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蘭姨娘讀後感

蘭姨娘讀後感(一)

這幾個星期我們讀了《城南舊事》這本書。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蘭姨娘》這一小篇。

自從蘭姨娘進了英子家,英子就開始覺得她的媽媽特別的可憐!

因為蘭姨娘在和她的爸爸享用鴉片,而英子的媽媽卻像傭人是的在廚房做飯,讓蘭姨娘和英子爸爸吃飯。就是因為這件事,英子的媽媽才討厭蘭姨娘。就是因為這件事,英子才覺得媽媽可憐!直到後來,蘭姨娘和德先叔準備走的時候,英子很捨不得,畢竟她們在一起生活了這麼長時間。

讀了這本書的這一篇,我想提醒各位愛吸菸的家長們:請您不要在吸菸了!因為吸菸對自己的身體不好,對自己身邊的人們不好,更是污染了空中的氣體。所以不要在吸菸了!煙里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對身體的影響非常大。

最後,我希望大家能記住一句話:不要再讓自己身邊愛吸菸的人吸菸了!

蘭姨娘讀後感(二)

本篇文章主要敘述了蘭姨娘從三歲被賣給人家,十四歲從蘇州被人帶進了北京,二十歲嫁給一個六十八歲老頭的經歷。她在這個家庭受盡了欺辱,後來逃離了那裡,來到了英子家裡,從此打亂了英子家平靜的生活,英子從此恨透了蘭姨娘。

文章寫得是解放前,新青年鬧革命的時期,不少革命青年被殺害。一個叫德先的人,經常到英子家裡躲藏,他可能是一個革命青年,他在和蘭姨娘接觸的過程中與她產生了愛情

北京形勢吃緊,蘭姨娘和德先離開了北京去了天津和上海。從此英子家又恢復了平靜的生活。

通過英子眼裡看到的舊社會的黑暗統治和革命青年前赴後繼的革命精神,同時也揭露了舊社會的政權腐敗。

蘭姨娘讀後感(三)

今天,我和爸爸讀完了《蘭姨娘》篇,讀完後深有感觸。

其中有一段使我非常疑惑:()

蘭姨娘問媽:「你生英子十幾歲?」「十六歲。」媽說。蘭姨娘笑了:「我開懷也只有十六歲。」「什麼開懷?」我急著問。「小孩子,別插嘴!」媽叱責我,又向蘭姨娘說:「當著孩子面,說話要小心,英子鬼著呢,會出去亂說。」

讀完這段後,我想:什麼叫「開懷」,什麼叫「鬼著呢」……,我一肚子的問題,可是卻怎麼也想不出來。於是,我問爸爸。爸爸說,這些問題,你要結合上下文的意思來理解,你把這段話多讀幾遍試一試。於是我按照爸爸說的方法又讀了幾遍,最終得出「開懷」應該是生寶寶的意思,「鬼著呢」大概就是說英子非常機靈聰明,我覺得這些俗語如果不結合課文的話,真是難以理解。

還有就是蘭姨娘和那個施伯伯吵了之後,來到英子家住了一段時間,最後她又和在北京念大學的青年德先叔在一起了,我覺得蘭姨娘十分勇敢,對於不公平的事情能夠大膽地反抗。而英子的媽媽給我的感覺就是不敢做這些事,十分膽小。

另外,課文中還提到了吸食鴉片的事,吸食鴉片是一件不好的現象,鴉片對人的身體十分不好,會害了你和你的家人。所以,我建議大家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儘量少吸菸,最好不要吸菸。

返回頂部