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微博改變一切讀後感

微博改變一切讀後感(一)

自讀了李開復老師的《微博改變一切》這本書之後,才正真的了解到了微博的魅力,怎樣寫好每一條微博,如何吸引到冬粉。李開復老師通過自己開設微博的切身體驗,講解如何運用微博傳播思想、結識朋友,與讀者深刻交流經驗,告訴你關於微博的一切。  微博是高度社會化的傳播平台,他集中了我們熟悉的三種溝通方式——電子郵件,及時通信工具和媒體的特點,又分別賦予了他們社會化的特徵。既然微博賦予了社會化的特徵,那么想要做好微博,我們必須真誠的對待,做最真實的自己,不斷加強人品修養,人性修煉,人格完善“高尚的人品比卓越的能力更重要、更可貴”、“小勝憑智,大勝靠德”我想一個勤奮、正直、誠信、謙遜、心地善良、心胸開闊的人,肯定能做好微博能結實到很多朋友,做事先做人。  一,如何寫好微博?   1.首先要給自己的微博定好位,是寫給親朋好友看的,還是針對某個特定人群去寫的,每個人開通微博定位都不同。2.寫微博為了什麼,是記錄自己的生活,還是為了社交交友,是為了學習知識,還是為了分享經驗。知道了這兩點就知道該如何寫微博,要想知道如何用140個字寫好微博,多去分析那些和自己定位相近的微博,多觀察,一開始寫微博,多去學習別人的成功成功經驗,多模仿總不會錯的。  微博的自我介紹要用簡單,明確,突出最重要的信息清楚的介紹自己是誰,是做什麼的,如果能把自我介紹寫好,可以在第一時間吸引別人的眼球,就像好的氣質和外表是一見鍾情的必要條件。微博標籤就是給自己和自己寫的微博加上關鍵字,當有相同愛好,相識話題的朋友通過搜尋關鍵字可以更快的找到你。 二,如何增加冬粉?   1.如何讓自己的冬粉從0到100呢?新手前期建立微博之後作為一個0冬粉的用戶,我們要

先去關注別人,別人才有可能關注你,要關注和自己相識的人,那樣子才有可能會互粉,通過微博的搜尋功能可以找到和自己相識的人。關注別人之後,要多和他互動多去評論和轉發他的微博,別人才會注意到你。把自己的微博地址分享到自己的網站或者個人部落格中,網友自然就會順著連線找到自己的微博。初期階段我們每天要堅持發布高質量吸引人的微博,這樣子每天新來的網友,就不會因為內容太少而對你失去興趣。  2.吸引冬粉從100到1000,當有第一批冬粉之後,在維護這批冬粉的基礎上要想辦法大規模的增加自己的冬粉了。最有效果的方法就是請冬粉多的微博主幫忙轉發,要想別人幫你轉發,首先我們要用140個字寫出高質量的微博,在微博中@對方,來引起對方的注意並且轉發。掌握好最佳發微博的時間也可以增加冬粉,微博用戶數量最多的黃金時間是:上午9:30-12:00,下午3:30-5:30,晚上8:30-11:30。這個時間段是黃金髮布微博時段。其次就是轉發,在微博平台上,互相轉發是擴大影響力,加速微博內容傳播,吸引更多冬粉關注的重要手段。在轉發的同時還會用符合自己的特點的評論,為轉發加上“點睛之筆”最後就是多和自己的冬粉進行互動交流。  書中不僅是告訴我們如何使用微博,更是告訴我們如何用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面對人生,面對生活,無論是在微軟還是在谷歌,乃至後來的創新工場,您的每一步都是一個旗幟,指導我們未來的方向。

微博改變一切讀後感(二)

今天我花了一個小時讀了老師讓我們讀的《微博改變一切》這本書。我原先並不知道這本書的定位是李開復教大家如何玩轉微博,所以說實話,剛開始不知怎么的,我竟覺得有些荒誕。我平時看的都是些文學作品,習慣了各種精妙的隱喻和有味兒的語言,第一次讀這樣實用性的書籍,一目十行也不累,總覺得有點快餐文化的意味。

