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技書讀後感

科技書讀後感(一)

我是一名愛讀書的男孩。我覺得讀書給我的生活中帶來了許多樂趣!我最喜歡的就是《我們愛科學》這本書。

這裡講了許多科學故事,其中裡面有一篇故事叫神奇紙橋過汽車。這個汽車是真的吉普車。大家肯定會想,紙橋怎麼能過氣車呢?其實是可以的。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吧,首先需要用紙筒做成橋墩,加上一層橫樑和縱梁。也是用紙筒做的,再加上一層墊紙,在固定上就可以了。紙筒橋的結構就是:「縱梁是主要的受力構件,是紙橋的核心;橫樑可以均勻的把幾噸的汽車的重量分配到縱樑上;橋墩可以防止縱梁變形過大;墊紙可以減小汽車過橋時的振動。」所以吉普車開上紙筒橋時,紙筒橋的變化不超過一厘米。

這回大家明白了吧!科學是對人類有用的,但科學不能只是觀察看見的,還需要你去發現探索,也要動手試驗才會發現科學的存在。我愛這本書。我今後一定要讀更多的科學書籍。

科技書讀後感(二)

我看完了《中國兒童百科全書——科學技術類》這本書之後,我覺得其中的「人類觀天的眼睛」這篇內容最好看。

裡面主要講了古代的「渾儀」「伽利略望遠鏡」和「哈勃空間望遠鏡」「簡儀」「牛頓反射望遠鏡」和現代的「多鏡面望遠鏡」「射電望遠鏡」等。我覺得人類古代的發展和現代科技發展有很大變化,比如說以前只有可以觀測到幾天後天氣的望遠鏡,現在射電望遠鏡可以用來接收天體電波的觀測設備,它能觀測到更加遙遠的宇宙深處。

我覺得古代的科技和現代的科技相差很多,我長大也要當一個宇宙探測學家,因為要探測更加神秘的宇宙空間和大大小小的行星,要解開人類種種疑問,為我們國家的天文方面做出很大的貢獻!

科技書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叫《學生探索百科》的書,共分為三章——自然探索、科學探索和歷史探索。這些都對我們的知識了解很有幫住。

地外文明真的存在嗎?動物為什麼要冬眠?()哥德巴赫猜想是什麼回事?我們能不能跨越時空?這些問題一直伴隨著我,為了解開這些我不懂的"迷"我選擇了《學生探索百科全書》,我希望它可以給我帶來這些問題的答案。

首先我在第一章的自然探索中,我了解了來自宇宙深處的信息、漫長的生命之旅。在第二章的科學探索中,我了解了無處不在的黃金分割、四色之迷、尋找"幽靈粒子"……,這些知識又是我了解到了科學,學會了科學的方法,科學的理論,科學的發展,科學的分析這些重要的東西,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聞異事我也可以通過科學說法來解答他,這些知識都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讓我不斷的健康成長。在第三章的歷史探索中,我了解到了絲綢之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埃及豔后……歷史使人明智,因為了解歷史,可以學習前人的正確做法,並且改到自己的錯誤作風,這樣可以使人們在成功的路上少一些坎坷,為自己鑄造一條平平的道路。

看吧?對我們的知識了解很有幫住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