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致老鼠讀後感

致老鼠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六年級上學期的語文書上看到了一篇這樣的文章,我覺得很有創意,這篇文章是這麼寫的:

致老鼠

我喜歡你們——

一雙機靈的眼睛,

粉紅的耳朵。

雖然愛做壞事,

可我還是喜歡你們。

如果我到了你們的王國,

一定要你們

洗臉、洗手、洗澡、刷牙。

還要教會你們

自己勞動,

做事不要偷偷摸摸。

我還要給你們

介紹個朋友——

它的名字叫貓。

你們看到這篇課文的題目後一定非常奇怪,老鼠有什麼寫的,而且還是給老鼠的信。讀了這篇文章後會讓人覺得這個作者很有想像力,一隻小小的老鼠都能讓人覺得好像一直真的老鼠蹦出來了。

作者通過這篇文章寫出了對老鼠的壞毛病改正的方法。而且我們都知道貓和老鼠是天大的死對頭,而作者還要讓貓和老鼠成為好朋友,有人一定會說,怎麼可能?竟是亂寫的。而我卻覺得作者這麼寫非常好,作者這樣寫不僅寫出了動物之間的友誼,而且還寫出了自己對貓和老鼠是死對頭的看法。

讀完這首詩我覺得作者能把一隻小小的動物當成文章的主人公來寫,也可以體現出作者的想像力豐富。

以後我也要用生活中的事物作主人公來寫詩,你們就等著看我寫的詩吧!

致老鼠讀後感(二)

《致老鼠》是一首有趣的童詩。()小詩人用一顆童心,寫出了和一般人眼中不同的老鼠:雖然老鼠要做壞事,但還是喜歡它們。小詩人希望它們改正缺點,愛清潔,愛勞動,光明正大地做事。如果改正了缺點,還可以和貓做朋友。小詩人把老鼠當成了自己的朋友,對有缺點的朋友沒有歧視。從中可以看出小作者對老鼠的喜愛之情,把老鼠當朋友,對老鼠的真誠相待。讓老鼠和貓交朋友,更是孩子美好的願望。閱讀這首詩,學生一定能感受到童詩的想像力和創造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