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吶喊讀後感500字

吶喊讀後感500字(一)

假期讀了魯迅的《吶喊》《彷徨》有點感受,而且我感覺這兩本書的感覺差不多,所以讀後感就寫一篇吧。看到這些書剛開始我的感覺是有點害怕,因為魯迅是一位文學成就很高的大文學家,所以他的作品我可能會讀不太懂,而且我感覺他的文章會有很多那個時代的東西,而且是我們現在所不能了解到的東西。所以我們只能看到一些淺顯的東西,只能簡單的寫點東西啊。

在這些書中,寫的東西都差不多的,最起碼在我的眼裡都是差不多的。可能都是通過一些事情來揭示那個時代的悲哀。黑暗的登記制度,不平的人生經歷,並且希望中國能夠站起來,中國人可以走出愚昧吧!就像是阿Q的物質愈糊塗,祥林嫂的無奈,與那個時候的封建。

在這些故事中沒有華麗的語言,故事也並不引入入勝,在魯迅的作品裡,表現的是他那憂國憂民的民族責任感,是他對中華民族的深深熱愛。他的作品尖銳有力評擊地評擊了不合理的封建制度,被譽為徹底反對封建制度的第一聲春雷。他的言語犀利,像尖刀一樣直刺敵人的心臟。同時,魯迅先生也對生活在這樣社會的人們深感「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希望通過《吶喊》小說集的吶喊,喚醒痳木的靈魂,被壓迫的人們,都來吶喊吧!都來反抗吧!

也許這就是魯迅要告訴我們的吧,那個時候的中國人是愚昧的,那個時候的中國是黑暗的……

希望我們看到這些作品是能夠有所感悟吧!

吶喊讀後感500字(二)

魯迅先生是如此獨特,如此博大,如此值得讓我們這些後輩敬佩、模仿。所以,魯迅先生的名作也非常值得我們去閱讀。魯迅先生在《吶喊》中用「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八個字來概括了那時的中國人民,以及對他們的憐惜和悲傷

《阿Q正傳》中的阿Q,由於受剝削受壓迫而要求革命,但又因為受愚弄受毒害而落後,不能真正覺悟,最後還是被迫害致死。阿Q是舊中國未莊的一個貧苦農民。在未莊,阿Q連姓趙的權利都沒有,所以被人叫著阿Q。他是勤勞,專做短工,但窮得只有一條「萬不可脫」的褲子;他是弱者,受了欺負卻又欺負比他更弱小的小D;他挨了打,常用「兒子打老子」的話來安慰自己,在精神上求得勝利。野蠻的壓迫剝削使他貧窮無奈,深重的愚弄毒害更使他愚昧痳木。從他深惡革命到「神往」革命,都表現他對革命對象,革命目的等的認識都是極其模糊的,是小農經濟的閉塞短淺的心態。他的革命行動是去靜修庵里胡鬧。當假洋鬼子不準他革命時,他恨假洋鬼子,卻又恨起造反來了,這些都是阿Q想革命卻又愚昧不覺悟的表現。

今天,我也要學學魯迅先喊:同學們!讓我們繼承祖先們深厚優良的文化傳統,接過建設精神文明的大旗,努力學習,為發揚祖國文明而奮鬥

吶喊讀後感500字(三)

《吶喊》是魯迅先生自《狂人日記》後的第二本經典小說集,它是中國的名著。()同樣也是世界的名著,這本書中有些文章是我們非常熟悉的。例如有《故鄉》等等魯迅先生的名作。

在《孔乙己》中那個因為家境貧困好吃懶做,無所事事,社會層次低而又嚮往社會上流階級的生活的孔乙己,從孔乙己在澡堂是人們取笑的話題,在生活中他常常以偷為職業,在最後因為偷了有錢人的書後被打折了腿,最後還是離開了人世。

《故鄉》中那個見什麼人說什麼話的「豆腐西施」,還有和劇中主人公從小玩在一起的那西瓜地上銀項圈的小英雄閏土見到老爺時歡喜而又淒涼的神情,從而體現了當時人民的痳木,在受到封建勢力壓迫和打擊下的情形。當然,有許許多多,魯迅先生寫這些文章是為了讓當時的中國人民看了以後,能夠清醒過來。魯迅先生用幽默而又帶有諷刺意味的語言,憤怒而又帶有鼓勵的語氣,激勵著當時半夢半醒的中國人,用帶有指責和批評的語言,說明當時社會的黑暗,表現了魯迅先生急切的希望沉睡中的巨龍——中國,早日甦醒,重整我中華雄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