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窮人與富人讀後感

窮人與富人讀後感(一)

格林童話《窮人與富人》講的是:一天,在人間漫遊的上帝分別到富人、窮人家借宿。富人因為看到上帝穿著破爛、不像有錢人而拒絕了上帝的請求。而窮人和他的妻子熱情地挽留上帝,雖然窮人家裡東西不多、飯菜平常,但上帝卻受到了最熱情的款待。於是,上帝滿足了窮人的三個願望:一是永遠幸福;二是終生健康,衣食不缺;三是得到一座新房子。而貪婪的富人在得知窮人的經歷後,很後悔拒絕上帝在自己家過夜。富人為了也能得到三個願望,就騎著馬去追上帝。他趕上上帝后,假裝彬彬有禮地討好上帝,並不聽上帝的勸告執意要上帝實現他的三個願望。可是,因為富人最終的三個願望竟是:折斷自己的馬的脖子、自己的妻子坐在鞍子上下不來和自己的妻子離開馬鞍回到地上。就這樣,富人除了招來許多痲煩痛苦,受到痛罵,失去一匹馬外,什麼也沒得到。

閱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我們應學習文中的窮人,不要貪婪、自私,多一些知足,多和別人分享,同時如果我們能擁有一顆高尚、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心,那我們的生活雖然平淡卻也很快樂。相反,如果自私、貪婪的話,也象愚蠢的富人一樣得到相同的下場。

窮人與富人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童話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窮人和富人》,講的是上帝分別到窮人和富人家裡借宿,遭到了窮人的款待、富人的拒絕。讀過這篇故事,我明白了兩個道理:

窮人們雖然很窮,沒有好的東西招待客人,但是他們很熱情,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把自己不多的食物、僅有的床都讓給客人,自己卻挨餓、受苦。他們的好心得到了好的回報。所以我想,「小朋友們對別人要善良」

富人們雖然有很多的錢,什麼都不缺,但是他們沒有允許客人到他們家裡借宿,把客人趕出了家門,即小氣又貪心,看見別人得到一點好處自己也想不勞而獲,結果一無所獲,反而失去了一匹馬。看到富人的教訓,我想「小朋友們不能學富人,太貪心又自私」。()

窮人與富人讀後感(三)

我看了《窮人和富人》這個小故事,它的主要內容是:很久以前,有個叫瑪琳的小仙子經常來到人間。有一次,瑪琳又來到人間,天已經黑了,但瑪琳卻沒找到可以過夜的地方。突然,瑪琳看見有兩間小房子,一間房子又高又大,而另一間房子卻又矮又小。瑪琳走到那間又高又大的房子前敲門,富人打開門說:「你來這裡幹什麼?」瑪琳說:「過一晚上,你說可以嗎?」富人說:「不行!」一下子將門關上。瑪琳又走到那間又矮又小的房子前敲門,窮人馬上打開門熱情地說:「你來這幹什麼?」瑪琳說:「過一晚上,你說可以嗎?」窮人說:「可以,進來吧。」一晚上過去了,瑪琳又飛回了天上,在天上,瑪琳說:「我要給窮人很多錢。」過了一會兒,窮人有了很多錢。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一個人有困難時,我要幫助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