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商務禮儀讀後感

商務禮儀讀後感(一)

禮儀是人類文明和社會進步的重要標誌。

當今世界,禮儀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禮儀與發展同在,與進步共生。注重禮儀,學習禮儀,實踐禮儀,已成為全社會的一種共識。禮儀,它不僅是一種道德規範,更是恰到好處地向別人表示尊重的具體形式。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用不同的一句話和不同的一個舉動來表達同一個意思,其效果就可能大不相同,也正如俗話所說的:“一句話講得人笑,一句話講得人跳”。這就需要善於表達文明禮儀的方式,從而也顯現出了講究文明禮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和別人打交道時,你一定要恰到好處地把你的尊重和友善表達出來。你不去表達,穿衣服你不注意,和別人說話你也不注意,那么你很可能就會自找麻煩,惹火燒身,影響到有效的溝通。你對別人的尊重,往往可能會被別人誤會。所以要善於表達自己的律己與敬人之意。例如:作為服務行業的我們,在收費過程中,需要向司機拿零錢時,對方明罷著是一位年輕的女士,你卻稱呼成啊姨,她給你才怪呢?.所謂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一聲六月寒。這就需要我們撐握人際關係交往的禮儀,才不會搞出低級的笑話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禮儀能夠調節人際關係,從一定意義上說,禮儀是人際關係和-諧發展的調節器,人們在交往時按禮儀規範去做,有助於加強人們之間互相尊重,建立友好合作的關係,緩和和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和衝突。一般來說,人們受到尊重、禮遇、贊同和幫助就會產生吸引心理,形成友誼關係,反之會產生敵對,牴觸,禮儀具有很強的凝聚情感的作用。禮儀的重要功能是對人際關係的調解。在現代生活中,人們的相互關係錯綜複雜,在平靜中會突然發生衝突,甚至採取極端行為。禮儀有利於促使衝突各方保持冷靜,緩解已經激化的矛盾。如果人們都能夠自覺主動地遵守禮儀規範,按照禮儀規範約束自己,就容易使人際間感情得以溝通,建立起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友好合作的關係,進而有利於各種事業的發展。

我想,學習了金正昆禮儀知識後必將會影響我的人生,對我以後的學習工作都將起到至關重要的促進作用。正是由於當今社會生活中,禮儀在人際交往中具有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有時甚至會決定事情的最終結果,所以,任何人都不能輕視禮儀,都應當積極主動去學習禮儀、講究禮儀,讓我們的社會更加文明,更加和-諧,人們的生活更加健康。

商務禮儀讀後感(二)

我國是禮儀之邦,自古以來就強調交往的藝術,隨著國際競爭的日益激烈,商務禮儀也逐步成為了個人及企業整體素質的表現。在人際交往中,良好的個人形象、儀容儀表以及言談舉止等可以彰顯一個工作人員的業務能力,也無形中成為了企業文化的延伸動力。

記得一篇文章中曾經講過,一個人在別人心中的初次印象往往在接觸後的十五秒內形成,對方會根據衣著打扮、言談舉止等在心中推斷出一個人的性格,而惡劣的初次印象往往需要日後長久的交往才可以逐步改善。由此可見,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將規範的禮儀交往之術融入自己的個人形象不僅可以體現自身的業務素質,也為企業的經濟效益和合作機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比如:在公司,服飾穿著是否得當與晉升間具有一定的聯繫;在與客戶的交往中,言談舉止是否合適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合作的可能性;在交流會議中,得體的表現不僅體現了良好的個人素質,也提升了企業的外在形象。可以說,與人交往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成為了溝通中的信息,通過這個媒介表達出的友好、禮貌、真誠的感情為獲得對方的好感和信任奠定了基礎,也為個人素質的提升和企業間的合作提供了無限的可能。

那么,如何提升自己在商務交往中的禮儀素質呢?首先,要注意個人的外在形象,包括合適的儀表、服飾、表情等,這些都為贏得良好的第一印象奠定了基礎,同時也體現了企業的整體素質。其次,要培養文明禮貌的言談舉止,要根據不同的場合、對象來選擇不同的交際方式。第三,還要逐步培養妥善的待人接物能力,做到誠信有禮、遵時守約、遵紀守法等,體現尊重自我及他人的現代意識。

總之,商務禮儀在樹立和鞏固良好的個人及企業形象方面都發揮著重大作用,從某種意義上說,已成為現代企業文化和企業制度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在今後的公司培訓中,應進一步加大對員工商務禮儀方面能力的培養和提高,使其逐步成為企業發展及形象提升的強大動力!

禮儀是永遠都不能丟棄的學問,所謂“文化者,人化也,人化者,美化也,美化者,強化也”;禮儀是中國華民族在幾千年的實踐中,逐漸形成的一種很好的思維方式,也是一種行為規則。先禮儀是一門交往藝術,跟不同人交往溝通都是要有規則的,為人處事要學會大事堅持原則,小事學會變通。

在以前工作的公司里,只有參加過iso內審培訓和企業文化及行銷策略方面的培訓,沒有參加過商務禮儀方面的培訓,今日有幸參加公司對所有新來辦公文職類人員進行為期三天的金正昆商務禮儀培訓工作,其實商務禮儀也是企業文化中的一種行為文化。通過第一天的禮儀培訓,讓我受益匪淺,認識到禮儀的博大精深。

其實學禮儀的關鍵不在於學到了多少社交技能,而在於自身的品質能否贏得他人的尊重。我們日常的待人接物、衣著打扮、言行舉止最能體現一個人的修養和品德,以及對待生活的態度,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等等。而如何把不忙不閒的工作做出色,把不鹹不淡的生活過精彩;如何微笑地面對變幻的世事,更是一種自己對自己深層的禮儀。

禮儀大致包含著裝整潔,體態規範,言談優雅等方面。細而言之,著裝當與身高、體型、年齡相匹配;坐臥行立當有紳士之風範;言語談吐當登大雅之堂。做到這些必會給人以良好印象。首先,保持良好的精神風貌,保持昂揚的鬥志,待人熱情禮貌,彰顯總隊的生機與活力。其次,注重小節,於細微之處表現過硬作風,嚴格要求自己,注重著裝,坐有坐相,占有站姿,說話和氣,慎獨審慎。再次,要尊重他人,慎言慎行,考慮他人感受,切忌目中無人,口無遮攔。

商務禮儀讀後感(三)

我想,一個成功的人士肯定是先學會做人,()然後才會成就偉大的事業!此外,從培訓中我認識到,一個人的言行舉止將會影響著他的一生,所以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真的要有一個做事的樣子,具備職業的工作態度與工作技巧及工作道德,所有的這一切我們都務必嚴於律己,養成良好的習慣。

現在禮儀已經越來越被人們重視了,怎樣通過一列系有效的方式來體現對客戶的尊重,來體現員工和企業的精神面貌,無疑在現在同行業競爭越來越激烈的今天顯得舉足輕重了。公司最近又招了一些新員工,既作為擴充的需要,又作為公司發展的第二梯隊的需要。所以,商務禮儀要培訓到公司的每個人,全員參與才是最好的。毛澤東同志說過,學習之目的在於套用。所以今日之所學套用到今後的工作當中,才會體現出禮儀培訓的真正意義所在。

通過這次培訓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禮儀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教會我們如何在競爭激烈的職場做人做事。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而對於一個企業來說,禮儀就是一個企業文明程度、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