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善待自己讀後感

善待自己讀後感(一)

每天拚命地工作,為的是什麼?心累的時候,要做什麼?忙忙碌碌地每一天,為的又是什麼?一個人沒有希望,沒有欲望,更沒有願望,沒有盼望,活著有什麼意義啊?

人要學會善待自己,只有善待自己,才會讓自己好過一些,才會讓生活過的豐富一些,活著就要快樂,活著就要有活著的意義,活著還是一種幸福,不是嗎!不再去考慮顧忌那些有的沒的東西,不再去在意別人的看法與議論,要活出一個真我,活出一個真實的自己。

生活要自己把握的,不是嗎?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命運是在某一個遊戲註定的。我們不能改變遊戲的結果,但我們能讓自己在遊戲中過得好一點,儘量善待自己。如果說命運是註定的,但我們還可以在命運的不同位置上給自己增一些色。我們應該聽說過這樣一個關於狐狸的故事:一隻狐狸在路上閒逛時發現了一個很大的葡萄園,裡面結滿了甜美的大葡萄,每一顆都能讓人留下口水。狐狸想要進去,而它進去的途徑是從欄桿的縫隙中鑽進去。狐狸卻因身體太胖,鑽不進去。於是它決定減肥,讓自己瘦下來。狐狸在園外餓了三夜後,果然變得苗條了,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順利鑽進了葡萄園內。狐狸在葡萄園內大吃起來,不知吃了多久終於趕到了心滿意足。當它想溜出園外時,卻發現自己又因為吃得太胖而鑽不出欄桿,於是只好在園內餓了三天三夜,瘦的跟原先一樣時,才順利的鑽出園外。回到外面世界的狐狸,看看園內的葡萄,不禁大發感慨:空著肚子進去,又空著肚子出來,怎麼是白忙一場啊!和那隻狐狸一樣,我們每個人在自己的遊戲中,或者是在別人的遊戲中,你都是這樣,兩手空空地來,兩手空空地走。但是,如果你換一個角度來看,我們的人生或者是遊戲難道只是注重結果嗎?即使生命是一場空,也要空的很充實;縱然人生是白忙一場,也要忙得樂觀

善待自己,善待人生,善待在人生的遊戲中的機會,雖然你和許多人的結果是一樣的,但過程同樣重要。人可以有欲望,但要分清自己當時所處的位置。善待自己,善待命運,這是遊戲的潛規則。

人可以對不起你,但你不可以對不起自己。對自己好,珍惜自己,是最基本的要求。儘量讓自己快樂,儘量讓自己簡單、樸素在複雜的氛圍中。世上沒有比生活在自己的陰影里更加可怕的事了。我們不能要求社會對每一人都公正,因為那就是上蒼的考驗。善待自己並不等於放縱自己。放縱自己的人,會得到短期的快樂。但同樣也會因為目光短淺而失去更多的未來的發展機會。長時間無法得到突破,人可能就會迷失。或者放縱,或者放棄。這時候人就應該更多地放時間在學習,或者思考、分析環境和自身,不要對自己缺乏信心。不要對未來缺乏信心,這樣才是最對得起自己。

如果沒有迷失自我,並且在不懈努力,那麼就應該堅持下去,就應該用更多的時間規劃現在和將來。

那麼,朋友,當不幸降臨到你身邊的時候,給自己一個笑臉。對自己說:「這一切都會過去,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寸時光,善待自己吧!」換言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善待自己讀後感(二)

今天又是個星期天,我還是早早就起床了(習慣了),做完了自己該做的事,然後我泡了一杯淡淡的龍井清茶獨自品嘗。輕啜一口茶淡淡的清香沿著舌尖向喉嚨濅潤,胃被一股暖意包圍心情倍感輕鬆起來。我順手在茶几上拿起《成都商報》翻閱,有篇文章《善待自己》躍入眼帘,我仔細的閱讀起來,感到眼前明亮了許多。

我回味文章的所有內容,對照我以前的生活歷程,我突然發覺我過去生活得真夠累的,好象把自己給丟掉了。我過去成天就是為了工作,為了家庭,為了孩子,擔當起做個優秀的角色。在單位上做個好員工;在家裡做個好妻子;好母親。總之就好象是為別人而活著似的。 [這是自己應該做的哈]真的是失去了自我,沒有好好的善待自己。讀了《善待自己》這篇文章給我帶來了一份感悟,就是讓我在今後的日子裡——善待自己!善待自己,才能更好的善待別人。

