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朗達拜恩秘密讀後感

朗達拜恩秘密讀後感(一)

《秘密》讀完之後,給我的第一感覺是「相見恨晚」!我當時在想:要是我早些年如果有幸看到這本書,那我的生活我的人生決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這本書的「你的秘密」一章中寫到:『多數人都覺得自己是人生的受害者,並且常常歸咎於過去的事件--或許是被父母虐待、或在不健全的家庭中長大。多數心理學家都相信,約有85%的家庭都是不健全的。所以,你突然變得不那麼特別了。』因此,我也突然覺得自己沒那麼特別了!我所經歷的每件事、所過的每分每秒,都是為當下的此刻做準備。「沒有不好的經驗」,其實沒有不好的經歷,所有的經歷都是好的!所有的經歷,不管是我要的還是我不要的,都不可避免的讓我成長,都不可避免的豐富了我人生的意涵。既然如此,那我本來就該是快樂的!何必自尋煩惱呢?"當你回顧自己的生命,並把焦點放在過去的困境,只會為現在帶來更多的困境。一切都讓它過去,不管它是什麼。為自己這麼做吧…"。「當下就感覺快樂,是為人生帶來財富最快速的方法」!從今天起我要學會愛自己,要讓自己全然的快樂起來,學會持續地讓自己處在那種喜悅的狀態中。這樣的話,吸引力法則將會大量吸引讓我感覺喜悅的人、事、物、情境和機會,並滲透到我的生命中去,因為我散發出來的就是喜悅。反之,如果你抱怨,我們只會遇到更多引起抱怨的事,吸引力法則將強力帶來更多讓你抱怨的狀況。這點我反思了一下,曾經是有過這種體驗的。看來以後要改變我的生活態度了,嘿嘿。

"內在的喜悅其實就是成功的燃料"。與其天天悔不當初,何不現在就讓自己快樂起來呢?現在就去感覺美好。任何讓我們感覺美好的東西,總是會為我們引來更多美好。"如果坐著靜心一個鐘頭你會感到喜悅,天啊,那就去做吧!如果吃個義大利香腸三明治你會感到快樂,那就去做吧!…".是的,如果覺得無趣,那就別去做!不論你為自己選擇了什麼,都是對的!我們就應該支持自己的決定和選擇,要麼就不要做,要做就不要後悔,不要自我推翻。生命的首要目的就是去感覺、體驗喜悅之後,就只做那些帶給我們喜悅的事。讓我好好的支持自己,好好去享受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吧!

朗達拜恩秘密讀後感(二)

讀完朗達·拜恩的《秘密》,感受頗深,覺得此書是為我們這些80後或者正在成長路上迷茫的拒絕停滯、堅持成長、發展的人所寫,使我們對自身的潛能了解得更加清晰、明了,教我們如何恰當地運用自身所蘊含的無限能量,是一本很好、很值得去思考、去學習、去自我改變的勵志書。讓我認識到以下幾點:

(一)思維、思想——改變的第一步

說到人們的心態,在面對挫折時的態度。悲觀使人懦弱,樂觀使人堅強。其實人們的意識想法是影響了我們現在生活的關鍵,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都在說社會變了,周圍的環境和人都變了,其實事物自己並沒有改變,只是我們看待它們的眼光變了,我們的想法變了。作為80後一族,很多人都自己創業而有些人卻沉迷於、認命於當前的生活,因為這部分人害怕失敗,以為自己承擔不了失敗後的責任。正因如此,無論你多麼的努力為現在的生活而奮鬥,你心裡還是懷著對失敗的恐懼,那麼你內心的這種恐懼心態就會磨滅掉你的付出,葬送掉你的努力,使你自我滿足的成功變得遙不可及。

醒醒吧,讓自己的意識甦醒吧,別再沉迷於這懦弱的思想里了。胸懷遠大的志向吧,只要有夢想卓越時,你才可能成就卓越,你的幻想往往預示著未來的樣子,你的夢想常常是你將來的生活。成功的人都屬於敢於去想的人,所以要去大膽的想像。帕斯卡爾說過:今天的成就只不過是昨天思索的累積。因為思索就是力量,精神想像是集中起來的精力,而集中於特定目標的精力就變成了能量,所以說我們要做到:第一、認識到你具有這種力量。第二、了解自己的需要。第三、將思想集中到惟一確定的目標上。

(二)欲望——跨出的第一步

畢業兩年同學聚會,有的同學說:工資太低了,房價太高了,真不知何時才能買上房子和車子,現在連想都不敢想啊,然而個別同學說:不出幾年我一定會擁有自己的房子車子。在別的同學甚至在我的眼裡他那時在吹牛,因為以他的工資及發展前途不足以那麼快實現,甚至開玩笑說:別看吹牛不納稅就隨便亂吹埃但是朗達。拜恩告訴我那位同學是對的,人要有欲望要有大膽的想法才有可能實現的那一天,而我們卻沉迷於自以為對的錯誤的思維里,滿足於現狀,連幻想一下就覺得是可笑的。心懷財富、權利、成功這些想法的話,你很可能夢想成真,同樣如果無法擺脫貧困、落魄這些念頭的話,那麼只會給自己帶來痛苦和失望。所以嘛,要想成功必須要跨出這一步,要敢於想,人要有欲望才會有去實現的動力的…

(三)堅定的信念——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說到這也許你會覺得有這樣的想法有點過高,覺得就算有這樣的想法也沒有實現的可能,不要灰心,要堅定新娘,想自己的想法邁進,永遠不要放棄,不管你看起來如何的不幸,不管明天看起來再怎麼黑暗沉悶--被他們嚇到,你要記住:明確目標,忘了那些障礙,忘了那些困難,你只需記住自己的目標,如果你做到了,成功將變得唾手可得,所以我們要理清思維做到:第一,將思維集中在你所求之物上,弄清它、想像它,你就埋下了欲望的種子。第二,相信自己的力量並付出一切努力去實現你的願望。第三,別忘了感恩,不僅為已經受到的恩惠,也為了你現在的祈求而感恩。第四,堅定信念。

(四)實踐——前進中的關鍵一步()

前面所說的思維、思想、欲望和堅定的信念,在理論上講這些都是一些腦部的思考,也就是說是成功前的腦力工作,然而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僅靠想像得到的,而是付諸於實踐,這也是向成功前進的最關鍵一步。史蒂芬說過:脫離實踐的信念是毫無生氣的。說到這可能有人要說:我有想法,我也想做可惜沒有機會啊,現在的社會上想起步太難了。朗達。拜恩告訴我們:只要是你想做到的事,你就一定做得到,不存在什麼缺少機會,機會也不會只有一次,你要堅信,你的世界裡沒有限制,你的面前充滿了機會,規則是由你來制定的,只要你樂意,你可以將它們無限的放寬,機會永遠都有,而且每時每刻都有,相信自己,就會創造奇蹟。

只要我們放下猜疑,相信自己,敢想敢去實踐,懂得感恩,快樂的生活,未來是美好的,「幸福的天堂」就在我們身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