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玩具歷險記讀後感

玩具歷險記讀後感(一)

最近,我和媽媽一起讀了美國作家艾米莉的《玩具歷險記》,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和她最心愛的三個玩具珍珠魚、水牛拉菲和塑膠的故事。水牛拉非膽子小,他髒了,毛巾嘟嘟告訴他要到地下室的洗衣機里洗澡,得在肥皂水裡轉,頭暈、噁心,珍珠魚對他說:「地下室有幽靈、有蜘蛛、老鼠、灰塵……拉非怕死了,躲藏了起來,小姑娘找不到他哭了,他出來了,到了洗衣機那裡,洗衣機轉啊轉,唱著歌,把他洗得乾乾淨淨的,他知道了洗澡不可怕,而且很舒服。塑膠喜歡問」為什麼?「他看書、看電視和問嘟嘟,才知道了自己是個塑膠球。有一天小姑娘帶他去海灘,他在水裡漂啊漂的,被一隻狗咬了一個洞,沒氣了,小姑娘和媽媽用強力膠補好了他,打足了氣,他又能跳了。珍珠魚常常不懂裝懂,自作聰明,她以為自己叫是魚一定會漂浮,不顧自己的商標上寫著」保持乾燥「,就擰開水龍頭,爬進了浴缸,結果被水淹沒了。幸虧拉非及時趕來了,救她起來,放她到太陽下晾乾,否則就完了。小姑娘生日那天早上,拉非、塑膠、珍珠魚把自己包裝了起來,用綠色的綢帶寫了」生日禮物「四個大字,擺在了小姑娘的面前,小姑娘醒來後打開高興地跳了起來,還為他們舉行了一個玩具宴會,共同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

看完《玩具歷險記》後,我才知道玩具也是有感情的,也是有生命的,也是有生日的,他們的生日和玩具的主人是同一天。玩具比主人弱小,如果主人不好好的保護他們,他們就會受到傷害。書中的小姑娘不但愛護玩具,把他們當做自己真正的朋友,從來不拋棄他們,還在他們受傷害的時候,受污染的時候,把他清洗乾淨,把他們修補完整我有很多的玩具,多得數也數不清,可是我從來不懂得愛惜他們,保護他們,我也沒有把他們當成真正的朋友,把他們當成小小的生命,我虐待玩具,破壞玩具,沒有一個玩具能陪伴我一年以上。我對不起玩具,今天我要向我所《玩具歷險記》講述的是三個玩具(當然不止三隻)和他們的小主人之間的故事。拉非,一隻毛絨水牛,它活潑開朗,可有點點不愛乾淨;珍珠魚,愛乾淨到潔癖,卻有別人沒有的」特權「----每天晚上八點以後可以陪小主人睡覺,但它的缺點是愛不懂裝懂,賣弄、吹噓;塑膠,其實是一隻橡膠球,它是我最喜歡的人物,它既沒潔癖,也不是很髒,學識淵博,能看懂主人的畫冊、書籍,甚至還會查小主人的字典呢。小主人是個不滿七歲、剛上一年級的小女孩。它們可不是普通的玩具喲,它們會」說話「!經常在一起玩耍、聊天、開會……他們之間的恩恩怨怨很有趣,故事情節峰迴路轉,時而觸目驚心,時而安靜舒緩;形象生動鮮活,匯集了多種情緒,我很喜歡。其實女孩子的毛絨玩具很多,尤其是動物玩具。我的玩具們趁我不在家的時候都會」忙「些什麼呢?……

《玩具歷險記》這本書寫得很生動,每個玩具都有自己的性格,自以為是的珍珠魚、魯莽天真的拉菲、善解人意的塑膠,他們之間會互相幫助,互相安慰,也會鬧矛盾吵架,還會嫉妒什麼的,我完全走進了故事裡,珍珠魚、塑膠l拉菲一起去歷險。

玩具歷險記讀後感(二)

