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領導提個醒讀後感

給領導提個醒讀後感(一)

通過讀《給領導幹部提個醒》一書,結合我們所從事的工作,讓我不難看出,勤政廉政,是每一個幹部黨員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前提和基礎。只有勤政,才能保持隊伍的純潔性,永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不變。同時,我認為,成萬事之根基就是要先學做人。那么,我們應該怎么做人?做怎樣的人呢?做人要堅守忠誠。

書中講到對於領導幹部而言,在人生的旅途上。做人需要修身,做事需要方法,做官需要境界。本書用提醒的方式,闡述了領導幹部如何修養自身、如何有效做事,如何提高境界的道理與方法。也可以說《給領導提個醒》這本書為我們廣大的黨員幹部敲響了警鐘,也為每一位領導幹部崗位上的的思想覺悟拓寬了一個新的層次,它又是普通的人們人生的必修課

當讀到周良洛從“明星區長”到“腐敗流星”的過程後,我不禁無奈與惋惜。金錢的誘惑讓一個好官變成了貪官,由一名“人民父母”變成了一名“死囚”,落差之大,惋惜不止,又可恨之極。我在慨嘆他的墮落之餘又在思考:是什麼思想偏差讓他們走向了滅亡,領導幹部該如何擺正自己的位置,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呢?首先,我認為是自我的定位與認識,我們應該清楚的認識到我們的責任與義務。作為一個管理者,無論身處何位,曾經為大家庭獲他人做出過何種驚天動地的貢獻,有一點是不能忘記的,那就是我們和普通員工一樣,首先是一個普通人,是勞動人民的後代,是用來為百姓謀利益的,所以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脫離民眾。我們應該始終把廣大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能因為一己私利就損害民眾的利益。只要我們有了這樣定位和認識,我們就可以在利益、權力、困難面前不迷失自己的方向。把本職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和完成,從點點滴滴中尋找樂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認真善待每一個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定黨的信念和宗旨,才能在我們的工作崗位上有所成就!

再是精湛的業務技術和業績,時刻為集體利益著想。作為領導幹部,如果沒有業務技術和業績是不能服務民眾的。我們應該在工作中起帶頭作用,並建立屬於自己的自信與驕傲,讓自己真正的融入到職工群體當中。為單位的進步為榮,提升自己的歸屬感。這樣我們才能在私人利益面前,堅定自己的信念,不被金錢利益所誘惑。

給領導提個醒讀後感(二)

《給領導幹部提個醒》一書剛好填補了黨員幹部在從政的過程中,也需要被時刻提醒的空白。書中以提醒的方式很具有針對性,個個都非常重要,非常英明,又都非常正確。它是指導我們實際工作的條條框框或者行為準則吧!它又說明了我們黨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過程中的信心越來越足,力量越來越強大,辦法越來越多,目標越來越明朗。

當今的社會也確實存在著許多這樣和那樣的流言蜚語,有些甚至還是帶有攻擊性的語言來攻擊或者指責我們的中國共產黨。不管這些是對或者是錯,我們只要自覺按照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來嚴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實際工作中都自覺地按《給領導提個醒》一書中提醒來提醒自己的工作行為,我想:我們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就一定能夠順理成章,營造一片良好的和諧氛圍。我們每個黨員和幹部的自身形象也會立馬端端正正起來,我們的經濟建設的各項事業也會一定興旺發達起來。

當然,我也知道,任何事物的發展都存在著許多不可預料的複雜性,比如:我們前進的道路還會遇到許多的風雨和坎坷,但我們只要把《給領導提個醒》這本書中的每一個提醒都時刻記在心上,自覺按照黨風廉政建設的具體要求,自覺地去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以《給領導提個醒》這本書中的每一個提醒來鞭達自己,並按照黨章、黨規、黨紀的要求爭做一名黨風廉政建設的模範標兵。我想:我們公司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就一定會創造出一個良好的新局面!

給領導提個醒讀後感(三)

近日,本人仔細閱讀學習了中央黨校教授劉玉瑛的力作《給領導提個醒》,從中領會到了不少精神和要領。書中講到對於領導幹部而言,在人生的旅途上,要做的事情無非有三件:做人,做事,做官。做人需要修身,做事需要方法,做官需要境界。本書用提醒的方式,闡述了領導幹部如何修養自身、如何有效做事,如何提高境界的道理和方法。本書收錄了48篇文章,每篇3000字左右。分為了8個類別具體講解了在職場,如何成為一個稱職領導的方法,包括:政治篇、廉政篇、人際篇、工作篇、修養篇、學思篇、表達篇和身心篇。

也可以說這本書為廣大的領導敲響了警鐘,也為每一位崗位上的員工思想覺悟拓寬了一個層次,它又是普通人們的人生必修課。

我認為在職場中,溝通和團結是至關重要的。我工作的崗位是在航服公司前台訂房部門,這個崗位本身就是一個需要和別人溝通的,和客人溝通才會知道他有什麼問題需要什麼幫助或是要訂什麼,和同事有很好的溝通才會營造出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和好的人際關係。最後,能很好的和領導溝通,領導才會知道我們內心的想法,我們也能了解領導的想法,大家的力量都朝一個方向用,才能夠更好地使這個企業不斷強大。人與人真誠的溝通是良好的開始,是相互的,也是重要的一關。但有時,溝通也會產生思想上的偏差或是相互之間有誤會從而導致矛盾的湧出等等。但是,就像書中所說的那樣,不怕和領導有矛盾,就怕不能化解矛盾。方法有很多;比如,主動與上級領導溝通談話,使領導真正了解你,從而消除誤解解開矛盾。但有時,有的矛盾不是用語言溝通能夠化解的,甚至還會越描越黑,越說越說不明白,產生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所以,不妨就不去解釋,而尋找機會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理解領導,作為上級領導,他的權利比下屬大,地位比下屬高,但他的責任也比下屬重。而且他身處繁雜的工作環境中,往往承受著很大的工作壓力,他幾乎必須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工作上,因此,他就可能忽視了跟下屬的交流溝通,從而與下屬之間產生了誤解和心理隔閡。反之,如果上下級之間能夠相互理解,矛盾就會極大地減少。另外,能夠適當的開展必要的批評也是需要的,這裡指的批評要對事不對人,講究批評的方式也很重要。還有一點,就是團結。當一個企業里的所有員工和領導都能夠團結起來做事的時候,()這個企業一定是優秀的,面對複雜問題時只要有正確的認識,能抓住複雜問題的本質,解決起來就未必困難。

就像書中所說那樣,以我的理解來說領導幹部起碼要做到:一是有涵養品格,以德修身。對員工要負責,不欺騙,不講空話,忠於職守。對上級領導講實話、不虛報、不瞞報。二是要愛崗敬業。步入崗位後就要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敬業就要對工作充滿熱情。“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絲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工作的崗位?”這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在日記中的一段話,它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無論做著什麼樣的工作,都要發揮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貢獻。三是保持清正,以廉潔身,保持和發揮好的傳統和作風,不鋪張浪費,時刻提醒自己。

當然,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有自身的不可預料性,我們前進的道路還會遇到很多的風雨,遭受很多坎坷,但我們只要把《給領導提個醒》這本書中的每一個提醒都時刻記在心上,自覺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這不僅僅是對領導也是對我們自己。我想,只要每個人的態度都能端正起來,我們的各項事業也一定會興旺發達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