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永不消失的自信讀後感

永不消失的自信讀後感(一)

首先要說明的是,我所說的美麗跟容貌上的漂亮可一點也扯不上邊兒。我認為最美麗的人是最自信、堅強的人,是心靈美好的人,而不是那些塗脂抹粉,只求外表光鮮亮麗的人。

《永不消失的自信》中的主人公科爾正是印證了這一點。升入中學後的科爾患了很罕見的皮膚病——「進行性面偏側萎縮症」,科爾曾經美麗的面容被扭曲得變了形,右眼還失明了。可她選擇了堅強:她努力學習,並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大學。同學們大都嘲笑、歧視、打擊她,可他並沒有怨天尤人,依然努力實現理想——當一名律師。終於,他成為了一名口碑極佳的女律師,雖然眾人仍對她有許多非議,但他仍然是最自信、最堅強的人。

第一次看完科爾的故事以後,我不由得替她打抱不平——上天為什麼這麼殘忍,奪走了科爾美麗的容貌?讓她活得這麼累,這麼辛苦。可當我細細品讀科爾的一言一行時,才發現上天雖然奪走了科爾的容貌,卻給予了她比容貌美麗一千倍、一萬倍的東西——那就是自信和堅強。擁有再美麗的容貌,如果不豐富自己的心靈,那也只是空有一具瓷娃娃般的外殼,當無情的歲月老人打碎了她,那麼她此時又擁有什麼?只剩下殘缺不全的碎片和無窮無盡的眼淚罷了。而那些堅強、自信的人不會感慨韶光易逝,因為是時間磨練、造就了他們堅強的性格和美麗的心靈。她們,像科爾一樣的人們,已成為了歲月里最美麗的人。

不要太在乎外表的美,要知道,最美麗的人,就是擁有一個美麗心靈的人。

永不消失的自信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永不消失的自信》這篇文章,裡面是這樣講的:她升入中學後的一天,下巴上有幾個很小很小的圓形斑,原本一頭金色長髮,現在已經掉光了,雖然這種病並不會危及到人的生命,但會嚇到人。在一次心理學課上,老師讓同學們談談自己的理想,輪到科爾時,她還沒開口,有個男生說:她的理想是整容,科爾說她的理想是成為一位律師,同學們哈哈大笑,而她嚴肅的說:我要當一名律師,去幫助那些可憐的受害者。經過她的不懈努力,她終於拿到了律師許可證。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無論我們做什麼事都要付出努力,有恆心,持之以恆,就能把事情做好。我要學習科爾那種自信的精神,在暑假裡,好好學習,把我的學習成績提高上去。

永不消失的自信讀後感(三)

自信是什麼?過去我還真不清楚,可是,現在,我讀了《自信》這篇文章,心裡對自信有了清晰的認識,而且知道了自信對於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它通過一個小故事告訴我: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

法國教育家盧梭曾說過:「自信心對於事業簡直是一種奇蹟,有了它,你的才幹便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一個沒有自信的人,無論他有多大才能,也不會抓住一個機會。」自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

然而,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甚至自卑,原因很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完全是後天形成的,與先天無關。因此,可以這麼說,是人們自己把自己搞得沒了自信,從而影響了自己的成功與前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