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完美的花朵讀後感

完美的花朵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做《完美的花朵》。這是一本關於藝術,關於青春,關於成長的小說。它主要講了一個十四歲的女孩花木棉酷愛繪畫藝術,她自由叛逆的個性使她與學校教育格格不入,便一心想跟隨畫家表姐花木槿過自由的藝術生活。但在一個春天的早晨,表姐花木槿花完最後一幅畫後,表姐的生命凋謝了,她跳-樓自殺了。木棉因此極度自閉,變得不愛說話,在學校,她一言不發,在家裡,她仍是如此,一次期中考試,她竟交了一張白卷,她說她不想考試,她認為分數考的越高就證明她的智商越低,所以她不得不休學回家。

這是一個讓人傷感的故事。先是木槿自殺,後是木棉休學,再是木棉失戀……在這裡,我也認識了現在的人情是多麼保其中有一個片段:木棉的美術老師要給木棉辦畫展,真正原因就是木棉有大畫家木槿的真跡。或許,木槿就是為這種現象而死吧。我覺得最惋惜的就是,木棉沒能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

讀完這本書後,我認為,每一個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這朵幼小的花會慢慢地成長,待到他經歷過了暴風雨的恐嚇、雷電的襲擊,甚至生命的威脅,在他經歷過這一系列的苦難後,他就會成長,會綻放,會變成一朵完美的花朵。

完美的花朵讀後感(二)

木棉花開放了,花木棉長大了。

讀到這全書的最後一句,我竟然哭了。一個我早就猜到的結局,一個透著淡淡木棉清香、波瀾不驚的結局,一個稱不上喜劇或是悲劇的結局,面對它,我竟然抑制不住眼淚的流出。

這個關於成長,關於藝術的故事,就這樣在這簡短地一句話中,戛然而止,但花木棉的成長還在繼續,無數個像花木棉這樣在困惑、叛逆中成長的少男少女還在不斷出現。

成長也許只需要一朵開花的時間,蛻變卻需要開到荼蘼。在經歷了生理、心裡上的艱難蛻變後,花木棉這朵完美的花,終於綻放。每一朵花的開放,都需要陽光、雨露的滋潤,當然也少不了風吹雨打的挫折挑戰。花木棉的蛻變,始於一個難容於城市,漂泊在城市的青年畫家雲飛揚,艱難於脫俗熱烈的表姐花木槿從高樓的墜落,明朗於與四個童年夥伴的相逢與再次相伴,成功於洞明成長的含義,看到木棉花絢麗的綻放。

完美的花朵讀後感(三)

近期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做《完美的花朵》。()這是一本關於藝術,青春,成長的小說。它主要講了一個十四歲的女孩花木棉酷愛繪畫藝術,她自由叛逆的個性使她與學校教育格格不入,便一心想跟隨畫家表姐花木槿過自由的藝術生活。但是在一個春天的早晨,木槿表姐花完最後一幅畫後,她的生命凋謝了。木棉因此極度自閉,變得不愛說話,在學校,她一言不發,在家裡,她仍是如此,一次期中考試,她竟交了一張白卷,她不想考試,她認為分數考的越高就證明她的智商越低,所以她不得不休學回家。

休學後,她天天背著畫板向大鬍子老師學習繪畫,偶然的遇到了童年時的四個玩伴。

在這這本書裡,讓我知道了人類的另一面,其中有一個片段:大鬍子老師要為木棉開畫展,原因就是木棉有大畫家木槿的真跡。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每個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有經歷風雨才能成為「完美的花朵」。

「抱緊花蕊,因為我想開的更完美」

近期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做《完美的花朵》。這是一本關於藝術,青春,成長的小說。它主要講了一個十四歲的女孩花木棉酷愛繪畫藝術,她自由叛逆的個性使她與學校教育格格不入,便一心想跟隨畫家表姐花木槿過自由的藝術生活。但是在一個春天的早晨,木槿表姐花完最後一幅畫後,她的生命凋謝了。木棉因此極度自閉,變得不愛說話,在學校,她一言不發,在家裡,她仍是如此,一次期中考試,她竟交了一張白卷,她不想考試,她認為分數考的越高就證明她的智商越低,所以她不得不休學回家。

休學後,她天天背著畫板向大鬍子老師學習繪畫,偶然的遇到了童年時的四個玩伴。

在這這本書裡,讓我知道了人類的另一面,其中有一個片段:大鬍子老師要為木棉開畫展,原因就是木棉有大畫家木槿的真跡。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每個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有經歷風雨才能成為「完美的花朵」。

「抱緊花蕊,因為我想開的更完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