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個白痴讀後感

三個白痴讀後感(一)

我們今天看了《三個白痴》這部電影,裡面講了在印度有一所學校,這所學校是一座工程學校,學院中有一位院長,他很死板,有位學生把書上的知識全背了下來,而三個白痴中的一個把生活中的比作了,而是把三個白痴中的一個趕出了教室。

看這個校長死板吧!他雖然很死板,也很愛儀容。

他每天都要2點的時候刮鬍子,並放上一段美好又動聽的印度睡曲。

看這個院長有死板又愛乾淨,他是不是很愛臭美呢!

那三個白痴中有一個主角叫蘭徹,他很聰明,當時學的東西立刻就可以運用,在咱們看來他不是白痴,而別人看來,他是一個比白痴還白痴的一個人,因為他替別人考試,在畢業書上別人的名字,他學了4年,大家一定說他是個白痴吧!

我懂了!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出其不意的找上門!

三個白痴讀後感(二)

「哈哈」「哇」「咦」當你聽到這些感嘆傳到你的耳朵里時,請你不要感到驚訝,這是怎麼一回事?告訴你吧,這是從我們224班傳來的,要想知道為什麼,請往後讀吧!

原來,是我們班的班主任常老師大發慈悲。給我們全班看電影,於是就在周三的下午用了三節課時間給我們看了這部電影——《三個白痴》。其實「三個白痴」並不是真正的三個白痴,而是運用了反語,是指三個聰明的人。這「三個白痴」在同一所著名的工程大學。一開學,「三個白痴」中最傻的一個白痴,運用「鹽水有極強的導電性」的知識,電昏了一個老師。接著又向校長提出了「為什麼太空人在太空不用鉛筆寫字,而要耗費百萬資金髮明在失重情況下能使墨水正常流出的鋼筆」,使得校長難堪。在課堂上又勇於提出新觀點,但卻被老師把他趕出教室了。這些給他的朋友帶來了巨大的「災難」,讓另外兩個白痴陷於兩難之地,可是,這並沒有使他灰心,他總是說「All is well」,這句話是他的座右銘,他總是用這句話鼓勵自己同時也鼓勵別人。他很樂觀開朗,喜歡工程學,()他熱衷於創新發展而不是死記硬背,成為書呆子。因為他讓提倡死記硬背、製造巨大壓力的校長當著全校人的面丟盡了醜。這時候我們全班也看得哈哈大笑,笑得肚子疼,有些甚至笑得眼淚都出來了。這就是你剛才聽到的感嘆聲和笑聲了。雖然這個「白痴」很搞笑,但是他以自己的創新精神和堅持不懈成功了。他成了一個偉大的人,而他的朋友也成了署名的攝影家和工程師。

我被這個「白痴」感動了,深深地感動了。被他的創新精神感動了;被他的仁義感動了;被他的樂觀感動了。我不禁想起了自己,我最不具有的就是樂觀,每當遇到挫折和困難,第一時間就是嘆氣,而不是像那個「白痴」急中生智,開動腦筋解決辦法。所以我要學習「白痴」,學習他的樂觀精神,勇敢、聰明的對待每一件事,心中想著「一切順利」,使自己心中充滿勇氣,這樣就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情了。另外,在創新方面我也需要進一步加強,遇到問題要認真地想,如何用更簡便的方法去解決,並解決得又快又好。有辦法就要付之行動,空想而不去實踐,這是沒用的。總而言之,這部電影給我帶來了巨大的收穫,教會了我如何學習和做人。

你一定很想知道那個「白痴」是叫什麼吧,告訴你吧,他的名字叫蘭徹,真名是旺度。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我建議你也去看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