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一名優秀員工讀後感

做一名優秀員工讀後感(一)

其實,每一個人都能成為位一名優秀員工。

那麼,怎麼做才能成位優秀員工呢?

常言道,乾一行愛一行,我們只有熱愛自己的工作,才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俗的成績。

只有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我們工作和生活才會很愉快,而工作愉快了,就會更有工作動力,從而進入良性循環。

做事要主動,就要永遠不滿足於現狀,只有不滿足,才合產生拼搏的激情。 每個老闆都希望自己的員工做事主動積極,不滿足現狀,沒有哪個老闆會喜歡一個言聽計從的木偶

一位熱愛工作、積極主動、具有進取心的員工,無論在何種場合,都不會被埋沒,他們就像藏在布袋中的錐子,終有脫穎而出的機會。有一句話說得很好: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做優秀員工,可以得到精神上的愉悅,如果每位員工都有當優秀員工的志向的話,對單位有益,對我們自身素質的提高,更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工作就是責任。每個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賦予的使命,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最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到價值。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單位負責的時候,你就會認真對待工作,努力做到最好。當你完成使命的同時,就會發現成功之芽正在萌發。一個優秀的員工,總是主動要求承擔更多的責任或自動承擔責任。大多數情況下,即使沒有被正式告知要對某事負責,也會努力做好。事情可以做好,也可以做壞;可以高高興興驕傲地做,也可以愁眉苦臉和厭惡地作。但如何去做,完全在於自己,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有一位名人說過,世上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態度。而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自己。一個人的工作,是他親手製作成的雕像,是美是醜、可愛還可憎,都由他自己決定的。

如果一個人輕視自己的工作,而且做得很粗陋,那麼他決不會做好,也無法發揮自己的特長。一個人如果不尊重自己的工作,不把自己的工作看成創造事業的要素,而視為衣食住行的供給者,認為工作是生活的代價,是不可避免的勞碌,這是非常低級的觀念。常常抱怨工作的人,就算終其一生也難以取得成功。

比較起優秀員工,有些人並不敬業,對工作更無主觀能動性。他們僅是把工作當成謀生的手段,當成自己不得不承擔的責任,大家可否知曉,擁有這種心態的人是何等的疲憊?它非但對企業毫無益處,對本人的身心更是一種殘害。試想,一位不喜歡自己工作,無法從工作中得到樂趣,一天到晚混日子的員工,怎麼可能會有進取心和工作的動力呢?有些人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僅體現在心理上,而有些人卻表現在行動上,他們厭惡工作,只要有機會偷懶,有機會取巧,就絕不會放過,這種人連最起碼的本職工作都做不好,更何況做別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學會敬業,要對工作產生感情。其實我們年紀都很輕,正是風華正茂,求知慾最強的年代,在這種情況下,只要對自己人生有益的,什麼都可以去嘗試,什麼都可以學習,哪 怕是無償加班,哪怕是義務勞動,只要能夠學到本領,對我們一生都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它將使我們在任何地方工作,都從容鎮定,遊刃有餘,而且大家應該相信,民眾的目光是雪亮的,一個人努力,大家都會看在眼裡,只要我們能夠擔當起某種責任,如果以後真的有機會的話,企業優先考慮的人選很可能就是平時任勞任怨、積極向上的你,因為一個真正的企業,是不會埋沒真正的優秀人才的。

優秀的員工都是具有積極思想的人。這樣的員工在任何地方都能獲得成功。而消極被動對待工作的人,是在工作中尋找藉口的人,是不會受領導賞識的。人常說態度第一,聰明第二。自身的工作態度和舉動,也會影響到大家對你的看法和印象,如果你經常以積極謙虛的態度請教他人,人家必然樂於傾囊相助。

做為一名優秀的員工,凡事必須要用心對待,切實做到用心做事。用心做事,就是指用負責務實的精神,去作每一天中的每一件事;用心做事,就是指不放過工作中每一個細節,並能主動地看透細節背後可能潛在的問題。所以,任何時候,只有用心,才能見微知著。不論做任何事情都要追求卓越。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之分,天分有高低之分,悟性有好壞之分,但它決定不了一個人的命運。最重要的是勤能補拙,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反之,再好的資質,不去磨鍊也難成大器,即是小有成就也不會長久。因此,優秀員工一定要熱愛工作,追求卓越,以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對待學習,對待生活。

做一名優秀員工讀後感(二)

工作是一個人一生的事業。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不想虛度年華、揮霍青春、浪費生命,都想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點點自己的痕跡。

工作是一個生存的手段,為此,有很多人都都嚮往著一份稱心如意的好工作。可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市場經濟條件下,產品時優勝劣汰,企業員工也是優勝劣汰。為了工作和飯碗,我們必須勤奮努力。一個優秀企業要有一大批優秀的員工,這樣這個企業才能持續穩定的良性發展,正如有線電視發展到今天,也要求有許許多多的優秀的員工,那麼,怎樣做一名優秀的員工呢 ?

