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微笑的力量讀後感

微笑的力量讀後感(一)

讀了這本書後,我有很多很多的感想,其中一個小故事帶給我的影響最深刻,每當想到這個小女孩,我就禁不住心潮起伏。

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一位小姑娘的腿被截肢了,只能靠住拐走路。

但是她並沒有因為自己拄拐而自卑,而是總是流露出快樂、自信的微笑。在教室里,她怕拄拐會絆倒自己的同學,就甩掉拐杖用另一隻腳跳著走路。

有一次,她從講台上跳下來,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有一部分的骨頭摔碎了。但是她沒有發出一聲呻吟,慘白的臉上也沒有流露出一絲痛苦的表情。而用一絲微笑來點亮自己的生命之光。

她對自己的妹妹十分照顧,在她面前也從來沒有流露出一絲痛苦,快樂和微笑帶給妹妹。「只要心裡有陽光,眼睛裡看到的全是溫暖,這就是力量」。這是她說出的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

對,我們心裡就是要有一束陽光去點亮我們心中的那一盞燈。讓自己擁有自尊、自信、自強,就從來不會被困難和挫折打倒。

在我的生活中,有了爸爸媽媽的呵護,爺爺奶奶的疼愛,老師同學的關心,讓我感覺像生活在蜜罐里。

但今後的人生道路上一定會後各種磨難在等著我們,我想只有擁有像小姑娘一樣的樂觀和堅強才能走過些的溝溝坎坎。

當我在練琴時感到枯燥乏味,難以繼續的時候;當我在家庭作業遇到難題百思不得其解時;當我在跳繩累的不行時候,我的腦海中都會有一個殘疾小女孩頑強的身影,有她自信和樂觀的微笑。

更有一種聲音對我說:「送走黑夜,你就將迎來光明,美好的未來等著你!」 於是我的心中就仿佛有了一束陽光,渾身有了一種力量。

我深深地知道,我擁有的太多太多,而缺少的也太多太多,但在我心中永遠難以磨滅的是那位身殘志堅的小姑娘。

她就像一面鏡子照出我的軟弱和嬌嫩;她又像冬日的一絲暖陽,引著我們向前去……

微笑的力量讀後感(二)

《微笑的力量》內容簡介:微笑如陽光一樣,可以驅散人心中憂愁的陰雲。微笑如春風一樣,可以吹散所有的誤會與煩惱。微笑似無聲的音樂,傳遞著美妙絕倫的情感。微笑似寫意的繪畫,展示著它樂觀的精神風貌。它是自由的,永遠不會凝固。它也是含蓄的,永遠學不會淺陋擁有微笑的人,他是自信的、善良的、從容的、快樂的、堅強的、充滿希望的……

《微笑的力量》讀後感,來自淘寶網的網友: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一位小姑娘的腿被截肢了,只能靠住拐走路。但是她並沒有因為自己拄拐而自卑,而是總是流露出快樂、自信的微笑。在教室里,她怕拄拐會絆倒自己的同學,就甩掉拐杖用另一隻腳跳著走路。有一次,她從講台上跳下來,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有一部分的骨頭摔碎了。但是她沒有發出一聲呻吟,慘白的臉上也沒有流露出一絲痛苦的表情。而用一絲微笑來點亮自己的生命之光。「只要心裡有陽光,眼睛裡看到的全是溫暖,這就是力量」。這是她說出的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

微笑的力量讀後感,來自卓越網的網友:微笑被人譽為「解語之花,忘憂之草」。微笑是多彩的花,是是一顆顆美好的心靈,向著明天,向著未來……這本書給我以溫暖和共鳴,讓我重溫自己有過不快、艱難、苦痛難當的那些時光,有些憶苦思甜的感?。不過,不同的人生歷經和承受的痛苦也是不同的,感受也一定不盡相同,但無論怎樣,悲傷該去忘記,希望總在明天……

微笑的力量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微笑的力量》,()它給了我很多的啟發。

文章主要講述了一位殘疾的擊劍運動員金晶的事跡。在她9歲的時候因患惡性腫瘤而被鋸掉了右腿,她的爸爸媽媽知道後大哭了一場。但事發後,金晶不僅不哭,而且選擇用微笑點亮自己生命的希望之光。在08年奧運會的法國巴黎站奧運火炬接力活動中,在「藏獨」分子的襲擊面前,金晶又用自己只有一條腿的柔弱之軀牢牢地護住了祥雲火炬……

面對暴徒襲擊,面對命運的挑戰,金晶用自己的行動交上了完美的答卷,給我們樹立了榜樣。金晶用羸弱的身軀扞衛了祖國的尊嚴,她讓我們知道,個人強,國家才強,民族才有希望。她周身透露出自強不息的精神,她的自強、自信、自尊,讓厄運和暴徒敗下陣來,同時也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我被她的這種自信震撼了!

回想我以前對自己總是沒有自信,覺得自己很差。比如說跑步吧,那次,我在操場散步,遇到了幾個陌生的男孩子,他們想跟我比賽跑步。那幾個男孩子信心滿滿,讓我不禁懷疑自己的能力,再加上我這個人很愛面子,要是我輸了,男孩們會嘲笑我的。這讓我膽怯起來,想後退、想逃避。就在這時,爸爸來找我了,我沖向了爸爸的懷中,向他說明了整件事的起因,爸爸說:「盈盈,你應該鼓起勇氣,應該相信自己,去吧,跟他們比賽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說不定你還能贏呢!」我仔細想了想,還真是這樣,於是上前了一步,做還了跑步的準備。發令員一說「跑!」我就像離弦之箭一樣沖了出去,一會兒就到了終點。我看見其他人都在我後面,我高興喊了起來:「我是第一名!」

從那以後,每當我遇到困難想退縮時,就想起這件事,它讓我不再懷疑自己的能力,自信地面對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