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一)

《雷夢拉與爸爸》這本書是美國著名作家貝芙麗。克萊瑞的作品。這本書獲過紐伯瑞兒童文學獎。書中主要講雷夢拉一家中最快樂的時候是爸爸發薪水的那一天。可是有一天爸爸失業了,雷夢拉的媽媽一個人做兩份工作,爸爸生活在失業的痛苦中,全家因此陷入了重重危機,沒有了往日快樂。在聖誕節即將來臨之前雷夢拉許下了一個願望:希望爸爸能早日找到工作,讓她擁有一個快樂的家庭。

在爸爸失業的這段時間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故事,比如在這段時間裡,雷夢拉讓爸爸改掉了抽菸的習慣,讓爸爸變的更健康。為了讓爸媽快樂,雷夢拉與姐姐想盡了辦法,儘管雷夢拉只是一個小鬼!姐姐去做保姆、雷夢拉去擺地攤賣自己的廢舊小玩意。在這段時光中,她的家一直過著艱苦的日子,每天大家都累的筋疲力盡!大家都在為明天而奮戰,為明天而努力。在這個小家庭里充滿了愛。通過大家的努力,家庭再次恢復了往日的歡聲笑語。

在這個故事中我非常喜歡雷夢拉這個女孩,因為她讓我感覺到了家庭之中的那種真摯的愛,同時也讓我知道了在生活中要學會愛與被愛,並懂得愛!這種愛不但是親人之間的,還有同學之間的,朋友之間的,師生之間的。同時這種愛也是相互的只有你付出了才有回報。

同時雷夢拉還讓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樂觀積極、勇於面對,不要把自己的不開心帶給自己身邊的人。雷夢拉和她的爸爸就是兩個不同性格的人,雷夢拉樂觀向上積極爭取,而爸爸失業之後就一蹶不振,也許是大人生活的壓力大的原因。我想告訴雷夢拉的爸爸以及我們的爸爸媽媽和老師我們學習中的壓力也很大的,除了學校的學習,還有興趣班、課外輔導、等等,我們也希望自己能樣樣都能學好,有時我們盡力了,如果沒有學好,希望你們能像雷夢拉一樣幫助我們,讓我們快樂的生活。

我也希望同學們都來看看這本書,學會雷夢拉那種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讓我們每天都生活在快樂之中。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二)

這本書是我這幾天剛剛看完的,故事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雷夢拉的爸爸發薪水的日子都是全家最高興的一天,因為這一天爸爸還會買禮物送給雷蒙拉和她的姐姐,甚至還會帶全家到餐館吃大餐。

但是有一天,雷蒙拉無意間聽到了一個噩夢——爸爸失業了。從此以後,媽媽不得不去找了一個很辛苦的工作來維持家計。而雷蒙拉這個小大人又準備擔負起家庭的這個重擔了。在聖誕節快要來臨之際,爸爸又幸運地找到了一份工作,全家人都高高興興地去教堂過聖誕節。

看完這篇故事,我覺得故事中的雷蒙拉非常堅強,爸爸失業以後,一向調皮的雷蒙拉,變得乖了起來。故事中雷蒙拉為了幫爸爸戒菸,費了很大的力氣,而爸爸也成功地戒了煙。從這一點中可以看出,雷蒙拉是一個愛堅持的小孩。我也應該向雷蒙拉學習,也做一個堅強,而堅持的小孩。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三)

在《雷夢拉與爸爸》這本書里,()主要講了主人公雷夢拉失業後的一段生活記錄,讀完以後我發現,雷夢拉是個像天使一樣的孩子。

在每個月爸爸發薪水的時候,雷夢拉都很高興,因為她和姐姐可以得到自己喜歡的禮物,甚至還會去大王漢堡吃晚餐。可是,不好的事情發生了——爸爸失業了!爸爸失業以後,雷夢拉把她的禮物清單上做了修改,她把心愛的禮物一件件都畫掉,只記下一個禮物--“一個快樂的家庭”。雷夢拉還想像電視裡做廣告的小男孩一樣,練習自己的舞蹈功底,渴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拍廣告,分擔一些家裡的重擔。從這兩件小事上,我覺得雷夢拉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不再亂要禮物,沒有讓爸爸為難,也不給爸爸增添煩惱。雖然沒有當上廣告明星,但她的行為讓我明白了,什麼事情都要努力去試試,還有我再提什麼要求時,要考慮爸爸媽媽的能力,要看到爸爸媽媽的辛苦。

很快,雷夢拉又發現失業後的爸爸開始抽菸,並且抽的很兇。姐姐為了一個被貓啃掉的南瓜燈,生氣的責怪爸爸把給貓買貓糧的錢都買了香菸,還說抽菸會讓肺變黑,還會得肺癌。雷夢拉嚇壞了,她有點擔心爸爸,爸爸偶爾咳嗽一聲,雷夢拉都懷疑爸爸生病了。於是,她下定決心,用寫紙條、貼標語、偷換香菸……等好多方法,幫助爸爸戒菸。慢慢的,爸爸越抽越少了,他陪雷夢拉畫畫,陪雷夢拉一起玩,為雷夢拉做飯,等她放學回家,雷夢拉覺得爸爸很愛她,感到自己很幸福。這對雷夢拉來說,是做了一件大事,是雷夢拉愛爸爸的表現,我覺得雷夢拉很關心家裡人,她希望爸爸健康,她是個懂得感恩的好孩子,雷夢拉就是一個天使。爸爸也很愛雷夢拉,雖然雷夢拉為了幫助爸爸戒菸用的方法很不禮貌,可出發點是好的,但爸爸還是知錯就改,真的戒了煙,為了讓雷夢拉開心,爸爸改變了好多。

在生活中,我有時也和雷夢拉一樣的任性。記得有一次我的畫畫本用完了,媽媽給我十元錢,讓我上樓(畫畫班在五樓,辦公室就可以買到)自己買一個。我哭著不同意,非要媽媽上樓幫我。媽媽說弟弟要睡覺了,得趕快回家,說完就走了。我哭著上了樓,一問張老師,就是十元錢一個,張老師還說,如果媽媽沒時間,可以先拿去用,等媽媽有空了再給錢也可以。我交了錢,拿著本去上課了。現在想想,其實那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原來我是可以完成的,可當時自己又哭又鬧的,試都不願意去試,媽媽一定很為難,說不定還難過了呢,哎,真是不應該,以後再遇到事情要像雷夢拉一樣,積極動腦子思考,還要試一下,實在不行再找媽媽幫忙。

爸爸媽媽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寫完作業了,可以幫助他們做一些小事情,不要讓爸爸媽媽太勞累。爸爸媽媽是很愛我們的,我們也要多關心家裡的事情,不惹爸爸媽媽生氣,做個像天使一樣的孩子,讓我們的家和雷夢拉的家庭一樣幸福,充滿歡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