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威斯汀遊戲讀後感

威斯汀遊戲讀後感(一)

這是一個不同尋常的遊戲故事——一份兩億美元的遺產,一樁離奇的謀殺案。

我一開始把這本書當推理小說看,所以看得不太仔細,沒有弄明白這本書想向讀者表達些什麼。第二次看時我才明白了這本書講的是什麼:威斯汀離奇失蹤(自稱死亡),只留下了一份兩億美元的遺產和一份遺囑。就這樣,十六位繼承人開始了威斯汀遊戲——抓住殺害威斯汀的兇手。到了最後,他們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威斯汀預先的安排,他要讓這些人體會愛,體會生活,體會親情、友情。

我們總是在急急忙忙趕路,很少看路上的風景。金錢 、地位並不是萬能的,這些買不來美麗的風景,也買不到看風景的愉悅心情。目的地或快或慢,都會到的。而風景,是唯一的,錯過了就看不見同樣的風景了。金錢、地位這些東西,你死了,也享受不了他們了。一生都忙於追求,從不曾體驗愛、生活……那我們對得起自己嗎?追求是沒錯,但是在追求的過程中,不能忘記我們該珍惜的,那些東西,也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景。生活雖然很碎,但讓人覺得真實,每一件生活小事都有不同的感受,不一定都是好的,但只有經歷過這些,我們才能成長。像威斯汀,他很有錢,社會地位也很高,但是他的女兒卻自殺了,妻子也離他而去,他拿金錢、地位能讓女兒活過來嗎?能讓妻子回到他身邊嗎?他感到很寂寞,所以他讓這十六位繼承人在尋找線索的過程中,由原本陌生的居民因此而組成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

我很感謝作者寫出這樣一本好書,它讓我明白了:不要只往前衝,路上的風景也很美,靜下心來去欣賞,也有你用金錢、地位買不到的東西。

威斯汀遊戲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按著老師給我們的推薦書目表,在一家書店的櫃檯上找到了這本書——《威斯汀遊戲》。這本書的書名很新穎,我二話不說便買下了這本《威斯汀遊戲》。

這本書的內容精彩無比,過程一波三折,結果又令人匪夷所思。這本書講的是一位富翁威斯汀先生留下了一份價值兩億美元的巨額遺產。在給十六位繼承人的遺囑中他提到他是被謀殺的,並且在給十六位繼承人的遺囑中承諾如果有人可以找出謀殺了他的兇手而且為他復仇,就可以得到他的全部遺產——非常誘惑人的兩億美元。為了得到這份遺產,十六位繼承人各懷心事,通過威斯汀先生留下的耐人尋味的線索,分析彼此之間與威斯汀先生的關係,爾虞我詐,層層逼近,最後又團結一致,大家終於找出了那個「兇手」。可是,「兇手」真的殺死了威斯汀嗎?而威斯汀自己又有著幾重身份呢?

讀了這本由埃倫-拉斯金撰寫,在1979年榮獲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獎的世界名著——《威斯汀遊戲》,我從本書的字裡行間都能讀出威斯汀老先生的良苦用心——他不僅是要尋找一位繼承人,還是要看看自己的朋友們,並讓他們明白團結的可貴。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在困難時刻,大家不能各懷心事,而是應該團結起來,一起去面對困難,這樣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威斯汀遊戲讀後感(三)

周末里,我讀了一本叫《威斯汀遊戲》的書,()這是一本關於遺產故事的書。書裡講述了住在威斯汀房子的十六位房客,當威斯汀生病即將去世的時候,威斯汀把他的遺產要傳給十六位房客中的一位。威斯汀要求他們要玩一場遊戲,每兩個人一組,一共是八組,每個組將會有幾張線索和一億美元,他們的線索不能讓別的組看到,每個組要按線索去尋找遊戲的謎底,找到謎底的人就能繼承威斯汀先生的一筆巨額遺產。他們互相不讓別的組看到線索,互相爭奪,導致了好多人都因此受了傷。最後由一位善良、年輕的特圖爾小姐繼承了這筆遺產。

看到為了爭遺產而導致有些人受傷的時候,我又擔心又傷心,擔心他們傷的嚴不嚴重,傷心他們為了一筆遺產竟然使人受了傷,我們千萬不要像他們這樣啊。其實在我們身邊,時不時就會有這樣的事發生,為了一筆遺產而互相打鬥導致受傷的不計其數,兄弟之間的爭鬥,姐妹之間的爭鬥,不都是為了遺產嗎?這真不應該,兄弟之間、姐妹之間都應該和睦相處、團結友愛。我們長大之後,可不能像這本書裡的人一樣為了遺產而相互爭鬥,我們對待兄弟姐妹要友好。友愛,永遠的相親相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