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未來科學家讀後感

未來科學家讀後感(一)

看了《未來科學家》的一系列雜誌後,讓我十分著迷, 原來我們生活的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從書中我了解了在野外野營時要注意的問題;還了解了人類腦袋、脊椎的一些知識;並學習到自然界中的許多的知識。

《未來科學家》裡有一個「尺子穿過磚塊」的故事:程小真要量一量從一塊磚的一個頂點到和隔著磚的中心對稱的另一個頂點有多長?結果用3快磚頭擺出了一個東西:兩塊磚並排著,其中一塊磚上還另外疊加著一塊。可是怎麼讓尺子伸進磚頭裡去量呢?我思索了好長時間,終於弄明白了是怎麼量的:原來是從上面的一塊磚的靠近內側的上面的頂點,量到沒有疊加磚的外側的對稱的頂點,相當於是把3塊磚空下的位置當做了一塊磚,真是可以直接用尺子量出了磚頭,不是要真的用尺子來穿過磚塊。這個故事是不是很有意思?讓你大受啟發?

《未來科學家》裡有一個個有趣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會告訴我們一些道理和知識。我仿照「自制小噴泉」的故事,自己還製作了一個小噴泉,用一個飲料瓶,第一步是往瓶子裡吹氣,使瓶子裡氣壓增加,把水「擠」出來;第二步是在外面倒開水,使瓶內的空氣體積受熱膨脹,把水「擠」出來。《未來科學家》還通過漫畫的形式告訴了我們鼻子的作用、毛毛蟲的防身術…

《未來科學家》讓我眼界開闊了,看待問題的角度不一樣了,理解問題的深度也將超越以往,知識也增加了。我覺得 《未來科學家》是值得閱讀的好雜誌,只要認真地閱讀一下,讀出滋味,讀出感想,一定可以知道得更多。

未來科學家讀後感(二)

我讀到了關於科普類的書――《未來科學家》。我一下子被深深吸引住了,有趣的圖片,動人的解說,奇妙的幻想……我真是愛不釋手啊!高爾基曾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這本耐人尋味的『良師益友 』,讓我受益匪淺。我與它親密接觸了一個學期,裡面的一板一字,扣人心弦的故事,我都難以忘懷。

其中關於達爾文的《昆蟲記》我刻苦銘心。之前,我視蟲子為「仇敵」,真想讓它們煙消雲散,從這個世上徹底消失。但我讀了《未來科學家》中的《昆蟲記》一些片斷之後,我改變了看法。

我對這篇文章感受很深,我不但明白了一些有關於昆蟲奧秘,還認識了一些奇形怪異的蟲子。就拿螢火蟲來說,你一定覺得螢火蟲在晚上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多好看啊,但是,不可思議的是螢火蟲是肉食性動物,你一定很驚訝吧!當時,我也嚇了一跳。這沒什麼,昆蟲世界本來就是無奇不有。達爾文,我真是敬佩他。你可能有所不知,他為了更深入地了解蟲子的毒性,忍受了莫大的痛苦,是我們常人難以想像的。為了研究,達爾文把蟲子的排棄物放在手上,用繃帶包上,一夜後,手已脫了一層皮,有的甚至已經爛了,他咬牙堅持,幾個月才恢復。達爾文這種為科學研究敢於犧牲的精神令我折服。我也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偉大的理想加刻苦的努力等於百分百的成功。在學習上我要向科學家們學習,學習他們不怕困難、勤於研究、愛動腦筋、堅韌頑強的偉大精神,我要在學習上更上一層樓!

《未來科學家》還向我介紹了天體的形成過程。讓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等9大行星在太陽系裡的形成過程。而銀河系則是由許多像太陽系一樣的星雲構成的。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當中的一顆「小星星」。這簡直太奇妙了,我真是太愛這本書了。

這本用科學開啟智慧,用智慧點亮生命的書,為我們讀者推出了豐富的科學大餐,它讓我認識到世界原來如此神奇,不僅給我解答了人類和自然界中的許多問題。還幫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帶來了無窮的樂趣。讓我認識到:人類和自然界是息息相通,相互依存的。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科學知識,節約能源,愛護環境,增加環保意識,保護我們的地球,讓人類生生不息,世世代代幸福安定地生活在這美麗迷人的地球上。

未來科學家讀後感(三)

《未來科學家》告訴我,()科學是一種藝術。它告訴我海市蜃樓只是一個美麗的幻象,告訴我神九飛天的點點滴滴……我最喜歡那些富有創意的設計了,可任意改變形態的LED檯燈,可以投映星空的星空投影儀,360度的摺疊衣架,可以上天入地的三輪車……這種充滿藝術的美麗的科學深深地吸引了我,令我愛不釋手。看!這就是科學的力量!!!

《未來科學家》告訴我,科學是一種精神,它給我講述一個個成功的科學家不斷探索的故事。愛迪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為了發明電燈,光尋找燈絲就失敗了1600多次但他並不放棄,最終終於成功了。還有很多的科學家憑藉自己的信念,不停地奮鬥,向世人證明了真理……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就是科學的精神!

《未來科學家》告訴我,生活中處處有科學。電視機,電腦,手機,現在家家普及;各種食品的使用方法及相生相剋;擦皮鞋怎樣擦得更亮;甚至小到驅蚊防蟲……科學無處不在。

其實我很早就發現,科學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一些我們司空見慣的場景也能引出許多科學道理,我們要勇於尋找珍珠,在科學那片海灘上,留下我們探索的腳印,追尋科學的浪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