我是個性格開朗的人,我不再壓抑自己的情緒及愛好了,我要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釋放自己,鼓勵自己走出這個小天地,去做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我很想去跳舞鍛鍊身體,可也很巧下午我朋友約我去跳舞,我想去就去吧,自己有這個特長與愛好為什麼不去呢/?要善待自己,不要為了做任何事折磨自己而特意的去壓抑,學會從容面對一切。我有自己的特長,愛好為什麼要放棄呢?就這樣我整理了自己的思緒,再把自己打扮了一番,就同我的朋友一起跳舞去了。我很輕鬆的自在的度過了這個下午——我感到自信,活力重新回到我的身邊了。

《善待自己》文章里這樣幾句值得借鑑:「要相信自己,善待自己,讓自己生活精彩繽紛,不要誤認為要讓某個人後悔,而是為了自己人生更精彩;不要為了任何事折磨自己;你可以愛一個男人,但不要把自己的全部陪進去;做一個有睿智的女子,學會面對生活積極而對生活,生活定會如你所願,如同明早,太陽依舊會如時升起。」——總之我要不斷的去善待自己,去完善自己。

善待自己讀後感(三)

讀許新海先生的文章《善待自己》,覺得很有道理。()一個人一定要善待自己。

一個人要最大限度地善待自我,完善自我,實現自我,這不完全是個人的事,而是公民的一個必備素養。

隨著現代科技和信息技術的飛速發展,為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與合作提供了有利條件,為廣大學生獲取信息、開闊視野、培養技能提供了寬廣的平台,但隨之而來的消極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青少年學生的道德觀念和行為習慣,享樂主義、拜金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的負面影響,導致部分道德觀念模糊與道德自律能力下降,加劇了心理問題的出現,如自殺,甚至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因此,迫切需要我們形成科學的生命觀,進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善待自己是指關愛自我,尊重自我,珍愛自我,有正確的生命觀。養成衣冠整潔、談吐得體、舉止優雅的禮儀習慣;學會自我約束、自我欣賞、自我激勵、自我反省,有自我管理的能力;對學習有濃厚興趣,積極進取、樂觀向上,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態度等。

善待自己首先要學會認識自己,讓快樂屬於自己。我們要認識和了解生命特性和發展規律,認識生命的可貴。同時,我們還要認識自己的性格特點,知道自己的優勢和劣勢,特別是對自己的不足有正確的態度,並用積極的心態來對待。所謂「態度決定一切」。我們要能夠不斷進行生命的自我體驗和省思,欣賞和熱愛自己,珍惜自我生命的存在,期盼生命的美好,體悟生命的意義,並且能夠把這種生命的關懷和熱愛惠及他人、自然,具有寬廣的人文情懷,做一個「快樂的人」。所謂「快樂的人」,並不是那些不會遭遇挫折、厄運的人,或者是那種永遠忽略負面問題的極度樂觀者,而是指那些了解自己,並懂得調適自己的人。要珍愛自己,付出和接受快樂。我們要學習和掌握愛惜自己生命的方法,掌握有關生命安全、生命干預的技能、技巧;明白群己關係以及社會公德的重要性,熟悉與他人相處的法則,掌握心理調試和解決衝突的技能;正確地認識自然對於人類的意義,掌握生態保護的知識技能。熱愛生活,熱愛勞動,自尊自愛,愛惜自己的名譽,能調節自己的情緒,保持良好的心境,並懂得付出和接受快樂。只有當付出和接受互相平衡時,你才能從兩者中得到樂趣。

如此,你的人生才會過得充滿互惠的精神,而親切、幫助和支持才會自由地流動於你的日常生活里。要發展自己,在責任中獲得幸福。我們要善於保持心理和情緒健康,促進社會性的良好發展,形成積極、樂觀的、熱愛生命的人生態度;合理規劃人生,發揮生命的超越性,激揚生命,追尋生命的不斷發展和完善。能夠積極樂觀地生活,與他人健康地交往,勇敢地面對挫折,不傷害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尊重物種的多樣性和所有生命的權利,能夠在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中,表現出正確的行為。如果你現在就決定要承擔生活的責任,那麼,你有最大的可能獲得幸福和快樂。快樂是一種態度,一種認知,一種解釋,它不是等著你去購買、據為己有的商品。快樂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東西,但是快樂的能力是天生的,它是一種充滿愛與開放的生活方式,帶有彈性,每一個人都傾向於想獲得它。只要通過努力,我們就能在不知不覺間步入快樂的旅途。認識自己是基礎,珍愛自己是關鍵,發展自己是目的。三者在遞進中緊密相連,缺一不可。

生活應該是一種充滿熱情的體驗,而不是漫長苦捱的日子。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這樣,每一天都會很特別,很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