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山那邊還是山讀後感

山那邊還是山讀後感(一)

我看過一本非常好的書,這本書看完了後你會感覺到非常的感動,另外,這本書還給我的人生帶來了很大的改變,並給我帶來了一些關於做人的道理,這本書就叫做《山那邊還是山》。

書本裡面有個叫做丁丁的男孩,他告別了盤鎖夫妻和瞎眼羊後,被一名叫做亮疤的人騙到了深山裡的一個小黑礦,成了一名叫做鶴的黑礦工。這就是這本書的開頭了。

在這個小黑礦里,居然有九十個像丁丁這樣的傻子。幸好,丁丁無意間解救的一條頗具靈性的白狗,始終與丁丁不離不棄。尋找弟弟噹噹的念頭,攛掇著丁丁一次又一次地逃跑、失敗、逃跑……說明了這本書關於哥哥找弟弟的書裡面的內容。

最後,丁丁一人性善的本能救了掉進陷阱里的亮疤,亮疤也終於良心發現,並幫助丁丁帶著一群傻子勝利大逃亡,演繹了一場人與狗,人與人之間的知恩圖報、善化解惡的大戲……

什麼了我們人必須要有人性善的本能和知恩圖報的精神和心靈。

我看完了這本書後,知道了兩個道理,人必須要有一顆知恩圖報的心靈和方向幫助的本能。

我以前經常為了這個人對我不好,我就是看見了這個人他遇到了痲煩和困難,我都會「見死不救」。但是後來因為看完了這本書後,無論哪個人以前好不好,只要他一遇到了痲煩,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去幫他克服困難。還有,我還要向這本書裡的一個人物學習,他就是亮疤。為什麼我要向他學習呢?因為他知道知恩圖報。而我,別人幫助過我,我卻不會幫助他。所以,我要好好向他學習。

山那邊還是山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完了《山那邊還是山》這本書,這本書出自丁丁當當系列,是曹文軒先生的作品,內容非常好看,插圖也非常精美。

兩個主人公分別是丁丁和噹噹,他們是一對雙胞胎,一起過著快樂的生活,可是有一天,丁丁和噹噹突然走失,給了大家沉痛的打擊。

丁丁告別鎖夫婦和瞎眼山羊之後,被一個叫亮疤的人騙到了深山老林的一個小黑礦。成為了一名叫鶴的工人。可是沒想到那裡有和他一樣幾十個的傻子(丁丁是傻子)幸好,丁丁無意解救的一隻頗具機靈的小白狗,始終和他不離不棄。尋找弟弟噹噹的念頭始終不變,讓丁丁一次又一次地逃跑。失敗、再逃跑……最後亮疤為了感恩丁丁的救命之恩,放他走了。

兄弟之情,天長地久。縱然人是傻子,親情卻無法割捨,堅持的力量,堅強的信念,令人感嘆!希望大家多看看這一系列的書吧!

山那邊還是山讀後感(三)

本書寫的是一個叫「丁丁」的小孩為尋找自己失蹤的弟弟「噹噹」,()不顧一切地去找他,在尋找的途中,無意間救了一隻快要被屠戶殺死的小狗,這隻小狗始終對丁丁不離不棄。但丁丁卻又被一個叫「亮疤」的人騙到深山裡當黑礦工。後來亮疤不小心掉入獵人的陷阱,丁丁救了他,這才讓亮疤良心發現,把丁丁放了出來……

讀了這本書,給我的感受就是這個叫丁丁的孩子太勇敢了,竟然能夠為了找弟弟,連命都不顧了,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會這樣做。丁丁這個孩子也很天真,不然也不會被人騙到深山去當黑礦工了。當然,他也很善良,不然他怎會去救那隻小狗和去救對自己不好的亮疤呢?換做是我,我一定不會救小狗,因為這很冒險,萬一被抓到了也不知道會怎樣。而救一個把自己騙到這當黑礦工、讓自己不能回家的人,那是更不可能的。

總而言之,丁丁絕對比我天真,比我勇敢,更比我善良、大度。

我以後一定要向丁丁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