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蟲之愛讀後感

青蟲之愛讀後感(一)

《青蟲之愛》是一篇散文,運用了倒敘、插敘等手法來描繪青蟲所引出沉思與感動,通過青蟲來襯托現代母子的愛,從女友的人生片斷及其成了母親之後的所見所聞很自然地揉合在一起。

文章趣味地講述了從小怕蟲的女友在女兒面前,怎樣拿起蟲來教導女兒,打破了種種的心理障礙,體現了。為了不讓女兒幼小的心靈受到挫傷,本來膽小的女友,竟然如此的處變不驚,戰勝內心的恐懼。這就是一種力量,源於母親的本能。因為她知道女兒的心中,媽媽是無所不能的,如果退縮或驚叫,就會把自己的病態的恐懼傳給女兒,這是作為一個母親所不能做的事,只能用愛來砸斷這已鎖住自己的鐵鏈。這就很深刻地體現出母親對女兒的愛。

是啊!世上千般情,萬般愛。有的可以使人為之感動,有的能使人奮發上進,有的能給人無窮的力量。敢問哪一種可以承受一切苦難的呢?這便是母愛,一種默默的、無私的、永恆的愛。

一位從小被自己的媽媽種下蟲子可怕的印象的母親,為了不讓女兒重蹈覆轍,竟跟毛毛蟲來了個「親密接觸」。這對別的父母來說也許是小菜一碟,可對她——一位從小見著蟲子就昏過去的母親來說,沒有足夠的勇氣和深深的愛作動力,是不可能做到的。

我還知道一個這樣的故事:一位老教授,他的小兒不懂事,從高樓上摔落去,老教授閃電一般飛奔過去,雙手緊緊抓住他的女兒,自己卻因這巨大大的力量,手、腳全被折斷了,成了植物人,而他的女兒卻安然無事。這位老教授不知道這樣的原理嗎?當然不是,他知道,一隻烏鴉從空中落下,可以將飛機翅膀打出個大洞。一粒很小的石子從空中落下,可以將一人的頭打成腦震盪……可他為什麼這麼勇敢地去接住女兒呢?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再比如說:一個人在火海上放一根10米的鋼絲,讓你從一頭走到另一頭,就給你10萬,你會走嗎?肯定會說不,那麼,假如這個人抓住你的孩子,將鋼絲拉成20米,讓你走,假如你走過去了,就把孩子還給你,也不給你錢,如果你不走,就把你的孩子推下火海,你會走嗎?如果你為人父母,那麼,你一定會走,這也是因為愛。

愛是偉大的。愛超過一切,超過金錢,超過名譽,甚至超過你的生命,有了愛,就不會有懼怕,也不會有黑暗。

青蟲之愛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青蟲之愛》,這篇文章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這篇文章的故事,講述一個女生,、從小怕蟲。只要一看見蟲子就暈倒,無論什麼蟲子,什麼時候都這樣。後來她有了孩子。一天,孩子從她頭上拿下了一隻青蟲,她非長害怕。奇蹟發生了!她並沒有昏倒。她為了不將自己的病態的恐懼傳給孩子,竟把青蟲捏在手中玩弄!

母愛是偉大的!母親可以為孩子付出一切、戰勝一切!一個從小就改不了的毛病,就只是因為怕孩子受到驚嚇,她忍受了自己最不能忍受的事,還裝作很快樂的樣子,來關愛孩子。

還記得一次,我作業寫到很晚,我叫媽媽先去睡。過了十五分鐘,她對我說:「飛飛,你不去睡覺,我睡不著!我來陪你吧!正好有什麼不會的儘管來問我」。我十分感動,差點眼淚就躺、躺下來了。可過了一會,我扭頭去看她時,她已經睡得很香了。我想:她其實非常勞累,只不過嘴上不說。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為我付出了那麼的多;有好東西先讓我吃;有好玩的先讓我玩;她等我上床睡覺了,才去睡。太多太多……

媽媽現在對我們這樣關心,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孝敬母親!

青蟲之愛讀後感(三)

記不起是什麼時候在《讀者》上看到那篇《青蟲之愛》了,只記得文中講到的媽媽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第一次看到蟲子就被嚇到,為了不把自己的恐懼感遺傳下去,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雖然自己二十幾年來對蟲子談之色變,當時也已經嚇得毛骨悚然,但是,還是親手將掉落身上的青蟲輕輕地取了下來。每每想到此,不禁肅然起敬。

不想,開學第一天,也遇到了類似的問題。那天經過校門小賣部,暉兒就發現了三盒春蠶。媽媽定睛一看,密密痲痲、大大小小的白色的小蟲子,在翠綠的桑葉中蠕動著。血液頓時往上涌,人也不自覺地往邊上靠,拉著你的手就想迅速逃離。「媽媽,這是什麼蟲子,我想養!」你的一席話令媽媽不知所措,輕聲告訴你「春蠶」。你一把將媽媽拉到盒子邊,店主也鼓勵買幾隻給你飼養。可是,自從畢業實習時被同伴嚇得暈過去之後,就沒有再敢看一眼這蠶了。再看一眼,媽媽覺得雙腿也發軟了:「放學再來吧!」拉著你的手就逃離了。原想,時間一過你也就忘記了,沒想你一直惦記著:「媽媽,蠶咬人嗎?」「不。」「它是好的嗎?」「是的。」「那我們養幾隻吧!」想想媽媽有什麼理由不讓你飼養呢?想到了《青蟲之愛》,想到了那位媽媽,不禁覺得慚愧!()

「勇敢些,再勇敢些,千萬不可把自己的恐懼遷移到孩子身上。」不斷在心裡給自己打氣。可是,第一天,媽媽的勇氣還不夠,一見到還是渾身發毛。在家裡,在寶貝的一再要求下,媽媽掙扎了一個晚上,又想到了《青蟲之愛》,第二天上午,終於買下了。買的是五隻,可後來才發現店主爺爺給了好些只。看到你,天天抱著蠶寶寶的盒子,一天天照看著它們,觀察它們的一舉一動,滔滔不絕地向媽媽敘說著你的新發現,不覺心潮澎湃。感謝《青蟲之愛》,感謝那位媽媽帶給我的勇氣與力量,才使我們能夠觀察、分享這生命的變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