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黨的知識讀後感

黨的知識讀後感(一)

懷著敬畏的心情,我學習了《黨的歷史知識》,讓我感概良多,受益匪淺,經過黨最先進的思想、最偉大的理念和最崇高的事業的洗禮,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了黨: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光榮誕生以來,經歷了左傾思潮的洗鍊,白色恐怖的絞殺,帝國主義的打擊,血跡斑斑;然而血跡並未使紅色的旌旗倒下,反而使之越發鮮紅欲滴。中國共產黨以星星之火燎燃了廣闊草原,以小米加步槍驅逐了日本侵略,以農村的民眾推翻了城市的紙老虎。因為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翻身當家做主人;因為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生活水平節節拔高,經濟飛速發展;因為有了共產黨,中國叱吒全球,成為世界的引領國之一。

通過學習黨史我認識到,第一,了解黨的過程也就是了解中國社會的過程。是共產黨拯救了中華民族,共產黨也正是因為拯救中國才應運而生的。了解中國共產黨也就是了解中國的國情,從而更好的為人民服務。第二,學習好黨史對我們今後的道路具有重要的借鑑作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一部曲折的歷史,在前進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有過不足。眼下,我們立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前無古人;改革開放的腳步不斷加快;中國正成為世界上發展最迅速、國力增強最迅猛的社會主義大國。

而我們維修處,正處於在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下,通過項目經理制、年薪制的推進,也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是一個發展與矛盾並存的時期,我們會面臨更多想不到的困難和挑戰,更需要由歷史智慧應對事變、尋求創新。我們學習黨史,正是要發現事物前進的規律和汲取正反兩個方面的經驗。

歷史是一面鏡子,它照亮現實,也照亮未來。學習黨的歷史,了解我們的過去才能看清前進的方向。立志向黨組織靠攏的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決心時時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做到:

一、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及時修正自己的錯誤和缺點,在各方面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在政治信念和理論水平上能保持領先地位。有堅定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信仰和崇高遠大的理想抱負,時時處處用言傳身教來影響周圍的同志一起進步。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肯鑽研,肯下功夫,肯花力氣,努力做到業務精、專業強,在實踐中增強創新意識,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

二、我要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踏踏實實地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主動關心社會的建設和發展,多做有意義的事情;熱情為集體出謀劃策,發揮主人翁的作用。發揚奉獻精神,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集體、國家利益的關係,不計個人名利得失,富有犧牲精神。真正做到以優質的工作水平滿足社會的需要,讓大家放心,讓社會滿意。

三、以黨的紀律要求自己,認真履行職責,帶頭遵紀守法,特別是要做黨組織各項規章制度的擁護者。嚴守紀律,堅決不做有違黨紀國法的事情。團結同志,樂於助人,能用自己的和諧、協作精神來凝聚周圍同志,以模範行為自覺維護黨在民眾中的威望。

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本領彌補自己的不足。同時要嚴格要求自己,加強修養和思想道德品質鍛鍊,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團結同志,遇事多向領導和同事們請教,認認真真做事、實實在在做人,在實踐中磨鍊自己,努力使自己成長為一名共產黨員。

黨的知識讀後感(二)

讀完《黨史知識》後讓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淺,中國共產黨誕生於民不聊生,破敗不堪的舊中國,領導中國人民建立起富強民主的新中國,到今天有了建設和發展特色社會主義的大好局面,90年的風雨歷程充滿艱辛與坎坷,黨歷經戰火洗禮和歷史考驗,其歷史凝聚著無數中國共產黨人的智慧和力量。

近代中國在腐敗、無能清王朝統治下,人民不但飽受封建主義、帝國主義、官僚主義的壓迫而且飽經戰亂、飽受屈辱,在不斷反抗與鬥爭中,民族資產階級登上了歷史的舞台。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從建立資產階級民主共和國為政治綱領,領導了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使統治幾千年的封建專制就此結束,但沒有一個完整而徹底的反帝反封建政治綱領,沒有形成一個能夠勝利地領導這場革命的堅強有力革命政黨,它仍然失敗了。

辛亥革命之後,中國先進知識分子繼續尋求救國之路,新文化運動的發展、五四運動的爆發,馬克思主義的傳播,中國先進分子以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為指導,積極投身到現實鬥爭中去,同工人民眾結合,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它是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召

開,宣布了中國共產黨的成立。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面貌煥然一新了,為了把中國人民從水深火熱中解放出來,中國共產黨注重在鬥爭實踐中運用馬克思主義觀點,觀察分析中國面臨實際問題,團結一切力量,取得勝利。

“歷史是一面映照現實的明鏡,也是一本富有哲理的教科書”。通過學習黨史,讓我對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改變了近代中國歷史的走向,也影響了整個世界。

學習黨的歷史,了解過去,把握今天才能創造明天,我們這代人要承擔承上啟下的歷史任務,保持和發揚黨的勝利成果,在中華民族富國強民的發展道路上創造新的輝煌。

黨的知識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黨的知識之後,()深有感觸。 黨史書寫著我們國家和民族的昨天和今天,預示著我們國家和名族的明天。它告訴我們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是我們取之不盡的精神寶庫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通過這本書,我也知道了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爺爺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是他們帶領共產黨為我們今天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無數先烈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才換來今天的和平。尤其那舉世聞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盪氣迴腸的革命詩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通過黨史學習,我不斷吸取裡面的營養,讓自己茁壯成長,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感到作為一名小學生,在做好學習的同時,我們要努力學習,珍惜現在的美好的生活,長大後我們要建設祖國,報答黨的恩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