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叮噹的魔法讀後感

叮噹的魔法讀後感(一)

在這個假期我讀了很多的課外書,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本書叫《叮噹的魔法》。這本書中講到的全新的學習方法——放鬆學習法,令我特別感興趣。

書中說了這樣的一個小故事,有個男孩上國中時連續幾次考數學都考砸了,每次拿回來的試卷都只有可憐巴巴的20多分。其實卷子上的題他並不是不會做,回到家再重做時他通常可以得滿分。奇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經過他解釋說每次試卷一拿到手,他必定肚子痛,而且是剛做幾題肚子痛得一定要馬上解決的那種,但由於考試的規定去完廁所是不能再回來考試的,他只能把沒做幾題的試卷交給老師。開始父母和老師都不相信他,最後經過一個醫學專家證明這是「腸易激綜合症」的典型症狀。

這個男孩「腸子易激動「的毛病是考試緊張綜合症的一種表現。經過醫生和心理專家的醫治,男孩的肚子終於老實了。真相終於大白之後,父母和老師給了他更多的關愛,他的成績馬上提高了。

通過上面的故事我學到了學習要放鬆,考試時也要放鬆。不能因為過度緊張而導致失敗。平時我們除了學好了基本知識,還要多看課外書,這些對我們的學習和考試會有很大幫助。因為我知道學得越多未來展現給我們的世界就越多彩;學得越少未來展現給我們的世界就越蒼白。我認為這句話特別有意義,是啊!多彩還是蒼白取決於我們對學習的態度。

叮噹的魔法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在姐姐家看了一本《叮噹的魔法》,裡面教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孔令輝12歲那年就立下了要打敗所有的桌球高手,成為世界第一的志向。於是他就天天練習,別人一個月磨破兩雙球鞋,他要磨破四雙。經過他堅持不懈的努力,19歲那年他站上了最高領獎台,真的成為了一名了不起的桌球男子單打冠軍。這件事告訴了我們不光要早早給自己立下一個志向,還要為這個志向付出

堅持不懈的努力。

一個小男孩是學校壘球隊最差的一個,一天老師給了他一雙手套說:「這是雙魔手套,它能讓你打出漂亮的球。」果真小男孩戴上手套後成為了壘球隊隊長,這時老師對小男孩說:「這其實是一雙很普通的手套,是你自己沒有自信心而已。」這個故事告訴我,要對自己有信心,暫時的失敗不代表我永遠都不行,只要付出努力,我們都會是一顆閃亮的星星。

時光如水流過,我們還有許多時間去把握機會。「有志者立常志,無志者常立志。」我要做前者,使長大後的我不再有遺憾,從少年時就開始就把握人生。

我相信,明天的我一定是最出色的!

叮噹的魔法讀後感(三)

暑期中,我和媽媽一起閱讀了一本書,叫《叮噹的魔法》。聽到書名時,我也十分奇怪,這本書真的有什麼魔法嗎?於是,我帶著好奇的心翻開了書,走進了這個奇妙的世界。

打開這本書,我立刻就被吸引了。這本書中共有27個故事,當然也蘊含著27個深刻的道理,這就是魔法,其中有2個故事特別令我有感觸。

故事中有一個小女孩,她到姨媽家去度假時,發現自己的家裡少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親情。很多同學平時都很少和家長溝通,這樣,就會感覺彼此的親情消失於無形。看到這裡時,我想這個女孩會怎樣做呢?離家出走?但是,這個女孩,用了一個奇妙的辦法,她對父母說:「我愛你!」,其實,這三個字看似輕而易舉地能說出來,但是對父母說出這句話時卻仿佛有千斤重!父母養育了我們這麼多年,而我們,是否連這句話都沒有說過?愛,是要用行動表達的。我想,讀了這個故事,我也一定要像這個女孩一樣,向父母吐露愛語,向他們說:「我愛你!」

還有一個故事,是關於財富的,財,是人人都愛的。但是,故事中所提及的東西,卻是無價之寶。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日本知名教授上台演講時,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假如銀行每天都給你86400元,如果你在一天之內用不完,便要把你用過的錢都還給銀行,你會怎麼支配?我當時很疑惑,這麼無聊的問題教授幹嘛問?再說這種奇怪的事情也不可能發生呀!台下的學生也是這樣想的,但是教授卻說:「不!每天都有86400秒,這便是財富!」是呀,還有什麼東西是比時間更珍貴的呢?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所以,請珍惜每一天每一秒!

這本書,是一本富含靈魂之鈣的書,帶給我無窮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