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寶葫蘆讀後感

寶葫蘆讀後感(一)

在這個寒假中,我讀了一本好好看的童話書,它的名字叫《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是張天冀老爺爺寫的,這是一本適合我們青少年閱讀的中國名著。它帶我們展開幻想的翅膀,進入神奇的世界。

《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講述了:有一個叫王葆的孩子,他很愛幻想,也非常喜歡聽奶奶講故事,奶奶總是給他講《寶葫蘆》這個故事。他和同學爭吵的時候,就希望得到寶葫蘆。在一次釣魚時,很幸運釣到寶葫蘆。他讓寶葫蘆幫他游泳、釣魚、做模型……他逐漸把寶葫蘆當成是一種依賴。甚至連考試他也要寶葫蘆來幫他。但寶葫蘆只會不分青紅皂白地幫他,等別人寫完後搬了過來,讓王葆受到了老師的訓斥。王葆一氣之下把寶葫蘆扔到了湖裡。

文中有一地方令我深受啟發:當王葆扔掉寶葫蘆之後,他刻苦學習,按時完成作業,積極參加課外活動,成了校內數一數二的好學生。

曾經我也想擁有一個神奇的寶貝,讓我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但讀了這本書後,明白了世上沒有異想天開、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踏踏實實、辛苦努力,才會有快樂和收穫。

王葆的老師經常說的是「天下沒有掉餡餅的事,只能靠自己努力。」王葆爸爸也說過:「不要把自己的小心眼用到幹壞事上去,如果用來學習的話,那麼學習一定會好的。」這兩句話希望所有的同學們都要記在心裡,做一個勤奮刻苦的好學生。

寶葫蘆讀後感(二)

你知道寶葫蘆嗎?那是一種你想要什麼就來什麼的寶貝。故事中的王葆從小就聽媽媽講寶葫蘆,後來他做夢夢到釣上一個寶葫蘆,過上了「要什麼來什麼,想什麼有什麼」的快樂生活。

但是好景不長,寶葫蘆分不出指令的意思,例如上次象棋比賽,王葆為了贏,悄悄地對寶葫蘆說:「吃車!吃象!寶葫蘆糊裡糊塗就把棋子餵到了王葆嘴裡。還有一次他數學考試想作弊考一百分就委託寶葫蘆幫忙,可它卻等別人寫完後搬了過來,受到了老師的訓斥,一氣之下他把寶葫蘆扔到了湖裡。

文中有一地方令我深愛啟發:當王葆扔掉寶葫蘆之後,他刻苦學習,按時完成作業,積極參加課外活動,成了校內數一數二的好學生。

雖然寶葫蘆有無窮無盡的魔法,但它沒有自己的想法,別人叫它做什麼它就做什麼,根本不理解這件事的目的。其實人身上也有「魔法「,那就是潛能,只是有些人不去挖掘它而已。

文中有兩句話使我終生難忘。王葆老師常說「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有自己靠自己」;王葆爸爸常說「不要把小心眼放在做壞事上,要放在學習上,學習成績肯定會提高。」

寶葫蘆讀後感(三)

我帶著一個大大的問號翻開這本書,這本書是童話大師張天翼寫的一篇童趣長篇小說。

故事裡的主人翁王葆因為聽奶奶講寶葫蘆的故事,()結果做夢時夢見自己得到了一個寶葫蘆。這個寶葫蘆太神奇了,想要一輛精美的腳踏車,腳踏車就來了;想要有一張地圖,一張精緻的地圖就到眼前;王葆要到圖書館借書,結果呢,書自動到他書包里……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真是心想事成,而且還不用自己親自動手做。因為變出的東西太多,沒法和別人解釋,所以就遠遠的躲開了整天一起玩的同學,而且同學們找不到的東西,變來別人的東西都放在家裡,不斷被爸爸質問。因為這樣,王葆可鬧出不少事,最後,他終於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把寶葫蘆的所有秘密都告訴了同學和家長,他感覺像放下了很重的包袱一樣,輕鬆極了。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完全依靠別人,而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不要光嘴上說,要行動起來。我決定不再讓媽媽幫我拎書包;到哪裡去一定要自己認路,不要指望別人代替我等等。這些事情我一定說到做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