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的微笑觀後感

雷鋒的微笑觀後感(一)

《雷鋒的微笑》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可愛的英雄,《雷鋒的微笑》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可愛的戰士,《雷鋒的微笑》綻放在美麗的三月。雷鋒叔叔那種先人後己、助人為樂的好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雷鋒出身貧苦,他的父母、兄弟姐妹都悲慘死去,他成了一個孤兒。他覺得沒有共產黨、沒有毛主席,就沒有他的成長,所以他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時時處處幫助他人,為別人分憂解難。「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是當時的真實寫照。

雷鋒叔叔最後因公殉職了,但他的精神是永遠在我們的心中。看了節目,我記住了撫順這個地名,在那裡,處處都體現雷鋒精神的足跡。「雷鋒學校」、「學校稅務」「雷鋒街」、「雷鋒班」、「雷鋒連」,雷鋒精神無處不在。「藏北高原的雪蓮」彭燕、「高空救新娘」的郭中凡和撫順「百姓雷鋒」代表洪博、洪玉兄弟等,他們的先進事跡感動了我們,震撼了我們,他們都是我們學習做人的好榜樣。一個雷鋒倒下了,千萬個雷鋒站起來了。從他們身上,我深深懂得了,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多做好事,時刻想著多幫助別人,學習雷鋒叔叔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偉大精神,做中華民族的優秀接班人。

看完《雷鋒的微笑》想想自己,我真是羞愧萬分。自己整天想的是吃好,玩好。在家裡,經常為了玩電腦荒廢學業,被爺爺奶奶批評;在學校去衛生區掃地時,我還常常偷懶,裝模作樣地糊弄老師和同學,把方便留給自己,把痲煩扔給別人。真是太不應該了!

今天《雷鋒的微笑》教育了我,雷鋒精神感動了我。不以善小而不為,我們要繼承和發揚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崇高品質,走雷鋒的道路,做雷鋒式的好孩子。

雷鋒的微笑觀後感(二)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豪言壯語的名言,出自一位「傻裡傻氣」的英雄——雷鋒。

雷鋒有時是一位「傻乎乎」的人間「逗逗樂」;有時是一位多才多藝的演奏家;但他更是一位樂於助人,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人民英雄。

當我看到最後一個情節:雷鋒叔叔躺在潔白的床上,身旁有美麗的白花,身上蓋上了鮮艷的五星紅旗。我的眼圈紅了,心裡默默地想,雷鋒叔叔雖然已經永遠地睡著了,但在天堂,他生前一直都沒有實現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當雷鋒叔叔幫助一位老奶奶,找到失散十年的兒子;當他為災區捐獻一百元錢的時候;當他把破舊的襪子補了又補,接著穿的時候,處處都體現出了雷鋒叔叔的樂於助人,艱苦樸素的優良品質。

最讓我佩服的還是他艱苦樸素的精神。再看看我吧!當我把紙團團成一團扔掉的時候,卻沒有想到這張紙的背面可以當演算紙;當我把破舊的襪子隨手扔到垃圾箱的時候,從來沒有想到要把它縫補一下;當我把洗臉的水白白倒掉的時候,也沒有想到用它來沖洗廁所……

「學習雷鋒,好榜樣。」雖然雷鋒叔叔犧牲時只有二十二歲,但他的精神,卻像黑暗中一盞明燈,指引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人們前進,前進……

雷鋒的微笑觀後感(三)

今天,我觀看了電影《雷鋒的微笑》,()讓我感觸很多,雷鋒叔叔短暫而又平凡的一生,我被他的事跡深深地感動了,特別是雷鋒的微笑那樣可愛。

雷鋒叔叔在工作中盡職盡責,今天該完成的任務絕不拖到明天去完成。在生活中,他省吃儉用,連一毛五分錢的汽水都捨不得買,只喝自己的白開水;襪子穿破了,他補了又補,也不捨得買新的襪子穿,而是把節省下來的錢捐給了災區人民和戰友生病的母親。在為人民服務活動中,他幫助正在新建的國小校運磚、幫助風雨中行走的老大娘和小朋友遮風避雨,卻也不留姓名,他的品德是多麼的高尚啊。

今後,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在學校里尊敬老師,幫助同學,課堂上仔細聽講,課下認真完成作業。在生活中,不亂花零用錢,吃飯時能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費食物。向雷鋒叔叔那樣,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願我們的生活中處處綻放《雷鋒的微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