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豬八戒吃西瓜讀後感

豬八戒吃西瓜讀後感(一)

你知道我最喜歡西遊記中的那個故事嗎?是的,我最喜歡西遊記中豬八戒吃西瓜的故事了,故事是這樣的。

一天,唐僧師徒一行四人走到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沒有人煙的地方,沒有地方化緣,但是大家肚子又很餓了。孫悟空將大家安頓在一個破廟中,孫悟空便打算出去找些果子給大家充飢,豬八戒也隨行去找果子。走著走著,豬八戒覺得太陽太曬了,便不想走了,在樹下偷懶。孫悟空獨自去幫大家采果子。豬八戒坐在樹下休息,突然發現了一個大西瓜,豬八戒就趕緊抱在了懷裡。豬入戒把西瓜分成了四份,師傅、孫悟空、沙僧和自己各自一份。首先豬八戒把自己的一份吃掉了,但是一點也不解渴,便拿起孫悟空的那份吃了起來,很快便又吃完了,又忍不住將沙僧的也呼掉了,最後他準備把最後一塊吃掉的時候,孫悟空回來了,豬八戒慌忙之中,把西瓜皮隨手向遠處丟去了。豬八戒和孫悟空便一起回往廟的方向走去,突然豬八戒滑倒了,低頭一看,是自己丟的西瓜惹的禍。接下來,豬八戒又摔倒了兩次,都是被自己丟得西瓜皮滑倒的,被摔得鼻青臉腫,可慘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懂得關心和愛護身邊的朋友,懂得分享,不然也會受到懲罰的。

豬八戒吃西瓜讀後感(二)

天我一口氣讀完了《八戒吃西瓜》這篇文章,八戒、孫悟空、沙僧、唐僧他們四個都餓了,孫悟空和豬八戒去摘果子,走了好遠,八戒說:「我肚子疼,我肚子疼。」悟空知道豬八戒想偷懶,就不理他了,獨自一人去摘果子了。

八戒往身後一看,哇!一個圓溜溜的大西瓜,八戒想應該有二三十斤重吧。他手拿刀子切成四份,悟空一份、沙僧一份、師傅一份,自己留一份。他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下子先吞下去一份。八戒想:我把悟空的也吃了吧,誰讓他老欺負我呢!於是把悟空的一份也吃掉了。吃完後他又想:吃兩塊不過癮啊,要不把沙師弟的也吃了吧。只剩下一塊了,是師傅的,八戒說:「我吃了吧,要是掉了怎麼辦?」他就把唐僧的一份也吃了。

正巧,孫悟空來了說:「咱們走吧。」走著走著,八戒摔了個屁股蹲兒,繼續往前走,沒多大會兒,連摔了三跤,最後,他們到了集合的地方,沙和尚和唐僧問:「八戒,你是怎麼了?」「我在路上摔了四跤。」豬八戒邊揉屁股邊回答。早看穿八戒偷吃西瓜的孫悟空笑了起來,原來摔跤是大師兄懲罰他偷吃西瓜呢!最後他們吃上了孫悟空摘的果子。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不要偷懶,不要貪。要學習孫悟空勤勞的優點,不要學習豬八戒偷懶的壞習慣。心裡有他人,他人才會尊重我們。

豬八戒吃西瓜讀後感(三)

上一個星期天,我讀了《西遊記》裡的一個小故事 ,就是《豬八戒吃西瓜》。故事主要講唐僧、沙僧、豬八戒、孫悟空到西天取經的路上,豬八戒撇開師父師兄弟,獨自偷吃自己發現的大西瓜,四次踩著自己扔掉的西瓜皮摔倒。他摔到鼻青臉腫,但最後還是承認了錯誤。()說明 了豬八戒是一個勇於承認錯誤的人。日常生活中,我也碰到需要勇於認錯這樣的事。

昨天,媽媽 從市場裡買回了幾個又大又紅的蘋果。我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吃了一個。媽媽在洗蘋果的時候,發現少了一個,就對我說:「兒子,你是不是偷吃了一個?」我連忙搖頭,說:「沒……有。」於是媽媽去問爸爸 了。這裡,我突然想起豬八戒勇於承認錯誤的事。我便鼓起勇氣 對媽媽說:「媽,是我偷吃了蘋果。」媽媽摸著我的頭稱讚說:「你勇於承認錯誤,還是一個好孩子。」聽了媽媽的話,我由衷地感到欣慰,好像豬八戒也面帶微笑地看著我呢。

《豬八戒吃西瓜》雖然只是一篇很短的故事,但是豬八戒那勇於認錯的好品質,卻使我一生受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