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山居歲月讀後感550字

山居歲月讀後感550字(一)

在現實生活中,到野外生存是每個男孩都有的夢想,可是困難又常常使人失去信心,沒有勇氣去面對大自然、征服大自然。

但有這樣一個男孩,靠著僅有的一些工具(如小刀等),卻在森林裡生活,並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家。很多人以為他瘋了,可他認為不過是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已。這個大膽的男孩叫山姆,是《山居歲月》這本書的主人公。

山姆的野外生活豐富多彩,他去河裡洗澡,帶「驚風」(獵鷹)外出散步,為自己做衣服……他建造了一間屋子,與他的夥伴驚風生活在一起。這自由自在的生活令人嚮往,但卻充滿了險惡與挑戰。

成功總是付出很多,別看簡陋的木屋一點也不惹人眼,其防備功能簡直無懈可擊,它是山姆經過好幾個月的努力才精心建造起來的。山姆身上的穿著,包括上衣、褲子、內衣、手套、皮靴等,也都來取材於森林裡動物的皮毛。這些皮毛製成衣物,在工廠中需要消毒、裁剪、縫合等好幾道靠機器完成的流水線工序,而山姆竟用最原始的方法——手工,最簡陋的工具——小刀、針線等,也製作得那麼合體。這不僅讓我感受到他對大自然的喜愛,還感受到他追求夢想的執著與毅力。

「風雨過後是彩虹」,山姆終於擁有他在森林裡的「家」,這是他心血的結晶。所謂「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他的這種對夢想追求的精神,正是我們一般人所缺乏的。每個人都有夢想,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固然它會給你激勵和鞭策,使你走向成功。但是,它也像是一座吊橋,稍不留神就會跌下去,讓你與成功失之交臂。

我們要追求夢想,就要克服一切困難,堅持不懈地去實現它,讓我們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己的「山居歲月」。

山居歲月讀後感550字(二)

《山居歲月》中:紐約男孩山姆在五月的一天離開了家,他要到克斯奇山尋找曾祖父遺留下來的葛博禮農場。小刀、繩索、斧頭、打火石和鋼片是他為這次出走準備的所有東西。對山姆來說,這不是一次短暫的旅行或露營,他是要在森林中長久地、獨立的生存。

山姆的獨立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幾乎跟我同齡的孩子,居然有如此的勇氣,這令我非常吃驚。在中國,孩子們都生活在「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環境中。不管長的多大,都牽著父母衣襟走過春秋冬夏。

法國的拿破崙說:「若要一事做得好,就應該自己動手做。」現在大學裡,很多大學生連衣服都不會洗,不親自動手,從小就養成依賴的習慣,常常需要母親陪伴在身邊,而因此退學,就這樣荒廢了自己的學業。然而我們的小山姆,小小年紀卻可以獨自生活在森林裡。

山姆又讓我想到了自己,平時只會依賴父母,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都懶的做。看完《山居歲月》後,山姆讓我改變了自己,從一個懶惰的小公主變成了一個勤快的小女孩,以前桌子都不想擦我現在開始洗自己的衣服。

我感謝《山居歲月》這本書,是它讓我改變了自己,是它改變了我的人生。

山居歲月讀後感550字(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山居歲月》,()在這本書中,主要是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紐約男孩山姆在五月份時離開了家,他要到克斯奇山去尋找祖父曾經遺留下來的葛博禮農場,這不是一次短暫的旅行或露營,而是需要在森林中長久地獨立地生存下去。

一路上,他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葛博禮農場。在森林裡,是那隻叫驚風的幼小獵鷹和浣熊杰西、「氣壓計」五十雀、黃鼠狼男爵等眾多的動物一起陪他度過了那些遠離人群的山居歲月。在這些日子當中,山姆學會了許多東西:用獵物的皮毛來做大衣,用獵物的肉做成好吃的食物,用火種生火取暖等等事物。同時,山姆還交到了一個好朋友——邦杜,邦杜告訴山姆,他是一名教師,雖然邦杜時常要回城裡上課,但是,邦杜一有時間,就馬上上山,看望山姆,和山姆一起娛樂……

我看了這本書,我深刻地體會到,山姆不怕苦,不怕累,十分勤勞,他有良好的適應能力、承受能力和獨立能力,能自食其力地生活在一片大森林中。而我們生活在現代化的城市裡,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什麼事都依靠父母,自己都不會幹,養成了非常強的惰性。

今後,我們要像山姆一樣,學會獨立,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一個勤奮、善良、勇敢、堅強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