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熱愛祖國讀後感

熱愛祖國讀後感(一)

看過《熱愛祖國》這一文章後,我深受教育。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有5000年悠久的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作殊死的鬥爭,因為他們的付出和犧牲,我們的祖國菜得以富強。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

人類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就是做一個攀登者去攀登這座高山,因為山的頂峰有著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就是在長期的奮鬥中形成的中華民族精髓:團結一致,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我們要時刻牢記。

我們要從小樹立起愛國精神。學習要有崇高的理想和遠大的目標。有的人學習看起來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卻是未來自己將來的穿衣吃飯,為了自己個人利益,為了謀取個人功名利祿,這時很沒出息的人,我們應該時刻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為了改造國家和社會而發奮學習,為自己的國家自己的民族做貢獻。

愛國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進而推進到共-產主義的理想境地。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做準備。

我們還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要具有創新意識,效率意識,進取意識,科學精神,民-主法治觀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這本書給予了我很大的啟發,教育我們如何愛國,如何為祖國做貢獻,為人民造福,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熱愛祖國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熱愛 祖國》這篇文章 ,它裡面的內容十分豐富,所蘊含的道理 十分深刻,令我獲益良多。

首先,我深深地感受到文章中所洋溢的愛國之情。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烈士之愛國世如家」這句格言 就是最好的印證。的確,我們這種愛國的優良傳統自古就有。如民族英雄林則徐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不受鴉片的毒害,不顧個人 的安危,在外國強權勢力的威脅下,毅然在虎門銷毀了大量的鴉片。他這種壯舉,不僅振了國威,還在一定程度上打擊了外國侵略者的囂張氣焰。又如,宋朝的岳飛,也是一位有名的愛國將領,他奮勇地抗擊金國的入侵,收復了大片失陷的土地,在中國 歷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他的愛國精神 一直為人們所傳頌。以上的歷史名人 ,他們為了祖國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令我深受鼓舞。回想今天,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應繼承和發揚我國的愛國傳統,努力學習,練就紮實的本領,為將來報效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

其次,在學習上要勤學好問。我們要熱愛學習,把它當作好朋友 。我們這些幼小的花朵正處於長知識、長身體的階段。學習,作為人類社會 進步的必要手段,在現代社會,更成為人們不可或缺的終身事業。那些有卓越成就的人,大都具有這種勤學好問的精神。所謂「學問」,一是學,一是問。虛心求教才是應有的態度。我國古代的大思想 家孔子,就是一位勤學好問的人。他到太廟裡去,看到每樣事物都要問。他知道老子熟悉典籍,就趨向老子問禮。他能夠成為萬世景仰的聖人,難道真是天生的?又如,清代的大學 問家——戴震,幼時讀朱熹的《大學章句》,便問《大學》是什麼時候的書,朱熹是什麼時候的人。

真是由於他具有勤學好問的精神,所以能夠成為當時赫赫有名的大學問家。除了能發問之外,我們還要勤學。而勤學就要求我們要善於利用時間 ,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所以我們要珍惜 每一點每一滴的時間。否則,得到年老時再後悔自己的碌碌無為就來不及了。或許有些人會有這樣的看法:認為時間還很多,把今天的事堆到明天來做也不遲。但是,事實卻往往相反,日復一日,這些懶惰的人到最後卻什麼也沒做成。「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詩明日,萬事成蹉跎。」這兩句格言正是對這種生性懶惰、不懂珍惜時間的人的一種極好的描述與批評 。而「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正是告誡我們不要荒廢大好時光,而應從小抓緊時間求知學習。由此可見,好問是發現問題、深入理解的必要條件;勤學是形成正確認識 的根本保證,所以,它們是「智之本」和「智之道」。

「讀一本好書如同結識一位好朋友,它們為我們的心靈提供營養」,《熱愛祖國》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文章,它使我懂得了勤學好問,報效祖國。

熱愛祖國讀後感(三)

《熱愛祖國》這篇文章講的是一位偉大的父親給兒子寫的一封教育他如何熱愛祖國的信。父親從不同的事件中講述了每個人熱愛祖國的經歷。我看後,非常感動。

我也熱愛我的祖國。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高興。()比如2008年第29屆奧運舉辦的非常成功,我就為我的祖國感到無比的自豪。當我看到那些為國家爭光的運動員站在領獎台上時,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和興奮。我為祖國能拿到51枚金牌,21枚銀牌和28枚銅牌而感到特別幸福。真希望下屆奧運會中國能拿更多的獎牌。想起爸爸媽媽帶領我從生活過5年的泰國回到中國時,我的心理有種說不出的快樂滋味,我想,那就應該是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吧。

我們熱愛我們的祖國,我們生活在母親的懷抱里,是多麼的幸福!可你們知道嗎?幸福是建立在和諧的基礎上的,沒有和諧,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 其實,和諧的社會得靠我們大家去創造。你看,就說我們身邊的吧,像同學們之間的相互關心,相互幫助;師生之間的相互體諒,相互尊重……這些就體現了和諧。所以只要我們小學生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學會尊重,學會寬容,學會幫助,學會關心,多一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那麼我們的校園便會充滿和諧,我們每一個小學生都能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