一是要愛崗敬業。工作就是這樣,當你不喜歡它時,不愛它時,它同樣也不會喜歡你愛你。當你積極的、努力的為它真情的奮鬥時,它也會在無聲無息的報答你。熱愛工作,不僅要把它當成一個職業來做,更要把它當成一種事業來奉獻。 成功來自於熱愛並專注於自己的工作,當你集中精神,專注自己的工作時,你就會發現你將獲益匪淺,你的工作壓力會減輕,做事不再毛毛躁躁,風風火火,把工作當成使命,努力去做,你的工作就會變的更有效率,你也更能樂於工作,而且更容易取得成功 。

對待工作要勤奮敬業。 如果一個人的工作目的僅是為了工資的話,那麼,他註定是一個平庸的人,也無法走出平庸的生活模式。拿多少錢,做多少事,錢會越拿越少;做多少事,拿多少錢,錢才會越拿越多。所有的有心者,成功者,他們工作的目的絕不是為了那一份收入,他們看到的是工作後面的機會,工作後面的學習環境,工作後面的成長過程。當然,工作固然也是為了生計,但比生計更重要的是什麼?是品格的朔造,能力的提高。只有努力苦幹,才會有收穫。同時還能獲得比薪水更重要的東西---- 成就感、榮譽、經驗的積累和能力的培養。

敬業,就是尊重自己的工作,滿腔熱情、盡職盡責的工作,並帶著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在工作中全力以赴。敬業是付出、也是收穫。敬業是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是一種精益求精、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敬業讓你心安,因為你付出了汗水,但收穫的是成功;敬業也讓你的領導心安,因為他放心你的工作,你的所有努力都會得到別人的認可 。

二是要有責任感。工作本身就是一種責任,每個人都要牢記自己的工作職責。一個人在工作中難免會有這樣那樣的錯誤,當出現錯誤時要敢於承擔責任,不迴避、不找藉口、不敷衍了事,只有勇於承擔錯誤、承擔責任,才能及時地改正錯誤,才能得到別人的理解,才能獲得工作經驗提升自己,才能讓自己表現的更加出色。

三是要提高工作的積極性。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我只要把上司交給我的任務完成好就結束了,其實如要做一個優秀的員工,這遠遠是不夠的。大家是否發現如你真正想做好現在手頭的工作,你還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領導給你的可能只是一個抽象的任務,具體怎麼樣把它做好,是需要你主動的去發現問題,主動的提出問題,主動的解決問題。主動工作還在於樂觀的工作態度。不管你的工作與你預期有多麼大的差距,或者是你的工作有多麼的無聊、單調和乏味,我們能做的只是努力工作。主動的想些把工作變得更有趣的方法。一件工作是否無聊和有趣,是由你怎麼想、怎麼去完成而決定的。一個優秀的員工,總是能主動地增加鍛練自己的機會。在工作中積極主動、時刻與公司制定的長期計畫目標保持一致,以實際行動和良好的業績來敦促自己,才能成為一個企業想要的優秀員工。

四是要有團結協作的精神。 團結合作精神是團隊生存的動力和靈魂!團隊要生存發展,必須有可以讓它富有生機的動力,團結合作須要知己知彼!認清自己是一項重要的工作。每個人,都應該了解自己在團隊裡的位置,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做什麼,可以從哪些方面去發展。發揮各自的才能特長,讓團體更好發展。 對於任何一個員工來說,在一個企業工作,工作環境,心情舒暢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自己要認同它,接受它,熱愛它,將自己完全融入這個團隊也很重要。不管你是否真的喜歡這家企業,除非你選擇離開它,否則就要接受它。因為從某種角度來說,接受公司其實就是接受自己,這是一種非常基本的觀念。既然必須對自己的工作負責,那就學會認同單位,認同自己。

五是要注重個人形象,維護公司聲譽 。一個人不論是在公司還是在其它地方都應當非常注重自已的形象,同時極力維護公司好聲譽。應當明白自已形象在別人面前就代表著整個公司的形象。 員工們的形象決定企業的形象,沒有唯護企業形象的意識,肯定不是一名合格的員工。這是基本職業道德觀。只有企業發展了,員工工資才能提高;只有企業聲譽提高了,員工走在街上才有一種榮譽感。身為公司一員,要時時處處關心企業發展,公司發展的重大方針、政策,遇到什麼問題該找哪個部門協調等,這些都是每個員工應當關心的問題。只有大家熱愛企業,才能為企業發展出謀劃策,才能與企業共榮辱。 講禮貌是公司員工基本素質,修養是一個人內在品質。一個人的內在品質就是通過外在禮貌表現出來的。作為一名公司員工,一定要講究禮貌。因為你不僅僅代表了自已還代表了公司。()

要做一名優秀的員工,我們要不斷提高自己責任心,講求職業道德,要盡職盡責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要能夠實實在在的做人,能腳踏實地的做事,善於利用工作培養自己的實踐能力,善於在工作的風雨中鍛鍊自己。不斷的學習充實提高自己,增強自信心。樹立良好的崗位觀念,為自己負責,為自己奮鬥,這才是真正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