說說微博對於我來說是個什麼工具吧,這是我看法不同的關鍵所在。很不幸的成為書中批判的那一類型人,微博只寫些小心思,不想辦法增加冬粉,不挑合適的時間去吸引眼球……微博對於我,只是了解一手時事的視窗和自言自語的秘密基地。這個國家發生了些什麼,其實在微博上可以得到第一手資料。我使用微博更多的是看,很少加人那些轉發大軍,總覺得這樣可以節省不少時間。而我發微博有點像微日記,生活中某個瞬間的竊竊私語或者美妙靈感,我只是想記錄,並不那么在乎有沒有人看。我不明白要千方百計漲冬粉是什麼目的,在我看來冬粉越多說話越會受約束,成天小心翼翼討他們歡心而且又要提防著個人隱私被泄露。這樣的生活多疲憊。我第一篇博文也說過,我有回覆恐懼症,我怕被虛擬控制,怎么說呢,畢竟網上的自己和現實的自己不可以完全劃等號的,而我一直覺得經營現實中的人脈比網上更重要。

微博改變一切讀後感(三)

“微博改變了我的生活,也將改變你的未來”

通過微博,我認識了微博的力量,()了解了李開復先生為什麼這么推崇微博,他是我開通個人微博後關注的第一個名人。他於2009年創立創新工場,一個全方位的創業平台,旨在培養創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業,曾先後在蘋果、SGI、微軟、谷歌等公司擔任要職,1998年親手創辦微軟中國研究院,2000年就任微軟公司全球副總裁,成為比爾?蓋茨的七位高層智囊之一,2005年,加入谷歌公司,任全球副總裁兼大中華總裁。

2011年,李開復先生出版了一本名為《微博改變一切》的書,我隨後就買了一本拜讀,開頭的第一句話正是他寫給廣大讀者的建言。他通過自己開設微博的切身體驗,講解如何運用微博傳播思想、結識朋友,與讀者深刻交流經驗,告訴你關於微博的一切。

而我有幸通過拜讀了這本書,它像是一場及時雨,讓我通過它加深了對李開復先生的了解,也更喜歡上了微博。微博正將我們的生活帶入個人網路時代,每個人都可以是事件的發生者、發布者及評論者,它便捷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交流,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那么什麼是微博?微博就是每次發布都不超過140個字的微型部落格,是表達自己、傳播思想、吸引關注、與人交流的最快、最方便的網路傳播平台。

2011年6月21日,新浪微博上一個名叫“郭美美Baby”的網友頗受關注,想必大家都知道她。她鬧得滿城風雨,這個自稱“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的20歲女孩,其認證身份居然是“中國紅十字商業協會總經理”,其真實身份也是眾說紛紜,引發了很多網友對紅十字會的非議,社會捐款以及慈善組織捐贈數額均出現銳減,深圳佛山紅會在事件後所收捐款幾乎為零。今年六月全國社會捐款為10.2億元,而七月為5億元,減少了5.2億元,降幅接近51%,這一變化,正是發生在6月下旬“郭美美”事件引發的慈善信任風暴背景之下。如今,備受關注的“郭美美”事件似乎已經塵埃落定,但其對各級紅十字會造成的信任危機陰影才剛剛顯現,慈善信任風暴愈演愈烈,慈善組織成為眾矢之的,百年紅十字會的社會形象幾乎毀於一旦。

微博的力量不容忽視,它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社會中傳播開來,無時不刻地影響和改變著你的未來。在今天的微世界裡,每個人在微博上都可以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的聲音影響世界的權利與可能,面對微博這一新興的網路傳播平台,你是選擇運用它還是利用它,取決於你的態度!

後來我又買了一本機械工業出版社的《企業微博行銷》,是走在時代先潮地區---深圳有名的學者 胡衛夕和宋逸 著作,非常榮幸也拜讀了這本書,他讓我對各行各業通過微博對他們的產品進行推廣。它大到一個大型商業場所,如,香港海港城,還有招商銀行和DELL電腦產品等等,中至twitter和凡客誠品的產品信息推廣,小至一個螺獅粉等食品業的特色小吃推廣,以上,他們都符合當代人簡簡訊息的接受形式,手機和電腦都可以接收,即隨時隨地可以接收的形式。

我堅信,微博可以改變一切,相信世界需要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