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讀後感300字

母親讀後感300字(一)

這個世上最偉大的力量就是母愛。母愛猶如一盞指路的明燈,在你無助時,給予你幫助;在你悲傷時,帶給你快樂。

自從我看了梁曉聲寫的《母親》,我的感觸很深:她的母親在大半夜,用兩盞小燈照明,為她們縫補衣服,把自己的眼睛都弄壞了。

記得有一次,媽媽來接我放學回家,那時,我的心情不大好,媽媽一下子問:「要吃什麼嗎?」一下子又問:「回家吃嗎?」我不耐煩了,對媽媽大吼大叫起來:「你煩不煩啊!」我分明看見媽媽眼中閃著淚光。那時,我還小,不懂。

現在我長大了,我明白了媽媽當時流眼淚的原因,因為每個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明白自己的愛,而我卻……想到這裡,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

我慢慢挨近母親,輕輕地把頭靠在母親肩上。母親把頭偏過來,問:「怎麼了,我的兒子?」我搖搖頭,說:「沒事,媽媽,我只是想跟你說對不起!」母親笑了笑:「我早就忘了,沒事。」一股暖流流進我的血液。

惠特曼說:「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相像!她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直的赤子之心。」喔,梁曉聲的母親,我的母親,全世界的母親……

母親讀後感300字(二)

我們應將自身發展和對權利實現的要求與社會的進步結合起來,與整個人類的命運結合起來。樹立自信、自立、自主、自強的精神理念。這是現代女性實現社會責任的必備素質。只有樹立了自信、自立、自主和自強的人,才能產生一種強烈的自我主體意識和百折不撓的意志,從而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主觀能動性和創造精神。有積極的心態和良好的心理素質。

每個女性都應保持積極的心態,準確把握適合自身發展的坐標系,確立自己新的生存和發展空間,以自身的發展去參與社會並推動社會的發展。

在當代,女性—母親只有不斷提升自身的素質和提高知識水平,實現自我進步,才能更進一步和廣泛地融入社會。

母親讀後感300字(三)

母親——作為生活在當時俄國黑暗社會最底層的工人代表,從一個沒有靈魂的痳木的人,一躍而為一個具有先進思想,為推翻沙皇統治而站在第一線的人。母親身上,所發生得重大變化,讓我們震撼,尤其是母親不識字,卻比那些識字的理解真理,理解俄國的未來。這些與她的兒子帕沙卡對他潛移默化的影響是分不開的,她的兒子是工人的代表,是工人運動的領導者,不斷對他的母親灌輸革命的真理,將母親的思想提高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當然這與母親本身也是分不開的,如果沒有她對兒子的理解,對兒子所從事事業的信任,沒有對兒子的自豪,對兒子深深的愛,也不會使她在兒子被捕後,下定決心走兒子的路,從而真正成為一個革命者,一個大造新時代的人。這裡我們談到了理解,這不僅讓我想到一句話:理解萬歲。

確實,人與人之間的理解是無價的,理解可以創造奇蹟,就像理解可以將帕沙卡和她的母親,兩個思想完全不同的人,之間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一座信任的橋樑。在現代社會,很多問題有待於理解來解決,代溝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代表。試想,如果父母與子女之間加強交流,增進理解,又什麼問題解決不了呢?有時候我感覺父母不理解我,當然,為題是出在雙方。父母當總是讓我一個勁的學習,殊不知,為了責任而學習是很累人的。

母親讀後感300字(四)

讀完這本書,我嘆氣了,雖然結果悲慘,革命沒有結束,母親死了。()但我知道最後的結果了,結果是母親的聲音,結果是人民的吶喊,結果是巴威爾與革命都的胸膛,結果是那血還未凝結卻折斷的刺刀,結果是全世界追求真理與自由的革命者高唱:「起來,饑寒交迫的人們。」書讓我們看到當時社會黑暗與光明的兩面,讓我明白邪不勝正的道理,讓我明白一個母親可以為了兒子,為了正義去承受無法想像的痛苦。

書上的母親太偉大了,高爾基不僅在讚美書中的母親,還在讚美天下所有的母親。

現在是和平年代,也許我們身邊的母親沒有書中的母親那樣可以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我們的母親,她賦予我們生命,生活中,為了我們的成長獻出了全部的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就是偉大!讀完這本書,我對人生又有了更深刻的領悟:人生如果沒有自由,那就失去了飛翔的權利,人生如果沒有對真理的追求,那就失去了飛翔的動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