更是一篇保護生態環保的宣言。書中的橡樹其實就是指地球,樹漿是指石油,托比一家就是環保主義者,是保護橡樹的人,壞蛋喬。密西就是破壞生態環境的人。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我們一定要向托比一樣熱愛生活,像托比一家一樣愛護環境,保護地球。

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二)

在寒假的時間裡,我讀了好幾部小說,其中一本《橡樹上的逃亡》讓我頗有感觸。

這是法國作家蒂莫泰。德。豐拜勒創作的一部小說,它給人帶來歡笑,但更多的是悲傷。有時會落下淚,有時會笑開懷,我看時,心情很複雜。被艾麗莎的幽默風趣所逗笑 ,又被托比的悲慘人生所傷心。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叫托比的人,他只有1.5毫米,但他已經有13歲了,他的爸爸媽媽被一個人所出賣,變成了罪犯,關進了監獄,而托比沒有了家,沒有了親人,唯一的朋友就是愛麗莎。她的爸爸是一個在橡樹上赫赫有名的科學家,而她的媽媽是一個歌唱家。之前,他們被迫搬到了誰也不愛住的巴斯-布翰希地區(就是靠近樹根的位置)因為那裡有苔蘚,還有傳說中的光人,在那裡他認識了艾麗莎和他的媽媽。但好景不長,他的爸爸媽媽變成了罪犯,他也被追捕。但他還是不能忘記三個使命。就出他的爸爸媽媽,阻止喬。密西過度濫用橡樹,救出被喬。密西所控制的朋友,在艾麗莎的幫助下,他就出了他的朋友,但就在緊要關頭,他得知了一個噩耗,他的父母去世了,但他還要阻止喬。密西,所以他的逃亡之路還要繼續下去

看了這本書後,我閉上眼睛,腦子裡出現了一幅幅畫面,托比的堅持不懈、勇敢、聰明,使得他在眾多人的追捕下還沒有被捕,這樣我突然想起了ld。美國的9.11事件,使得那些人的心裡,烙下了深深的印記。他們開始追捕ld,終於,在眾人的力量下,ld屈服了,可是那一天發生的一切,他們都無法忘記。這很像托比,但他是被冤枉的,他們之間,產生了一種力量,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那就是堅持。有的人會投案自首,有的人會自殺身亡,而他們堅持不懈,拉登死了,但他的這種精神令我折服。這種精神有人是學不來的。

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橡樹上的逃亡》,()是法國作家的作品。主人公是托比,這是一部歷險小說,也是一部幻想小說,更是一篇保護生態環境的宣言。它給我帶來了精神上的洗禮。這本小說主要講的是托比在逃亡時的事,和他在逃亡時想起的往事。

事情大致是這樣的:托比身高只有1.5毫米,他的民族定居在榕樹上,托比在這個廣闊浩瀚的橡樹王國里無憂無慮地生活著。可是,幸福的時刻總是不長,托比的父親為了保護大橡樹的生態環境,拒絕公開一項能源發明,因此全家被流放,繼而被捕入獄,只有托比一個人得以逃脫。他渾身是傷,面對追捕他的全族人,這逃亡的日子會很長很長,他到了大樹下,光人的世界裡,在那裡生活了下來。

托比這個小男孩為了救出他美麗的媽媽和知識淵博的爸爸,他很勇敢,也很機靈,在全族人的追捕下都不恐懼、恐慌。

在書中還有一個小英雄,他就是尼爾,為什麼說他是小英雄呢?因為他為了讓他的朋友托比爭取時間,自己扮成托比,讓抓捕隊抓住,在樹皮上被拖著走了三個小時,犧牲了自己的皮,奄奄一息。

書中還有一個人,他是喬·密西,是一個恐怖、惡毒、噁心的胖子。他有200多個無惡不作的爪牙,每個爪牙都有一個自己的小隊。在喬·密西統治的世界裡,托比的族人都充滿了恐懼,因為那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作者寫的這本小說時而神秘,時而平常;時而驚心動魄,時而激動人心。

托比的表現告訴我:一個人有堅強信念,就有克服困難的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