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條會飛翔的魚讀後感

一條會飛翔的魚讀後感(一)

一場怪病,讓馬騰再也不能像別的孩子那樣,在沙灘上踢球,在大海里暢遊,在礁石上捉螃蟹,背著書包走進校園。有一天,拄著雙拐的馬騰突然看到了一條能在海面上飛翔的七色魚。雖然七色魚沒腳,但是它憑藉著兩隻胸鰭,照樣可以在海面上像鳥一樣飛翔。飛翔的七色魚讓馬騰覺得希望就在前方。他憑著堅強的毅力,開始練習走路,一步,兩步……汗水像雨滴一樣灑落在腳下的小路上。最後他終於扔掉了拐杖,像其他孩子一樣,背著書包走進了校園。

可是走進校園的馬騰並沒有因此快樂起來,大家的朝笑和歧視,讓他再次陷入了痛苦和絕望之中。就在這時,一個叫夏雨虹的老師走進了馬騰的生活。在夏雨虹老師的幫助下,他終於一天天堅強起來,成熟起來。有一天,一直看不起他、歧視他的何大勇被人綁架到了一個小島上。這一幕恰巧被他發現了,他猶豫再三,最後終於決定隻身救出何大勇。當他跳入大海,揮舞著雙臂游向鯊魚的時候,他再一次看到了那條會飛的七色魚……

馬騰之所以可以與其他的小孩子一樣,背著書包走進校園。是因為在海邊散步時他發現了與自己命運相同的七色魚,它雖然沒有腳,但它並沒有失去自信,努力的學會跳躍。當他看到這一幕時,他被七色魚的毅力所震驚了。由此他才戰勝了自己,他是勝利者。無論你是生理上的缺陷還是天生的不足,都不要自卑,也不要被這點挫折而向命運低頭。因為畢竟上帝對每個人都是不公平的,但我始終相信,上帝一定會個那些付出精力和時間的人一些回報。

一條會飛翔的魚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本書,叫《一條會飛翔的魚》。他痛苦的成長曆程讓人淚流滿面。故事中的主人公馬騰因為一場怪病成了瘸腿,而一條會飛的七彩魚讓他心中燃氣了希望:開始練習扔掉拐杖走路,一步、兩步,汗水滴滿了小路、終於他邁出了校園……這個故事告訴我人生雖然有痛苦,要用你堅定的心去勇敢的面對,而不是退縮,退縮是不能說明什麼。

摘錄:魚的眼睛一生都是睜開的,不管是被丟進油鍋里,暴曬陽光下,還是架在火上,它們的眼睛會永遠盯著你,讓你無處躲藏。

一條會飛翔的魚讀後感(三)

這個故事說的是一個小男孩馬騰,因為生了一場怪病,讓他再也不能像別的孩子那樣,在沙灘上踢球,在大海里暢遊,在礁石上捉螃蟹,背著書包走進校園……他變成了一個跛腳。

有一天,拄著雙拐的馬騰突然看到了一條能在海面上飛翔的七色魚。這是一條傳說中的七色魚。七色魚沒腳,可是它憑藉著兩隻胸鰭,照樣可以在海面上像鳥一樣飛翔。

飛翔的七色魚讓馬騰看到了希望。他憑著堅強的毅力,開始練習走路,一步兩步……汗水像雨滴一樣灑落在腳下的小路上。最後他終於扔掉了拐杖,像其他孩子一樣,背著書包走進了校園。

可是走進校園的馬騰並沒有因此快樂起來,大家的嘲笑和歧視,讓他再次陷入了痛苦和絕望之中。()

就在這時,一個叫夏雨虹的老師走進了馬騰的生活。在夏雨虹老師的幫助下,他終於一天天堅強起來,成熟起來。

有一天,一直看不起他、歧視他的何大勇被人綁架到了一個小島上。這一幕恰巧被他發現了,他名利猶豫再三,最後終於決定隻身救出何大勇。當他跳入大海,揮舞著雙臂游向鯊魚砣子的時候,他再一次看到了那條會飛的七色魚。

讀這本書,讓我非常感動,這個故事告訴我,人應該堅強地生活,不應該因為身殘而放棄生活。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困難和不公平的事,我們要勇於面對困難,不要退縮,戰勝困難的法寶只有一個:依靠自己。人不自信,便不能獲得幫助;人不真誠,便不能獲得尊重。我一定要學習他這種與命運頑強拼搏的精神,勇敢地去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