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要的是葫蘆讀後感

我要的是葫蘆讀後感(一)

今天放學回家,我給媽媽講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我要的是葫蘆》。

這個小故事寫到從前有一個人,他種了一棵葫蘆,有一天葉子上生了一些蚜蟲,鄰居看見了說:「葉子上生了蚜蟲快治一治吧。」那個人說「葉子上的蟲還用治?」他不聽鄰居的勸告,結果葉子上的蟲越來越多,葉子慢慢變黃了,小葫蘆一個一個都掉了。講完這個故事後,媽媽問我「讀了這個小故事你懂得了什麼道理。」我說:「我們不能象他那樣懶惰,沒有辛勤的勞動就沒有好的收穫。」我說完以後媽媽又說「還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對於別人好的勸告,我們要虛心接受。」我點了點頭對媽媽說:「我要做一個勤勞、虛心的人。」

我要的是葫蘆讀後感(二)

今天,我在學校學了一篇課文題目叫《我要的是葫蘆》。

古時候,有個人種了一棵葫蘆,細長的葫蘆藤上長滿了綠葉,開出了潔白的小花。花謝以後,長出了非常可愛的小葫蘆。那個人每天都去看幾次,有一天,他看見葉子上生了蚜蟲,心裡想,有幾個蚜蟲怕什麼呀!他還說:「我的小葫蘆,快長啊,快長啊!長得賽過大南瓜才好呢!」

一個鄰居看見了就說:「你別光盯著葫蘆了,葉子都生蚜蟲了,你還不快治一治啊!」那個人卻說:「什麼,葉子上的蚜蟲還用治啊?我要的是葫蘆。」

過了幾天,葉子上的蚜蟲越來越多了,小葫蘆也慢慢地變黃了,一個一個都落了。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知道了,那個人光想著小葫蘆賽過大南瓜,葉子上生蚜蟲了都不知道治一治。我可不能像他這樣,要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只想著要一百分,卻不知道認真學習。如果平時不好好學習,哪來的一百分呢?所以,要想學習成績好,平時就要努力學習喔!希望我們不要像種葫蘆的人,做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好學生。

我要的是葫蘆讀後感(三)

《我要的是葫蘆》講述了一個人種了一棵葫蘆,葫蘆上結了幾個可愛的小葫蘆,他非常高興。可是過了幾天,他發現葉子上爬了幾隻蚜蟲,他卻視而不見,就盼著他的葫蘆快長大,長的賽過大南瓜。

他的鄰居看見了,勸他趕快治蚜蟲,()他說不用治,我要的是葫蘆。結果他的葫蘆都被蚜蟲咬死了。讀了以後我感觸很深,我覺得這個人不付出辛勤的勞動,不給葫蘆施肥,澆水,捉蟲。就想有個好結果,那是不可能的。我由此想到了我自己,我每天想我每門功課都的一百分那該多好啊!我長大了能當個軍官多美啊!可是就異想天開,而不付出行動去努力學習,是不可能取的好成績的。

就像那個葫蘆中的人一樣失敗了。所以我要吸取教訓,我決定踏踏實實的努力學習,在新的學期里取的好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