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精選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精選讀後感(一)

看了《安徒生童話》這本後,令我十分著迷,童話故事十分有趣,從書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安徒生童話》中有一個拇指姑娘的故事:在很久以前,有個善良的女人很想要個孩子,於是她像一個有魔法的老太婆求助,老太婆給了她一個孩子,就是拇指姑娘。女人十分疼愛拇指姑娘。沒過幾天不幸發生了,女人回家晚了,拇指姑娘被癩蛤蟆背回了家,後來拇指姑娘被小動物救了,又遇到了小人國的國王,他們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安徒生童話中有一個個有趣的故事,讓我們明白了一個個道理。還有一個更有趣的故事『皇帝的新裝』講的是一個傻皇帝被人騙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因為別人說什麼聰明的人能看見這類騙人的話,就硬是說自己能看見,看見就是看見沒看見就是沒看見,別最後像皇帝一樣鬧了笑話出來。不只這些還有海的女兒,白雪皇后,紅舞鞋,鳳凰等更加有趣的故事讓我們閱讀。同學們請你們去閱讀這些有趣的故事吧,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愛上這本書的。你們一定會愛上這本書的。

安徒生童話精選讀後感(二)

我今天看了《安徒生童話精選》,覺得有一個故事還不錯,名字叫《野天鵝》,看完以後很受啟發,愛麗斯拚死把十一件袍子扔向天空,十一隻天鵝變成了十一個王子,國王和大主教就相信愛麗斯了,於是他們就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只要一個人只要堅持,最終會獲得勝利!

還有名字叫《醜小鴨》文中的醜小鴨「被鴨子咬,被雞群啄,被看管養雞場的那個女傭人踢,在冬天裡受苦。」可是,他還是始終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啊,謝謝老天爺!我醜得連獵狗也不要咬我了!」;而且,他始終是充滿著希望的:「我想我還是走到廣大的世界上去好。」「我要飛向他們,飛向這些高貴的鳥兒!」所以,在他遭受了無數次的挫折後,他終於從醜小鴨變成了天鵝:「他不再是一隻粗笨的、深灰色的、又醜又令人討厭的鴨子,而是——一隻天鵝!」讀完之後也讓我明白了在教育孩了方面有了方法,面對自已遭受的挫折,要有一顆感恩的心,讓孩子懂得遭遇是一種成長。

還有《拇指姑娘》讓我休會到了庸俗與美麗的傳奇。艾麗莎那無語倫比的善良,《夜鶯》告訴我們真正的美和真正的藝術等等。

看完之後讓我想了很多很多,不管是孩子還是自已又成長了很多。也讓我了解天真與樸素的特有的氣質。

安徒生童話精選讀後感(三)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把我引入夢幻般的世界,讓我收穫很多。

《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因為長得很醜,別人都嘲笑它,看不起它,它受盡了苦難和折磨,但是它靠自己的努力終於飛起來了,變成了美麗的天鵝。醜小鴨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不怕吃苦,堅持努力,這樣才能取得成功。雖然我也不聰明,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像醜小鴨一樣努力,有一天我也會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您現在閱覽的是工作總結網-讀後感謝謝您的支持和鼓勵!

《賣火柴的小女孩》講的是一個貧苦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大年夜去賣火柴,一整天沒賣出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分錢,又冷又餓,她點燃火柴,看到了火爐、烤鵝、美麗的聖誕樹,最後在幻想中和奶奶一起飛到了天上……小女孩被凍死的畫面讓我淚流滿面,和小女孩相比,我生活的真是幸福啊,有可口的食物,漂亮的衣服,可愛的玩具,美麗的校園,父母的關愛,可是我卻不懂得珍惜。如果賣火柴的小女孩來我家,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讓她像我一樣享受家庭的溫暖。()

童話里還有的文章揭露社會黑暗,有的描寫人物美好品質,有的表現友誼的純真……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讓我明白了生活中有酸甜苦辣,讓我懂得了珍惜生活。

我喜歡《安徒生童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