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偉人細胞讀後感

偉人細胞讀後感(一)

        「不做小事的人,怎麼幹成大事!」當我讀完《偉人細胞》的最後一句話,也是賈里的爸爸對賈里說的一句話,我感覺一下子懂了許多事情。故事情節也像放電影一樣在自己的腦海中回憶著:賈里是一個初一學生,一心想做個偉人,他認為偉人應該的素質是:才智不反、愛憎分明、勇往直前。他自己也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著,做了許多「轟轟烈烈」的大事。痛苦的是,別人對此毫無察覺。直到有一次,班裡每人發一套課外讀物,其中有一套時破損的,同學們討論這書給誰時,賈里一下站起來說:「分給我吧。」他頓時成了學校里的大人物,為什麼這樣不值一提的小事,卻成了了不起的大事?這是我一直弄不懂的地方。直到賈里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爸爸,我才恍然大悟:「不做小事的人,怎麼幹的成大事!」

是呀,不做小事的人,怎麼幹的成大事!正值年幼的我,有時會有與賈里一樣的心理,總想做一個可歌可泣的大人物,卻怎麼也做不成。記得今年暑期,「阿丹」英語老師在放假前,給我們布置了每天背15個單詞的作業。暑期開始,我總覺得時間長著呢,晚些背也不要緊。可是到了最後2周,很多單詞在一起,卻怎麼背也記不住,便開始抱怨英語難學。現在想想,如果我能堅持按老師的要求,每天都按時背20分鐘單詞,反覆重複背誦,我想記住這些英語也就不會太難。珍惜每天一點一滴的時間,就是從小事做起,每天進步一點點,匯集在一起,就一定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小事是大事的基礎,許許多多小事堆積在一起,不就成了大事了嗎?做小事是一種良好的習慣,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讀了《偉人細胞》,我明白了爸爸媽媽平日為什麼總為一些小事而責備我,不厭其煩地拿小事情來告誡我,其實他們是想讓我在生活、學習上做得更好。成功來之不易,需要長時間的堅持不懈,需要耐力。

偉人細胞讀後感(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也曾追求過夢想。今天我看了《偉人細胞》這篇文章,讓我更深刻地了解了怎樣才能更好的追求,實現夢想

這篇課文的主人公是賈里,主要介紹了賈里想成為偉人這一夢想的四件事。偉人計畫一是教訓邱士力;二是追求矮個風度 ;三是打工計畫。 雖然前三次打工計畫都失敗了。但是「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他因不怕吃虧,要了一本有些破損的書而轟動全校,受到了老師的表揚,獲得了意外成功。

哎,想想自己以前,也像賈里一樣。想成為怎樣怎樣的作家,說要寫小說,才寫幾句話就沒興趣寫了,便把買回的參考書,寫作本子丟在了一邊,只有幾分鐘的熱度。過了一陣子又想當生物學家,買了個顯微鏡和一些實驗器材,整天托著顯微鏡東瞅瞅,西瞧瞧,拿著酒精燈,燒杯燒這個,看那得,弄了半天也沒搞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發現。現在再想想,那些作家不都是靠著勤奮和堅持,靠著一點一滴的積累才走上成功之路的?才走向人生的輝煌的?

偉人好比金剛石,一般人是石墨,那麼他們的共同之處都是碳元素。由一般的普通人鍛鍊成為偉人,猶如石墨加工成金剛石,只有巨壓和高溫才能達到標準。我們不能好高騖遠,不切實際地盲目地追求夢想,只有腳踏實地,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才能成就一番偉大的事業。

偉人細胞讀後感(三)

這篇課文的主人是賈里,他很可愛。()從他的日記里可以看出他的自信,他充滿信心,一心想當偉人。偉人細胞就是偉人素質,他自以為具有這種素質,但得不到別人承認,因而「痛苦」。這「痛苦」或苦惱,促使他去制定和實施「偉人計畫」引出三個故事:1.化敵為友。邱士力欺侮了妹妹賈梅,賈里把他當作敵人,想報復他。可是在運動會與邱士力一同失敗,聯手對付流行音樂,被人說成初一的「兩條好漢」。2。健美風波,矮個風度。賈里追求矮個風度,參加健美班,可原來是減肥班,賈里壓根兒無肥可減,他徹底改變了矮個風度的理論,認為輕巧矮小的身材符合新潮標準。3。打工失敗。自動報名勤工儉學,「走在潮流前頭」,虛報年齡,寫信自薦,到服裝廠打工。接受面試,剪線頭動作過火,把借來的西服夾里剪了一個小口子,狼狽逃回來。終於獲得一次以外的成功,主動領取破損的教科書,引起轟動,大受表揚。賈里嘗到了特別的滋味,酸甜苦辣都有。

我明白了:賈里天真幼稚,嚮往偉人偉業,動機單純,只求豁達灑脫,有很有愛,轟轟烈烈,一鳴驚人。他的所謂恨和愛多半是一時衝動,缺乏理性分析。他的「偉人計畫」都帶有好表現的個人英雄主義色彩,帶有主觀幻想的盲目性。我們要去思索,自己選擇,大事由小事積成,只有從有意義的小事做起,才能學會做大事的本領。再說了,為人民服務並沒有小事,涉及人民民眾的利益,小事也是大事。我們要明白不做小事,也就幹不成大事的道理。

偉人好比金剛石,一般人是石墨,那麼他們的共同之處都是碳元素。由一般的普通人鍛鍊成為偉人,猶如石墨加工成金剛石,只要巨壓和高溫達到標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