這本書寫出初戀的美好,以及小孩子的天真。你相信一個頑皮的小孩子會冒著生命危險在法庭上為一個無辜的人辯護而得罪一個殺人如痲的強盜嗎?你相信當兩個孩子陷入絕境,他們仍不顧自己安危為對方著想嗎?你也許會大吃一驚,大人都不一定做得到,何況孩子呢?但當你讀過《湯姆索亞歷險記》後你便不會這樣想了。本書向讀者勾勒了一個頑皮、不安分的兒童湯姆的形象,但是他卻有內在的美,我對這一點感受頗深。

一天夜裡,湯姆去墳場玩耍時無意看到:殺人不眨眼的強盜印江喬殺害了一位醫生並誣陷了一個無辜的人;後來,被誣陷的人要被判處死刑,湯姆無法承受良心的折磨,便冒著生命危險去為此人作證,以致後來差點招來殺身之禍。湯姆就是這樣的堅定果敢,富有良知和正義感,關鍵時他總能挺身而出,把自己的生死之置於度外。但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像湯姆這麼做呢?許多人表面上斯斯文文、瀟灑大方,可真到關鍵時刻,他們卻跑得無影無蹤,充分體現了這些人自私、保守、貪婪的陋習。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呀!

其實,兒童是最天真無邪的。我們在某些方面不妨以兒童為師,把他們的行為當作自己的一面鏡子,時刻照照自己,可以不斷抹去塵世的喧囂、撫平心靈的浮躁,讓自己始終保持一顆童心,擁有正義感和善良的本性,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不要再那麼貪婪、自私了!相信人人都會如此,讓我們共同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玩具歷險記讀後感(三)

水牛拉非、珍珠魚、塑膠、都是小姑娘的玩具,()他們經常在一起玩彈子、和木馬開玩笑玩」我不相信「……

水牛拉非膽子小,他髒了,毛巾嘟嘟告訴他要到地下室的洗衣機里洗澡,得在肥皂水裡轉,頭暈、噁心,珍珠魚對他說:」地下室有幽靈、有蜘蛛、老鼠、灰塵……拉非怕死了,躲藏了起來,小姑娘找不到他哭了,他出來了,到了洗衣機那裡,洗衣機轉啊轉,唱著歌,把他洗得乾乾淨淨的,他知道了洗澡不可怕,而且很舒服。

塑膠喜歡問「為什麼?」他看書、看電視和問嘟嘟,才知道了自己是個塑膠球。有一天小姑娘帶他去海灘,他在水裡漂啊漂的,被一隻狗咬了一個洞,沒氣了,小姑娘和媽媽用強力膠補好了他,打足了氣,他又能跳了。

珍珠魚常常不懂裝懂,自作聰明,她以為自己叫是魚一定會漂浮,不顧自己的商標上寫著「保持乾燥」,就擰開水龍頭,爬進了浴缸,結果被水淹沒了。幸虧拉非及時趕來了,救她起來,放她到太陽下晾乾,否則就完了。

小姑娘生日那天早上,拉非、塑膠、珍珠魚把自己包裝了起來,用綠色的綢帶寫了「生日禮物」四個大字,擺在了小姑娘的面前,小姑娘醒來後打開高興地跳了起來,還為他們舉行了一個玩具宴會,共同度過了一個愉快的生日。

看完《玩具歷險記》後,我才知道玩具也是有感情的,也是有生命的,也是有生日的,他們的生日和玩具的主人是同一天。玩具比主人弱小,如果主人不好好的保護他們,他們就會受到傷害。

書中的小姑娘不但愛護玩具,把他們當做自己真正的朋友,從來不拋棄他們,還在他們受傷害的時候,受污染的時候,把他清洗乾淨,把他們修補完整。

我有很多的玩具,多得數也數不清,可是我從來不懂得愛惜他們,保護他們,我也沒有把他們當成真正的朋友,把他們當成小小的生命,我虐待玩具,破壞玩具,沒有一個玩具能陪伴我一年以上。我對不起玩具,今天我要向我所有的玩具道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