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吶喊讀後感200字

吶喊讀後感200字(一)

《吶喊》收錄了魯迅在案1918——1922年間創作的十餘篇中短篇小說,寫出了「病態社會的不幸人們」。起初看魯迅的小說,總看不懂。但仔細讀了以後還是能大致看到它的中心,雖然不能完全了解他胸中的思想,有些文句自己也知道另有深意,卻不能明了。到完全看懂,我想是需要一定的功底的。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狂人日記》。那是本寫滿「吃人」的日記,是社會的真實寫照。恐怖的封建壓迫,毫不留情地扭曲了一條條靈魂;在仁義道德的面具下掩蓋的是吃人的本質。狂人說:「沒有吃過人的孩子,或者還有?救救孩子!」在那樣的吃人社會裡,人亦或是明哲保身,亦或是當一個吃人者,在哪裡還有純白的靈魂?

吶喊讀後感200字(二)

《吶喊》這本書,每一篇都深深震撼了我的心。我無法那時人們的。《孔乙己》中那個因為家境貧困好吃懶做,無所事事,社會層次低而又嚮往社會上流階級的生活的孔乙己,從孔乙己在澡堂是人們取笑,在生活中他常常以偷為職業,在最後因為偷了有錢人的書後被打折了腿,最後還是默默地離開了人世。當然,在《吶喊》這本書中,像這樣的文章還有許許多多,魯迅先生寫這些文章是為了讓當時的中國人民看了以後,能夠清醒過來。魯迅先生用幽默而又帶有諷刺意味的語言,憤怒而又帶有鼓勵的語氣,激勵著當時半夢半醒的中國人,用帶有指責和批評的語言,說明當時社會的黑暗,表現了魯迅先生急切的希望沉睡中的巨龍——中國,早日甦醒,重整我中華雄威!

吶喊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看了魯迅1918年至1922年所創作的短篇結集《吶喊》。

這本書真實地描寫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時期中國的社會和生活,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封建社會以及腐敗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描寫和批判。通過作者的回憶把少年閏土那聰明能幹、見識豐富、活潑可愛的形象展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看到了作者與閏土兒時那短暫而又真摯的友誼以及作者對閏土的懷念之情。

這本書表現了作者對民族生存的強烈關懷和社會的深刻思考。

吶喊讀後感200字(四)

在寒假之際,我們讀了魯迅先生的《吶喊》給我的感觸異常深刻。

如果問我在《吶喊》中最喜歡哪一篇,我肯定毫不猶豫的選擇《藥》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老栓的兒子得了癆病,為了救兒子,老栓決定花高價錢買「人血饅頭」給兒子治病。為了這個「仙丹饅頭」老栓在茶館中賣力工作,可是最後,老栓迷信的想法卻害死了兒子。()而這種舊社會的迷信想法處處體會著中國社會、人民的愚昧、無知和迂腐!讓人們深深地對自身的無知而感到可悲。

吶喊讀後感200字(五)

《故鄉》中的人們痳木,迷信的形象更是在《藥》中被表現的完美無缺。《藥》,我認為是這本小說集中最能令讀者悲憤與同情的文章。什麼「人血饅頭」……聽來就感到可笑,可是在今日看來可笑的事物在當時卻成了可以治不治之症的良藥,華老栓他有醫不求信「饅頭」,千方百計去找人血,拚命積攢銅錢,只想著儘快把人血饅頭取到手,好醫治兒子的病,至於流血的是誰?為什麼被殺?他不用也根本沒有想這些問題,什麼「革命」「造反」就更沒有關心的必要了。革命者被殘害的時候,眾人看熱鬧……都是因為長期在封建重壓下生活的結果,他們一代人是這樣,但是受殘酷的封建制度的影響的國人可不只一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